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編輯台
在書堆裡打滾的編輯們,檯前、幕後都有不為人知的inside story!
線上駐站時間:

格主小檔案

edit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最新文章
寫在《二十一世紀台灣...
2013/5/28 18:25
歡迎來到數位新時代!
2013/5/24 19:21
卜睿哲出書,金正恩來...
2013/4/11 14:48
創投,科技產業發展的...
2013/1/2 18:37
中日釣島衝突,照著卜...
2012/12/26 12:09

最新迴響
Re:使用IE8編輯文章的...
by 暘明, 2/14
Re:寫在《二十一世紀...
by Sharon, 5/29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nacho, 3/8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Yvonne, 3/7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鄭有傑, 3/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4 次
累計人氣: 562958 次
文章總數: 147 篇
April 15, 2010
《時間是一條河》部落客心動推薦【PART 2】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23:37

部落格:Moon River

作者:Kiwi Joyce Lin

網址:http://kiwi0305.blogspot.com:80/2010/04/blog-post.html

小說中引用了波赫士這句充滿禪意的話語,基本上直接呼應了書名《時間是一條河(Time is a River》。有趣的是,今天在途經地下街的7-11 City Cafe招牌時,除了桂小美一派悠閒的模樣外,還寫著一句頗耐人尋味的slogan「躲在街角,時間就找不到我了。」對於汲汲營營忙碌著上班生活的人來說,能夠不時品嚐偷閒的快感滋味,是多麼難能可貴。但如果照波赫士的說法,躲著時間,就是躲避著自我,迷失在一派合諧且庸碌的生活底層,直到「事情發生了」。

作者的生花妙筆將自然變幻與人生轉折做了一巧妙的融合,讓故事流暢且精彩。撇開以女性自覺小說的角度來說,在追尋故事的真相,也同時讓我們思考自處的態度。

肉體的傷,讓時間慢慢療癒,但其實心靈上的創傷又何嘗不是,時間隨著河流一起消逝,連帶著身心的創痛,通通帶走。 >>閱讀全文

 

部落格:ireaadingSakura

作者:Sakura

網址: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2731

我坐在電腦前,開始回想這本書的情節,從另一個房間傳來老媽唱歌的聲音,大病一場之後,她迷上唱歌,每天都會找時間練習。這麼尋常的家居生活,看似平凡無奇,誰會知道一年前,她還曾經跟死神搏鬥,不過一個小小的闌尾炎,卻讓我們深陷恐懼的牢獄之中;生命的無常,好像沒有辦法演練,你永遠不知道上天會出哪一份考卷,就算看了許多關於生死的書,聽過朋友的種種遭遇,真正面對面的那一刻,你還是感到震驚、顫慄、無助、憤怒和疑惑,不停的問為什麼?

在你面對死亡的威脅時,所有身邊的一切,完全都不重要了,你一心一意只想要存活下來,單純得只剩下生命本身。

劇情的最大轉折在咪亞因著自己的悲慘遭遇,也想去了解另一個有著不幸際遇女子的秘密,就這樣揭開貝兒的祖母傳奇的一生,並且替她洗刷冤屈。當我們把焦點從自己轉移到別人身上,確實可以讓我們暫時忘卻現實裡的傷痛,並且從他人的生命歷程裡,找到救贖。 >>閱讀全文

 

部落格:elish的蘇哈地

作者:elish

網址:http://blog.yam.com/elish/article/27935572

該怎麼形容呢,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看,只是和原本預期的完全不一樣。讀簡介時,瑪麗.愛麗絲.蒙蘿(Mary Alice Monroe)這本小說給我的印象是部探討自然與人生如何交集、十分深沈的純文學。但實際閱讀後,嗯,時間是一條河比較近似灑了糖的治癒系大眾小說。

起碼我真的為書中的謎團所牽引,想要知道陳封多年的秘密真相、並更深入瞭解那位早已在孤獨中逝去的女子是怎樣的人(雖然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難猜,但過程還是令人投入)在讀到漸漸成長的主角釣魚之時,我也好想去試試~ >>閱讀全文


時間是一條河》作者簡介:

瑪麗.愛麗絲.蒙蘿(Mary Alice Monroe

自幼閱讀廣泛,長大後深愛寫作與運動。她曾經旅居日本、學得日文,也曾為東南亞移民開辦英語課程。現居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棕櫚島,積極參與海龜保護等生態團體活動。已創作11部作品,多數洋溢著自然書寫的氣息,曾登上《紐約時報》和《今日美國報》暢銷書排行榜,如《仰望天空》(Skyward)、《濱海小屋》(The Beach House)、《甜蜜草原》(Sweetgrass)、《游泳課》(Swimming Lessons),以及童書《烏龜的夏天》(Turtle Summer)等,都是她與生態團體長期互動與學習的結晶,並對現代女性及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互動有深刻的描繪。《時間是一條河》獲頒2008年南卡羅萊納圖書中心寫作大獎。

 


迴響(0) | 引用 | 人氣(213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點心
2024/4/28 15:54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遠流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