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老樹結緣
穩穩地站在視覺中,深深地把安定感紮在心裡。

格主小檔案

茶叔





<2016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最新文章
養老前,請先把脾氣、...
2024/1/22 12:32
蔑子之人枉為父
2023/7/24 18:41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5/1 0:06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4/24 23:36
親子教養那句G話:「...
2023/1/24 15:35

最新迴響
Re:這我們,不就是現...
by 茶叔, 12/23
Re:『 您好,歡迎踏進...
by 卓以定, 8/19
Re:當孩子正在犯自己...
by 卓以定, 4/11
Re:愛之深害之切
by 卓以定, 4/5
Re:遠遠躲著尾牙的新聞
by 巷子裡的人, 9/2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49 次
累計人氣: 476475 次
文章總數: 182 篇
September 29, 2016
台灣目前的苦,來自先前對創新的堅持不足
茶叔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42:06

樹語: 「每次的紮根,對未來都深具意義。」
( 爬文背景音樂推薦:https://youtu.be/gD14iiXq7Xw )


人生需要衝擊

這不是幹文,而是要提醒現在如果再不創新,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苦日子要撐過去,孤單地撐到死。

說台灣人務實應該很少人會反對,然而正因為我們單單只願擁抱務實抱的太久,直到我們養成做多少要立即看到得多少的死脾氣後,我們進一步誤以為任何時候積蓄(資金、盈餘、存款...)都還夠用,就在經濟局勢開始下滑所有能量開始遞減時大家心裡就慌了,這樣下去就更不會相信為什麼要創新。對,台灣現在正苦於上述的惡性循環。

日本可以蹣跚走過長期經濟低迷,許多人相信就是先前堅持過的創新所帶來的救命能量。然而此時此刻,日本幾乎各行各業在產業在生活上仍繼續創新,不為什麼只因為大多數日本企業和人民都相信和讚頌創新所帶來的感動能量,而且各式各樣的用心創新豐富了消費者的選擇,也就觸發了企業進一步發展的良性泉源,這是一個足以救世的良性循環。

美國也有一大群人持續為創新而前仆後繼,比如說矽谷還有所有被他們帶動的軟硬體產業。更豐碩的能量注入,也有來自於從世界各地湧入美國尋夢的行動家們,這些都持續帶給美國這世界創新的火車頭源源不絕的燃料,時時推動著新的發想、新的技術和產品,時時賺進來自全世界的大把鈔票。這迷人的循環,也拜先前的創新堅持所賜。

說到這,還需要多說什麼嗎?請相信,務實和創新並重,可以救台灣。永遠不要停止創新,還有永遠不要輕視或恥笑任何的創新,因為只要跟上時機就會有新的希望、巨大的生存能量加入。讓我們一起敲醒台灣的創新魂吧!


附註:與其說創意是一種能力、一種內在特質,不如說它是一種用心、一種自由穿梭於內外在之間的練習過程。

2016/10/04 加註:
說到創新,許多人直覺上會認為那是其他專業人士的事,其實上文指的創新不只是這樣。舉凡從生活或工作的角度或甚至休閒的角度,試著嘗試跟以往不同的眼光、心思或熱度來回應各種屬於內在或外在的需求,以創造出『跟前一次不同的敏銳』為榮,反覆激勵自己持續練習創新、刷新自己的心態,並且永不放棄將自己內在的呼求化為行動,抑或手作出可供旁人端詳體會的作品,這~ 都是創新。

當創新魂再次奮起時我們可能察覺到以下各種現象,電視上的動人廣告 越來越多、新聞裡傳達怨恨爭鬥的篇幅變少、新奇的軟硬體科技產品蠢 蠢欲動恨不得同時讓所有人一同驚喜、人們對蠢問題傻現象賦予新的見 解新的胸懷(例如各種表達中更有幽默感)、各類型新的歌曲創作引發我 們更多的關注、人們對藝術活動熱情的參與和分享更加主動...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54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