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邊緣漂流
人生於我是個尋夢的過程。

格主小檔案

禾稚




部落格公告
‧歡迎到訪 IG svelteceramics http://blog.udn.com/cynchung880

<2020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東區,西區
2023/12/17 12:08
看清人性再寫故事
2023/11/13 1:43
從門前小樹看小鎮人事
2023/9/10 10:32
在尼斯過馬路
2023/7/28 15:00
在尼斯講英文
2023/7/20 23:13

最新迴響
Re:司蔓姑娘(5)
by 禾稚, 5/21
Re:有種職業叫家庭主婦
by Fin, 2/8
Re:開往大陸的直通車
by Fin, 10/9
Re:煩煩瑣瑣煩惱思
by Fin, 8/21
Re:人字拖怎麼了?讀J...
by Fin, 8/21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6 次
累計人氣: 593831 次
文章總數: 403 篇
November 14, 2020
遙遠的奇斯
禾稚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3:28:40
有一年暑假我們要離開加拿大一段時間。為了家貓奇斯有人照顧,我們找了樓下小租客安祖,他一口答應了。 到達香港睡醒一覺忽然感到好不習慣。以往的早晨奇斯總會跳上我床,用收起指甲的毛毛前爪先是扒我的頭髮,一下一下;不理牠,牠就輕拍我的唇,眼瞼和鼻子,都是敏感位置,本能就醒了,我順手摸摸牠,牠就趴在一旁喘著氣表示開心;幸運的話我還能繼續睡一會;但更多的時候,牠會繼續舔我的手臂。舌頭又粗糙又濕潤,弄得我好癢,只好起床。這時如果趕牠出去關上門,牠就拼死勁撞門,只聽到“轟隆隆”連續幾聲,以死相脅,睡意此時一掃而光,趕緊起來把門打開,牠立時魚貫而入,一躍而上,跺幾下腳便整個壓在我腳上。 這回第一次離開牠,不知奇斯有沒有撞安祖的門。 急急發電郵給安祖,他說,“我沒有關門睡,奇斯好可愛,沒有吵醒我。願你們假期愉快。” 後來,女兒發現了安祖的博客,邀我一塊讀。原來,奇斯第一天晚上像幽靈般在安祖的客廳走來走去,用爪子抓通往我們樓上的門,發出奇怪而恐怖的聲響。安祖平時夜裡都是關門睡的,這次為了奇斯沒關門,而且也是第一次全個房子只他一個人住。安祖半夜夢見有賊進了屋子,透過半開的房間門,他看見那賊在客廳裡來回走動,他一動不動僵硬地躺在床上,心裡充滿恐懼。待安祖完全醒來才意識到是奇斯弄的。 自第二天起,奇斯接受了現實,乖乖地跟著安祖哥哥過日子。沒有如我們想像的躲在衣櫥裡不出來,而是捲縮在自己的枕頭上,或者跳上安祖的床。有一次,安祖不開心,大字型躺在床上,牠躺在安祖的脖子上安慰他。讀到這裡,心裡既為奇斯驕傲,又有點妒忌—牠還從沒這樣安慰過我呢。 奇斯有時會出人意料,有次家裡有客人來,我們找不到牠,原來牠躲進了衣櫥裡,拉開8尺高的拉門再關上。 牠每次總在沙盤門口東張西望猶豫一會才進去。遇到這種時候我們都悄悄地離開,好讓牠輕鬆點。有次,我剛好碰到牠從沙盤出來,牠一愣,露出一臉惶恐。喲,對不起,我忘了貓男女也有別! 偶然我們會在當眼的地方,或者沙盤前面發現有顆幹貓大便。牠要說沙盤該清潔了。有次,牠把尿撒在沙盤門口的塑料墊子上,剛好盛滿了一墊子差點沒灑出來。但牠從來沒撒過尿在地上,不然就慘了,那都是地毯呀。 有時候我們走路風風火火地不留意撞了牠,牠會憤憤地疾走躲開,但聽到Sorry便即時放鬆。 記得有次我一個人在家肚子疼,勉強和好一盤濕糧放在地上就順勢也蹲了下來。平時奇斯一看到濕糧就衝過去猛吃,這次卻置那糧食於不顧,圍著我團團轉,不斷用身體擦著我,病也好了一半。 去年的這個時候,奇斯走了,腎病綜合症。特以此文紀念牠,自尊又不打擾人類的一生。 (原文發表於世界日報家園版2017年12 月9日)

迴響(0) | 引用 | 人氣(70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
低薪才是問題點-缺工浪潮...
2024/2/4 15:40
數位轉型下的產業經營策略...
2024/2/2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