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版本的奇妙世界
版本定義:一版:最初的報紙連載及結集之版本(含香港鄺拾記等版本及臺灣未授權私印版),,二版:1980年的十年修訂成冊(遠景白皮版,遠流黃皮、花皮版),新三版:至2007年的七年跨世紀新修(遠流新修金皮版)

格主小檔案

王二指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我的金庸研究書系終...
2021/2/25 15:24
【金庸講座訊息分享】
2019/6/27 19:35
金庸武俠史記三版變遷...
2019/1/4 22:51
《笑傲江湖》「三戰」...
2014/5/9 9:03
書評:《王道劍》
2014/4/3 11:18

最新迴響
Re:令狐冲對恆山美女...
by 王二指, 8/12
Re:令狐冲體認到娶盈...
by 王二指, 8/12
Re:令狐冲對恆山美女...
by 笑傲, 7/31
Re:藍鳳凰愛上令狐冲...
by 笑傲, 7/31
Re:令狐冲體認到娶盈...
by 笑傲, 7/31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5 次
累計人氣: 3151543 次
文章總數: 234 篇
February 25, 2021
【我的金庸研究書系終於全部出版了】
【我的金庸研究書系終於全部出版了】 我的金庸研究書系終於全部出版了 這套書共有八本 依序是 1.金庸武俠史記〈射鵰編〉三版變遷全紀錄 2.金庸武俠史記〈神鵰編〉三版變遷全紀錄 3.金庸武俠史記〈倚天編〉三版變遷全紀錄 4.金庸武俠史記〈天龍編〉三版變遷全紀錄‭(‬上‭)‬ 5.金庸武俠史記〈天龍編〉三版變遷全紀錄‭(‬下‭)‬ 6.金庸武俠史記〈笑傲編〉三版變遷全紀錄...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24:09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81)


June 27, 2019
【金庸講座訊息分享】
【金庸講座訊息分享】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受邀於108年08月04日在台中圖書館 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有場雙俠對談活動 特與部落格舊雨新知們分享~ 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共襄盛舉、一起學習人生自在快活心法~ 名額有限,敬請把握難得武俠對談的機會喔! 免費報名連結:https://bit.ly/2RJmPZv ……………………...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35:12迴響(0) | 引用 | 人氣(1895)


January 4, 2019
金庸武俠史記三版變遷全紀錄
經過精修改寫之後,「金庸版本的奇妙世界」部落格文章終於陸續出版了,目前已出版《金庸武俠史記〈笑傲編〉三版變遷全紀錄》、《金庸武俠史記〈鹿鼎編〉三版變遷全紀錄》兩書,《射鵰》、《倚天》、《天龍》及《神鵰》三版回較也將陸續出版。   精修改寫之後,閱讀起來將更加流暢,期待部落格舊雨新知們,一起來支持我的書,大家一起來發現金庸小說三種版本的有趣變革。 金庸武俠史記〈笑傲編〉三版變遷...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2:51:22迴響(0) | 引用 | 人氣(6511)


May 9, 2014
《笑傲江湖》「三戰」內容的版本演變
今天比較了諸版本《笑傲江湖》「三戰」,這才發現,原來台灣金庸小說隨著版本演進,「三戰」一節竟有這樣的改變。  遠景白皮版: 正彷徨無計之際,忽見左冷禪身後出現了兩人,是左冷禪的師弟托塔手丁勉和大嵩陽手費彬。任我行立即跳出圈子,哈哈一笑,說道:「說好單打獨鬥,原來你暗中伏有幫手,君子不吃眼前虧,咱們後會有期,今日爺爺可不奉陪了。 」左冷禪敗局已成,對方居然自願罷戰,自是求之不得,他也不...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9:03:38迴響(4) | 引用 | 人氣(18772)


April 3, 2014
書評:《王道劍》
    閱讀的資歷久了,自然養出了自己的調性,那就彷彿飲食經年之後,會習慣自己的「家鄉味」一樣。關於武俠文學,我一向喜歡金庸的筆路,即使幾十年來已經讀過無數次金庸作品,也熟知金庸故事裡的情節點滴,然而,每當再次翻看金庸小說,沉浸入金庸的武林世界,我依然會渾然忘我,樂在其中。     讀書人喜歡尋覓喜悅的閱讀經驗,我也不例外,除了金庸武俠...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18:48迴響(7) | 引用 | 人氣(10600)


February 26, 2014
求一段二版《笑傲江湖》內容(如台灣遠景版)
格友重輕兄提到這麼一段困惑:  這段內容出自《笑傲江湖》第二十七回「三戰」: 三聯版是這樣的: 正彷徨無計之際,忽見左冷禪身後出現了兩人,是左冷禪的師弟托塔手丁勉和大嵩陽手費彬。任我行立即跳出圈子,哈哈一笑,說道:「 說好單打獨鬥,原來你暗中伏有幫手,君子不吃眼前虧,咱們後會有期,今日爺爺可不奉陪了。 」左冷禪敗局已成,對方居然自願罷戰,自是求之不得,他也不敢討嘴頭上便宜,說甚麼「...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8:57:16迴響(6) | 引用 | 人氣(10791)


August 9, 2013
金庸妙手改神鵰
部落格集結的第二部作品《金庸妙手改神鵰》也上市囉! 因為篇幅較長,比起《巧筆金庸改射鵰》,我們在這一部花了更長的時間,與更多的功夫做修訂,當然,我們相信,呈獻的作品一定會讓大家滿意!  請舊雨新知們,繼續支持我們的《金庸妙手改神鵰》,謝謝啦~~ ...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46:59迴響(18) | 引用 | 人氣(14079)


January 10, 2013
彩筆金庸改射鵰 上市了
  「彩筆金庸改射鵰」上市了       親愛的朋友們:從九月份籌劃至今,經過了縝密的訂正舊稿、細心校對、精心排版、以及封面與書腰帶的設計,「金庸版本的奇妙世界」結集的第一本書「彩筆金庸改射鵰」終於暖烘烘地上市了。      當然,我們同時也要感謝十月份熱情參與「徵求書名」的格友們。在大家提供的書...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22:35迴響(28) | 引用 | 人氣(13748)


October 6, 2012
徵求書名
徵求書名       這系列金庸版本的回較文章,在部落格裡已登載有年,在今年裡,因為潘國森老師的邀請與協助,我們有了新的構思,就是將文章結集成冊。     目前先嘗試的,就是將《射鵰英雄傳》的回較部份先修改整理,並進行排版,準備將之化成真正的紙本書。     然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在文...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2:40:43迴響(14) | 引用 | 人氣(10018)


August 17, 2010
關於金庸版本,我先說到這兒
關於金庸版本,我先說到這兒     1955年,金庸於(新晚報)起始連載《書劍恩仇錄》,1972年,《鹿鼎記》於(明報)連載完畢。1970年,金庸開始修訂原版舊作,至1980年全部修訂完畢並出版。而後在1999年,金庸二度大幅修訂其二版作品,2006年新修版《鹿鼎記》上市,二度修訂峻工。     新修版是不是金庸的「定稿」作品,我想年...

(閱讀全文)

王二指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0:00:02迴響(111) | 引用 | 人氣(3328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