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老樹結緣
穩穩地站在視覺中,深深地把安定感紮在心裡。

格主小檔案

茶叔





<2017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養老前,請先把脾氣、...
2024/1/22 12:32
蔑子之人枉為父
2023/7/24 18:41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5/1 0:06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4/24 23:36
親子教養那句G話:「...
2023/1/24 15:35

最新迴響
Re:這我們,不就是現...
by 茶叔, 12/23
Re:『 您好,歡迎踏進...
by 卓以定, 8/19
Re:當孩子正在犯自己...
by 卓以定, 4/11
Re:愛之深害之切
by 卓以定, 4/5
Re:遠遠躲著尾牙的新聞
by 巷子裡的人, 9/2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2 次
累計人氣: 478238 次
文章總數: 182 篇
February 2, 2017
感謝創業失敗CEO帶給我啟示:別只聽主打歌
茶叔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53:06

樹語: 「每棵樹都是從小開始長成大樹的,每棵大樹都在緩緩地述說著安定生存的故事。」
( 爬文背景音樂推薦:https://youtu.be/lbpgKhi3S0U )


非常感謝當年勇於信任一把拉我進電腦大廠的業務處長,若不是他展現的樂觀、辯才和誠意,當時我的內心恐怕會熟的很慢很慢,可能慢到根本無法面對接下來一波接一波快又急的產業動盪和挑戰。然而對我影響至深的轉折就是,在這第一份工作的這位恩師,竟是後來一起創業並帶給我這重大啟示的失敗CEO。

四年朝夕為求生存而戰的歷程中資金水位尚足,但我發現恩師的劇烈轉變最大主因應是經營者最容易陷入的時間和期望相衝突的迷思,其中最常見的現象就是把該有的慢工和構思過程都當成了不該和不安的等待,到後來甚至出現許多和員工溝通有嚴重落差的決策。說起來確實有點難為情因為我的努力並不足以讓團隊脫離泥淖,然而這密集作戰的四年讓我學到許多千金難買的經驗借鏡和珍貴的反思能力,令我在之後職涯不至於從零開始。

如果把這四年當成是製作一片歌曲CD的歷程,各種歡喜悲傷不在話下,當中也有不少感人的曲目,每一段重大經歷都像是主打歌,其他的部份也佈滿了許多回味動人的音符。那些日子裡起起伏伏的磨練,就像一首接一首歌曲創作,沒有前面的低落就不會激盪出隨後的昂揚。沒有年輕時率性的衝鋒,就沒有熟年後沈穩的機智,也就無法堆砌出知足惜福的現在。

常記得一位國外朋友微笑著說的一句話:You're what you eat. 這話讓我從另一角度領悟到,我們在工作上經歷的所有大小人物、任務和決定,會一步步地形塑我們的工作態度和內在價值,所以各位請別因為你年輕就人云亦云的跟說:『結果論成敗,一切都看結果,別說太多中間過程。』我就曾遇過幾位無計可施的高階人員(無計可施意指經時間證明他們至今還在那條叫短視與主觀的死胡同裡打轉,號稱自己是風骨稜傲地撐著),都曾在人前或人後透露類似的觀點,之後付出了沉痛代價,小則錯失人心、大則創業失敗。所以請了解:『過程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對於時時力圖發展和振作的工作人來說,一時的成敗是一種過程,最珍貴在於如何坦然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後再起,萃取精華挹注未來那才更重要。此外,和同事共事時的同理心,以及與團隊患難與共的參與感也格外重要。簡言之,這些都是攸關勞動者hands-on的硬道理,我們必須實際捲起衣袖做事才有踏實收穫。然而在另一方面腦袋也該保持清醒,因為如果在我們對任務還沒有定見卻碰巧遇上主觀獨斷者的亂入時,會很容易遭受『徒勞無益』、『無頭蒼蠅』之類的負評,不斷的要你去忽略自己的想法繼續做個無腦工作人。有鑑於此,請在工作時謹記自己才是那該為手上任務擔負最終責任的CEO,對過程該要嚴謹且清楚而結果才會深具意義。

祝福各位繼續大膽地朝目標前進,並享受各種挑戰隨時降臨的過程,然後得到屬於你的成功。



過程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565)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