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編輯台
在書堆裡打滾的編輯們,檯前、幕後都有不為人知的inside story!
線上駐站時間:

格主小檔案

edit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最新文章
寫在《二十一世紀台灣...
2013/5/28 18:25
歡迎來到數位新時代!
2013/5/24 19:21
卜睿哲出書,金正恩來...
2013/4/11 14:48
創投,科技產業發展的...
2013/1/2 18:37
中日釣島衝突,照著卜...
2012/12/26 12:09

最新迴響
Re:使用IE8編輯文章的...
by 暘明, 2/14
Re:寫在《二十一世紀...
by Sharon, 5/29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nacho, 3/8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Yvonne, 3/7
Re:票選!最希望哪套...
by 鄭有傑, 3/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1 次
累計人氣: 562771 次
文章總數: 147 篇
February 2, 2010
遠流JinYong Reader書展展示,風靡全場
edi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32:46

      

      遠流 JinYong Reader自一月份開始,相關新聞持續在媒體上曝光,

      在1/272/1間的台北國際書展展示時,風靡全場,搶足鋒頭。

      華文創作經典金庸小說全集與人性舒適閱讀的電子閱讀器結合,

      JinYong Reader遠流金庸機的話題在上市前勢必將持續熱燒。

 

請按此觀賞金庸機介紹影片

◆媒體曝光


華視新聞  金庸電子書好夯

公視新聞非凡新聞

台視新聞


2010.1.18 蘋果日報副刊

金庸行動閱讀器台北書展登場

遠流將在1/27開展的台北國際書展中,首度展出內建全套金庸武俠小說的電子書遠流JinYong Reader,除了全套15部、36冊小說外,還內建5100多個辭彙的金庸知識庫,以及倪匡、三毛等名作家的導讀和評論文章。JinYong Reader配備2GB記憶體,可透過SD卡擴充至16GB,可載入e-pub規格的電子書,上市時間和售價都未定。


‧2010.1.23 中國時報副刊

電子書閱讀器遠流金庸機 台北書展亮相

以一月廿七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書展為戰場,今年台灣的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預計將掀起一波「前哨戰」。包括BenQ、華碩、振曜等3C廠商都將推出閱讀器,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由遠流出版社研發的「遠流金庸機」,希望以金庸這張王牌,在閱讀器戰事中殺出血路……


‧2010.1.19 中廣新聞網    2010/01/19 21:35

電子書發燒 金庸、丹布朗 書展看的到

台灣出版界迎向電子書革命,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大未來」作為焦點之一,設置的「數位主題區」,是歷年來規模最盛大,參展廠商最多的一次,並規劃電子書體驗區。民眾在現場可以線上閱讀上金庸全集、完載下載「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的電子書試閱本。

數位出版的風潮帶動全球硬體科技和出版業者爭相加入市場,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琪表示,今年書展將有近百的數位出版社參展,幾乎國內所有電子書大廠和軟硬體都出席。還規劃「數位閱讀體驗區」,讓民眾體驗電子書的發展。


‧2010.1.19 中央社

台北國際書展 數位館推出金庸機

(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19日電)台北國際書展月底開跑,數位出版展覽中,有收錄金庸所有作品的手上閱讀機器「金庸機」、暢銷作家丹布朗新書試閱版電子書,挑戰數位隨身閱讀的可能。

去年開始在出版界捲起旋風的「數位出版」成為書展主題之一「閱讀大未來」展覽的主角,其中遠流出版社推出的「金庸機」最受矚目,時報出版的暢銷作家丹布朗作品中文試讀版電子書也將在書展搶先發表。


‧2010.1.22 工商時報

台北國際書展搭橋 兩岸電子書整合平台大合作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2010台北書展擴大數位出版體驗館規模,將集結上百個數位出版展位,兩岸產業A咖齊聚可望進一步談合作。
今年台北書展有許多新產品、新概念出籠,包括國內電子書代工大廠振耀首度展出9.7吋大螢幕電子書,遠流出版推出收錄金庸所有作品的手上閱讀機器金庸機,時報出版的暢銷作家丹布朗新書試閱版電子書,以及城邦出版集團將展示手機內容即服務的概念。


2010.1.25   iThome Online 

遠流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上展示金庸電子書

遠流計劃在今年推出一款鴻海代工、Koobe研發的華文電子書,內建金庸15部小說與金學評論內容,將在這次書展中提前亮相。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因應電子書閱讀風潮興起,各家業者電子書服務平台、閱讀器紛出籠,遠流出版社也將展示一款上半年將推出的金庸主題電子書。


‧2010.01.27 中國時報/文化新聞

明基、城邦、碩亞數碼 均推出平台 別砍樹!僧眾誦經也用電子書(2-1)

小小一本電子書,可裝上萬冊的藏書,就連宗教界也喜愛。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祕書長葉君超表示,慈濟證嚴上人重視環保、希望不要砍樹,請華碩客製化了一批佛經電子書。屆時比丘僧眾使用電子書誦經,不止是台灣獨特的現象,也將是全球宗教界率先引用電子書,落實環保的潮流。 

葉君超表示,電子書熱潮今年在台灣全面引爆,電子書閱讀器有正瀚、BenQ、華碩、遠流金庸機等多家推出小小一本電子書,可裝上萬冊的藏書,就連宗教界也喜愛。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祕書長葉君超表示,慈濟證嚴上人重視環保、希望不要砍樹,請華碩客製化了一批佛經電子書。屆時比丘僧眾使用電子書誦經,不止是台灣獨特的現象,也將是全球宗教界率先引用電子書,落實環保的潮流。


