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編輯台
在書堆裡打滾的編輯們,檯前、幕後都有不為人知的inside story!
線上駐站時間:

格主小檔案

edit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最新文章
寫在《二十一世紀台灣...
2013/5/28 18:25
歡迎來到數位新時代!
2013/5/24 19:21
卜睿哲出書,金正恩來...
2013/4/11 14:48
創投,科技產業發展的...
2013/1/2 18:37
中日釣島衝突,照著卜...
2012/12/26 12:09

最新迴響
Re:使用IE8編輯文章的...
by 暘明, 2/14
Re:寫在《二十一世紀...
by Sharon, 5/29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nacho, 3/8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Yvonne, 3/7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鄭有傑, 3/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4 次
累計人氣: 562588 次
文章總數: 147 篇
April 26, 2010
馬總統與蔡主席的「並行與弔詭」
◎吳家恆(遠流 副總編輯)  眾所矚目馬英九總統、蔡英文主席的「雙英辯」昨日舉行,雙方辯論看似正面交鋒,但借用薩伊德和巴倫波因的對話錄書名,實則充滿了「並行與弔詭」。   馬蔡雙方雖然對對方拋出不少質問,但是蔡主席提出許多大家所關心的問題,馬總統或是實問虛答,或是相應不理。反之,馬總統似乎對一些過往的過節耿耿於懷,再三提及,或是動輒以「鎖國」來概述民進黨執政八年,其夾纏頗得「桃谷六仙」真傳。而阿...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08:48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61)


April 21, 2010
將自己廣納於自然之中~《時間是一條河》閱讀心得
文◎Heero 《時間是一條河》是瑪麗.愛麗絲.蒙蘿(Mary Alice Monroe)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書,是一部關於女性追尋自我、忠於自己、執念、寬量與重生的力作,滿載著柔韌的生命之美。在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獲得63人評價五顆星、45人評價四顆星,平均四顆星的評價。這本書的類型並不是我常讀、習慣的作品,如果不是因為參與試讀,很可能也在書店中也只會因為漂亮精美的封面拿起來看幾眼,而永遠不會去讀到...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2:30:52迴響(0) | 引用 | 人氣(2491)


April 20, 2010
榮科實業 陳春發董事長分享《打不倒的勇者》心得
  親愛的好友們,最近我看的一本書和影片,想跟我的同事們和好友們分享~     謝謝你們厚厚的卡片與滿滿的祝福,哽在喉頭的感謝讓我無法呼吸,你們的熱情像高雄驕縱的太陽,讓我無法抬起害羞的眼睛,很抱歉,今年我遲邁的腳步走不到最後一桌敬酒!   喧鬧過後我想跟各位分享一本書,“打不倒的勇者”,內容描述南非總統曼德拉在獄中的生活,並藉由跳羚橄欖球隊的球賽,讓國內不...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12:40迴響(0) | 引用 | 人氣(2754)


April 16, 2010
蠅釣,詩意的光影與流轉的風
文◎伊斯坦堡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勞勃瑞福的電影,特別是他的第一部電影《大河戀》,它的電影海報深深地吸引著我;只見畫面中蠅釣的釣線在空中劃出一個完美的弧線、然後釣餌朝著河水的正中央拋灑而去……詩意的光影,流轉的風,靜止不動的畫面,彷彿時間都凍結了般,安祥寧靜。 而這本書,《時間是一條河》,是我讀到少數完全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相信當我這樣形容時,不少人會聯想到珍‧奧斯汀或著維吉妮亞‧吳爾芙,而...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6:37迴響(0) | 引用 | 人氣(2098)


April 15, 2010
《時間是一條河》部落客心動推薦【PART 2】
部落格:Moon River 作者:Kiwi Joyce Lin 網址:http://kiwi0305.blogspot.com:80/2010/04/blog-post.html 小說中引用了波赫士這句充滿禪意的話語,基本上直接呼應了書名《時間是一條河(Time is a River)》。有趣的是,今天在途經地下街的7-11 City Cafe招牌時,除了桂小美一派悠閒的模樣外,還寫著一句...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23:37迴響(0) | 引用 | 人氣(2134)


April 12, 2010
一隻金融禿鷹的警世告白
◎吳家恆(遠流 副總編輯)         甘迺迪總統的老爸約瑟夫‧甘迺迪在一九三五年被羅斯福總統任命為首任金融交易委員會主席,引起一片嘩然,認為任命這樣一個人來掌理金融機構,等於是把狐狸放到雞群裡。這倒也沒冤枉老甘迺迪,因為在美國禁酒令施行得如火如荼的時候,老甘迺迪以身為駐英國大使的身份,利用外交特權,也做起賣私酒的生意。...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30:30迴響(0) | 引用 | 人氣(1978)


April 6, 2010
《時間是一條河》部落客心動推薦【PART 1】
《時間是一條河》 作者:瑪麗.愛麗絲.蒙蘿(Mary Alice Monroe) 譯者:謝雅文 作家 陳玉慧、袁瓊瓊◎推薦   ●部落格:三分傲七分痴 ●作者:天一生水 ●網址: http://ylike1119.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2.html 永遠是沒有盡頭的,如果我們堅持要在死胡同裡找到春天的話,最後的結局就是玉石俱...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2:14:45迴響(0) | 引用 | 人氣(2356)


April 1, 2010
從《維梅爾的帽子》到《中國二百年》
◎吳家恆(遠流 副總編輯)  卜正民的《維梅爾的帽子》以畫說史,藉著以十七世紀荷蘭畫家維梅爾的幾幅畫(以此為主,但並不以為限),來勾勒十七世紀的全球貿易,這時在歐洲是國家成形並對海外積極擴張的年代,在中國則是明末清初朝代替換的當口。   李守中的《中國二百年》則是從康熙開始講,分主題一路講到鄧小平南巡。這個時間取樣明顯含有「以史為鑑」的警示用意。所謂「中國兩百年」,當然就是中國自絕於世界所付...

(閱讀全文)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36:07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51)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遠流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