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邊緣漂流
人生於我是個尋夢的過程。

格主小檔案

禾稚




部落格公告
‧歡迎到訪 IG svelteceramics http://blog.udn.com/cynchung880

<2020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東區,西區
2023/12/17 12:08
看清人性再寫故事
2023/11/13 1:43
從門前小樹看小鎮人事
2023/9/10 10:32
在尼斯過馬路
2023/7/28 15:00
在尼斯講英文
2023/7/20 23:13

最新迴響
Re:司蔓姑娘(5)
by 禾稚, 5/21
Re:有種職業叫家庭主婦
by Fin, 2/8
Re:開往大陸的直通車
by Fin, 10/9
Re:煩煩瑣瑣煩惱思
by Fin, 8/21
Re:人字拖怎麼了?讀J...
by Fin, 8/21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3 次
累計人氣: 593838 次
文章總數: 403 篇
November 3, 2020
lockdown 了,我仍在跳
禾稚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7:42
他從口袋裡拿出皺巴巴的口罩,草草戴上便向我伸出了手。這是五月份,是三月十六日政府宣布lockdown後第一次聚會,dancer自發組織,在溫城著名的Robson Square有人打開強力高音喇叭,大家見到面大都忘記對方姓名了,只是認得面孔便點點頭開始跳起來。Dancer在這場疫情中幾乎完全失去活力。因為氣氛是點燃dancer起動的原料,沒有了音樂沒有了人群沒有了霓虹燈,那便是一個行屍走肉,而且是不得不行走的怪胎,因為舞動慣了的人無法安靜。 這位先生從來都是彬彬有禮,以致給人跳社交舞人的感覺,少了點拉丁舞的豪放。Lockdown之前他也不是常出現,他手腳很長,舞姿優雅,在拉丁舞人中不多見,所以即使不常見也印象深刻。雖然大家都遷就對方不敢變換花樣,怕對方跟不到而尷尬,也怕下一首曲子人家要換舞伴,所以動作都是很基本的,卻帶來一種非一般的歡愉,因為一個人跳和兩個人跳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可惜好景不長,沒聚幾次就聽說有人投訴,而每天的新病例仍然是幾十到過百地增加。 以前,溫城的舞蹈學校貼出來的廣告一定附加一句,不用帶舞伴。老師每幾分鐘就請大家換舞伴,以便一堂課下來大家都打了個招呼,一會舞會時就心中有數請合適自己的舞伴跳。通常learn from the ground, 從舞會實地學習通常很有效,隨著樂曲靈活應變,透過舞伴的帶動更易學會。而且與不同人跳舞令各種膚色和文化背景的人有機會溝通,體現平等。但是,因了這場病毒,5月份起,大部分舞蹈班都復課卻特別附加一點,必須帶固定舞伴上課。 這令一個和諧的大家庭變得冷清了不少,找不到舞伴的都不來了。我不知道舞蹈室的老闆們怎麼生存,每月還要應付租金和龐大音響電器燈光帶來的電費。我只知道,秋天來了,日照時間很短,dancer們的生命只能在那些歡快的樂曲和舞蹈中才有意思,什麼時候我們才又能回到那個全場跑著去尋找熟悉面孔的場面,然後不管記不記得他或她的名字然後歡快地旋轉著走向舞池的中央。什麼時候,我們每年夏天連續三個月,每個週末都舉行三天的Robson Square免費舞蹈大派對再回來?那些舞蹈公司dancer穿上色彩繽紛的演出服裝,表演一場場專業舞蹈,有北美Salsa, Bachata, Tango冠軍,還有南美洲的專業dancer,非常可惜,他們都暫時只能在自己家鄉透過Facebook繼續和大家見面。Dancer一天不跳都不舒服,每天即使不收學費他們也在鏡頭前賣力地跳。那是他們一種天然存在的狀況 state of being,所以“人”英文稱為human being.

迴響(0) | 引用 | 人氣(622)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
低薪才是問題點-缺工浪潮...
2024/2/4 15:40
數位轉型下的產業經營策略...
2024/2/2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