‧2010.01.27 中央社

台北書展電子書超夯 數位區規模破紀錄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27日電)今年台灣的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競爭激烈,各家電子大廠互相較勁,電子書閱讀器正式在書展中亮相。

包括BenQ、華碩、振曜等3C廠商都推出電子書閱讀器;其中,由遠流出版社研發的「遠流金庸機」,號稱「掌上型金庸圖書館」,內建15部金庸武俠全集、金庸資料庫,及英漢辭典等,也是書展的吸睛重點之一。


2010.01.28 自由時報

台北書展開幕 電子書吸睛

〔記者趙靜瑜、謝文華、楊久瑩/台北報導〕經過多年試探,數位出版的風潮有成熟之勢,不少硬體商與出版業者攜手合作開發的電子閱讀器,在昨天揭幕的台北國際書展中成為焦點。包括金庸認可的「金庸機」、綠林資訊推出的綠色書「Green Book」、台達電子與UDN聯合線上合作的台達電子紙,都讓讀者有新奇的閱讀經驗。


2010.01.28 聯合報

書展開幕 「高陽機」大戰「金庸機」

 Upaper╱記者陳宛茜】武俠大師金庸與歷史小說大師高陽,新世紀將用電子書對決!台北國際書展昨天開幕,一館數位出版攤位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兩款電子書閱讀器,各以金庸與高陽的經典作品為號召。

定名為「金庸機」(JinYong Reader)的電子閱讀機,由遠流與遠通「KOOBE」研發、設計與監造,最大特色是內建金庸小說全集,號稱待機時間「讓你讀完整套金庸作品集」,目前有「俠士白」與「殺手黑」兩款。遠流編輯團隊還為「金庸機」製作「金庸知識庫」,內含五千一百筆字辭典,幫助金迷進行歷史、人物、地理、文物、文學、醫藥、成語詞彙等的知識延伸與學習。另建置40冊「金學研究」叢書,幫助金迷在閱讀時,同時練好「金庸基本功」。

聯合線上與台達電子合作的電子書閱讀器,由台達電子提供硬體,聯合線上數位閱讀網提供內容,預計今年第二季上市,還未定名,雛型昨天首度在台北國際書展現身。該款閱讀器以聯合線上、聯經合作推出的高陽系列電子書為主打,預計製作近百本高陽電子書。因為「金庸機」大熱,也有人將這款機器暱稱為「高陽機」。

本屆國際書展還展出兩款國人自製電子書閱讀器。明基電通打造的「BENQ nReader」上市,該款電子書閱讀器連接的伊博數位書屋,目前有上萬冊電子書藏書,強調提供跨國界數位內容購書服務,便利旅居國外的華人同步取得台灣的出版刊物。

而暱稱為「綠林好漢」的GreenBook,除了基本的中、英語,還支援德、法、俄、西班牙、葡萄牙共七種語言,是市面上最「多語」的電子書閱讀器。


2010.01.28 國語日報

閱讀新革命 臺北書展電子書受矚目

臺灣電子書市場目前約有十萬名讀者,今年書展會場如遠流的「金庸機」、聯合線上閱讀都加入電子書行列,其中兒童的學習電子書備受矚目。因為搭配資料庫強大的數位平臺,加上互動遊戲,能改善偏鄉或學習落差,在教育的協助角色越顯重要。


2010.01.27 台視新聞

拓墣:中文電子書商機爆發 整合內容格式才是獲利關鍵!

拓墣表示,中文電子書時代已正式來臨,軟硬體發展兼具,硬體方面有明基推出的nReader與遠流金庸機風光問市,包括品牌、通路廠商與出版社等業者皆積極投入,期待擴大此一電子書市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50款電子書閱讀器問世,內容軟體方面,誠品、遠流、聯經與時報等出版社全都摩拳擦掌準備轉型,預期電子書品牌戰國時代也將提前來臨。


2010.01.27 自由時報

台北書展電子書超夯數位區規模破紀錄

包括BenQ、華碩、振曜等3C廠商都推出電子書閱讀器;其中,由遠流出版社研發的「遠流金庸機」,號稱「掌上型金庸圖書館」,內建15金庸武俠全集、金庸資料庫,及英漢辭典等,也是書展的吸睛重點之一。


2010.01.27 台視新聞

電子書新趨勢可裝1500

好幾家出版社紛紛秀出電子書科技,像是全套金庸小說、國小到國中所有教科書內容,讓未來的小朋友可以不用再背笨重的書包上學了。 不像動漫館那麼瘋狂,書展主場館,充滿濃濃書卷味,人氣最旺的都是電子書攤位。 看看一台250公克的電子書,可以裝滿1500本書,還有一整套金庸小說,已經內建在裡面。台灣民眾還不太習慣,不過電子書國外已經風行好一陣子,美國有200萬人使用,在日本甚至用來當課本。


2010.1.27 台灣醒報

 書展電子書成主流 各自搶客源

遠流出版社推出預定三月上市的電子書閱讀器,內建36本金庸武俠小說,對金迷來說,出門可以帶著全套金庸武俠著作,很有吸引力。不過產品要三月才能上市,售價仍未定案,約在一萬元至一萬五千元之間。

 


迴響(0) | 引用 | 人氣(533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遠流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