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老樹結緣
穩穩地站在視覺中,深深地把安定感紮在心裡。

格主小檔案

茶叔





<2010年5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最新文章
養老前,請先把脾氣、...
2024/1/22 12:32
蔑子之人枉為父
2023/7/24 18:41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5/1 0:06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4/24 23:36
親子教養那句G話:「...
2023/1/24 15:35

最新迴響
Re:這我們,不就是現...
by 茶叔, 12/23
Re:『 您好,歡迎踏進...
by 卓以定, 8/19
Re:當孩子正在犯自己...
by 卓以定, 4/11
Re:愛之深害之切
by 卓以定, 4/5
Re:遠遠躲著尾牙的新聞
by 巷子裡的人, 9/2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9 次
累計人氣: 478481 次
文章總數: 182 篇
May 1, 2010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庭院!』 (續)
茶叔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0:06:16

 


 

『 您好,歡迎您再次來到我們庭院!』


以下繼續介紹畫面左方的"文章分類",希望以下文字導引帶給您更清楚的創作心境簡介,讓您緩緩地順著自己的步調慢慢閱讀:


六、多樣人生,您有所不知:藉著逐漸豐富多樣的平民文學部落風,我試著開墾這一區成為瞭望庶民生活場景的特區。因為...有的話很想說但又不知道該跟誰說,有的想法不好跟旁人說只好朝網路自言自語。還有,鑑於自己的人生履歷分分秒秒增加中,或許觀感會變好或壞因為社會評價可能也在轉變,所以藉著文字的整理把看法交出來,和大家來一場沉靜的對話。此外,也希望可以得到共鳴,源自於越來越冷漠的人群。

七、衝勁,你給我回來啊你:喊出來的感覺就像隔壁的馬麻吼著那個被她罵出門的高中兒子一樣,吊高了嗓子把單純想法喊出來。難免我們總是希望事事精彩如意,但又巴望著生活平靜穩定少變化。但也或許..是自己左右肩上的天使和惡魔習慣吵架,讓自己徬徨了也猶豫了!而且人長越大顧慮就越多,痴痴的童年和對啥事都很容易嗨起來的學生時代都已漸行漸遠,感覺還真像坐上高鐵一樣,唸著上一站卻已經過了下一站,現代生活不知道在快甚麼東東。我就是想藉這部落格,對自己喊一喊、問一問那些簡簡單單的衝勁,都跑到哪去啦?!

八、台灣,可以更好滴:台灣,一個喜歡用新產品踐踏舊產品的地方,一個不懂得欣賞和相信自己而且不斷在尋找自我定位的地方,一個消息面永遠多過事實的地方..。因為都已習慣喜新厭舊的產品生態,我們的生活和情緒已開始麻木不仁。而就當整個社會即將更聰明之際,殺出了一堆政黨一大堆媒體,亂上加亂造成民智難開,也讓隨人顧性命的情況更劇烈。台灣,今後只會更好,因為沒有比現在還糟的了。

九、工作狂的天空:所謂"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多年工作在辦公室的怒氣憋久了,就像吃了番薯的陳年老屁又臭又響,當時動筆的首要動機就是:『該要趕緊找個地方把屁放盡,不然遲早整個人生都臭的!』就這樣,要給工作狂一片天空仰望和大口呼吸,這部落格就開張啦!喂,我們先禮後兵~ 這裡是純扯屁閒聊,像上班族的茶水間或影印室。別太拘謹,說到痛處就一起喝采吧!

十、素材之味日本,這次的旅程將近兩週,在以東京市區為中心點,大約是兩小時以內的範圍遊走,夥伴在行前就把所有行程詳加規劃,圖文並茂並且精算到以分鐘為準的數據做參考。因此,才有幸可以放心體會當下而產出【素材之味】,真的要非常感謝這位好夥伴。素材之味( sozai_no_aji ) 的命名,本意是想把旅程裡自日本族生活環境、設施想法、舉手投足中,所發掘的各種原味做初步整理。全部從第一到第六話,大致以行程中的景點或時間作分隔,每篇開頭都註記日期和時間,方便讀者更貼近真實來體會當時的時空。

十一、男人搞軌,女人癡狂: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話雖已促成許多女孩們吃了虧,但神奇的是它仍被廣為流傳。我們都曾看見,中規中矩的男人保用期限好像都不長,其實這是很弔詭的現象。於是想打造這部落格成為小男人發牢騷的園地,希望能號召天下男女一起審視這種弔詭的自虐現象,早日面對它而及早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自在生活。必須先聲明,這裡說的幸福自在並非一定要兩人(以上)結伴才可以得到。


願您爬文愉快!


茶叔 05.01, 2010
09.29, 2019更新

..


迴響(1) | 引用 | 人氣(380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