金庸版本的奇妙世界
版本定義:一版:最初的報紙連載及結集之版本(含香港鄺拾記等版本及臺灣未授權私印版),,二版:1980年的十年修訂成冊(遠景白皮版,遠流黃皮、花皮版),新三版:至2007年的七年跨世紀新修(遠流新修金皮版)

格主小檔案

王二指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最新文章
【我的金庸研究書系終...
2021/2/25 15:24
【金庸講座訊息分享】
2019/6/27 19:35
金庸武俠史記三版變遷...
2019/1/4 22:51
《笑傲江湖》「三戰」...
2014/5/9 9:03
書評:《王道劍》
2014/4/3 11:18

最新迴響
Re:令狐冲對恆山美女...
by 王二指, 8/12
Re:令狐冲體認到娶盈...
by 王二指, 8/12
Re:令狐冲對恆山美女...
by 笑傲, 7/31
Re:藍鳳凰愛上令狐冲...
by 笑傲, 7/31
Re:令狐冲體認到娶盈...
by 笑傲, 7/31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77 次
累計人氣: 3152857 次
文章總數: 234 篇
September 30, 2007
李莫愁練成了「不老長春功」
李莫愁練成了「不老長春功」 《神鵰俠侶》第一回版本回較     打開《神鵰俠侶》,才開門就像走進屠宰場,一陣血腥味迎面撲來,原來這本書是用李莫愁血洗陸家莊開場的。     先說說血腥味最嗆的一版內容,說內容前,且介紹一下一版的李莫愁,她外號「赤練仙子」,是名震江湖幾十年的女魔頭,平日與女弟子洪凌波住在「赤練島」。  &n...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7:25:05迴響(101) | 引用 | 人氣(15051)


September 29, 2007
小嬰兒楊過已在為《神鵰俠侶》打書
 小嬰兒楊過已在為《神鵰俠侶》打書 《射鵰英雄傳》第四十回版本回較     長江後浪推前浪,郭靖的武功已經足能與天下五絕「華山論劍」,他也決定未來的人生將要投入「俠之大者」的保宋安民大業。金庸成功把郭靖拉拔成一株大樹,但地上的小樹苗也接著冒了出來,《神鵰俠侶》的男主角楊過在這回要跟讀者打招呼了。     關於楊過的出場,三...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0:00迴響(1) | 引用 | 人氣(10839)


September 28, 2007
郭靖由襄陽跳槽到青州
郭靖由襄陽跳槽到青州 《射鵰英雄傳》第四十回版本回較     襄陽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而「襄陽」這個地名,還跟小說中兩個大人物緊密相連,一位是傳統小說中的第一智者諸葛亮,諸葛亮未出仕時,是在襄陽隆中躬耕,另一位則是金庸武俠的頭號俠者郭靖,他學武有成後,一生幾乎都在襄陽捍衛國土。       二版的郭靖在武功足與黃...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6:41:07迴響(2) | 引用 | 人氣(11112)


September 27, 2007
郭靖改名「郭格拉底」
郭靖改名「郭格拉底」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九回版本回較     因為郭靖不願參加蒙古的攻宋計畫,在成吉思汗威逼下,李萍只好自殺以免郭靖被要脅。李萍去世後,郭靖則離開蒙古,隻身南下。     此時的郭靖,在母親過世,女朋友黃蓉也失蹤,自己又前途茫茫之下,整個人陷入憂鬱的谷底,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全都不對頭了,因為他的人生觀是「當好人」...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6:50:00迴響(20) | 引用 | 人氣(7976)


September 26, 2007
金庸老師導讀《元史》
金庸老師導讀《元史》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八回版本回較     成吉思汗鐵蹄踏及歐亞洲,但隨著統一的疆土擴張,年紀也逐日漸老,一代天驕也得開始面對生死的問題。因為聽說宋人有「道士」,可以教人「長生不老」,成吉思汗遂請郭靖推薦名師一位,郭靖思考之後,舉薦丘處機。     蒙古鐵騎攻下花剌子模後,丘處機也於此時來到 撒麻爾罕城...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7:02:41迴響(4) | 引用 | 人氣(6626)


September 25, 2007
歐陽鋒竟能當三天「急凍人」
歐陽鋒竟能當三天「急凍人」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七回版本回較     在鐵槍廟中,歐陽鋒挾制黃蓉,強迫她默背出梵文中譯的《九陰真經》總綱,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聽小女生背課文後,他歐陽鋒就可以成為天下第一高手。然而,歐陽鋒手上的武功厲害,黃蓉腦中的武功更厲害,在歸雲莊,黃蓉使出奇門之術,就把老毒物甩掉了。     歐陽鋒知道黃蓉隱身到蒙...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7:21:41迴響(0) | 引用 | 人氣(9664)


September 24, 2007
穆念慈死也要愛楊康
穆念慈死也要愛楊康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六回版本回較     鐵槍廟中,楊康向歐陽鋒拜師,本來已經穩操勝算,歐陽鋒也點頭答應了,如此一來,楊康既可接收完顏洪烈的王位,又可承繼歐陽鋒的武功,堪稱前途似錦,發展不可限量。     不料這時忽然竄出一個黃蓉,將楊康的佈局全部打亂。為了讓躲在王鐵槍神像後頭的柯鎮惡明白,江南五怪血濺桃花島並非...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7:12:25迴響(0) | 引用 | 人氣(18762)


September 23, 2007
歐陽鋒一聽到裘千仞就害怕
歐陽鋒一聽到裘千仞就害怕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五回版本回較     白駝山風流少主歐陽克在牛家村色心難泯,眼神瞅著當代幾大年少女俠,就生染指之心,一下想調戲黃蓉,一下又想威脅程瑤迦表演脫衣秀,再又想玷污穆念慈。     黃蓉跟程瑤迦的男朋友,一是郭靖正在療傷中,一是陸冠英武功不如歐陽克,兩對情侶只能忍氣吞聲,能閃則閃,但是穆念慈的男...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6:21:57迴響(3) | 引用 | 人氣(10796)


September 22, 2007
江南五怪血案大推理
 江南五怪血案大推理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三回、第三十四回版本回較     郭靖、黃蓉小倆口才剛山盟海誓完,決定把華箏的婚約丟回大漠,還給成吉思汗,小情人準備從此在桃花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怎知這時頭上響起了晴天霹靂,《射鵰》中最需要讀者當柯南的「江南五怪桃花島大血案」就在此刻登場,我們且來看看金庸大變身,由武俠大師變推理大師,編排出的推理情節。 &n...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7:10:00迴響(2) | 引用 | 人氣(13132)


September 21, 2007
楊康為一夜情向秦南琴負責
楊康為一夜情向秦南琴負責 《射鵰英雄傳》第三十二回版本回較     小王爺楊康早就到了青春期,對女朋友穆念慈難免心生遐想,但穆念慈觀念保守,堅持不願發生婚前性行為。     在二版的故事中,色老頭裘千丈想要討好楊康,助他順利「轉大人」,於是將裝春藥的瓷瓶送給楊康,教楊康將春藥放在清茶中給穆念慈喝下,就可以洞房花燭,享受閨房之樂了。 ...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6:29:16迴響(0) | 引用 | 人氣(14425)


1 2 3 4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