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老樹結緣
穩穩地站在視覺中,深深地把安定感紮在心裡。

格主小檔案

茶叔





<2015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最新文章
養老前,請先把脾氣、...
2024/1/22 12:32
蔑子之人枉為父
2023/7/24 18:41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5/1 0:06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4/24 23:36
親子教養那句G話:「...
2023/1/24 15:35

最新迴響
Re:這我們,不就是現...
by 茶叔, 12/23
Re:『 您好,歡迎踏進...
by 卓以定, 8/19
Re:當孩子正在犯自己...
by 卓以定, 4/11
Re:愛之深害之切
by 卓以定, 4/5
Re:遠遠躲著尾牙的新聞
by 巷子裡的人, 9/2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29 次
累計人氣: 476455 次
文章總數: 182 篇
July 24, 2015
『喂你,我覺得你手上那碗湯根本不夠鹹!』
茶叔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6:39

樹語: 「陪伴我們最多的,通常話不多。跟 老樹一樣。」
( 爬文背景音樂推薦:https://youtu.be/eqnhQ7ND1Bw )


這場景就像...你好不容易在歲月中打滾很久,細心嚐遍各種酸甜苦辣鮮,終於收集到不多不少你所嚮往和甘願接受的人間美味後,正想好好靜靜的品嚐手上這碗期待已久的湯頭當下,隔壁桌客人突然對你大吼:『喂你,我覺得你手上那碗湯根本不夠鹹!』。對,就是那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因為你大可喝止對方說:『這是我的湯干你P4啊!』但你沒有,而就當你卡在懶得回應沒空回答或是擔心回應後惹禍的尷尬中,那些歪人歪理竟然就活起來了。就好像我們多少都有注意到,台灣民眾的生活其實需要的並不多,只不過身邊時常出現許多自作主張想幫民眾要到更多的人(多事又愛動歪腦筋的民意代表、政治人物、記者、媒體、名嘴,還有多事又愛動歪腦筋的生意人...),輪番上陣拍胸脯說自己樂意為民眾喉舌、給民眾更多,但結果卻一口一口分食民眾生活中的安全感。

比如說每到選舉季節就會跳出來許多笑的油光滿面、說多做少的看板人物,你跟她/他不怎麼熟而且肚子正餓著、病痛折磨著,但是她/他卻會用大聲公向你喊道:『我了解你的感受和痛苦,我們的社會正義要能伸張。』,真是什麼鬼啊!可是,我們就是會先把她/他留下來參考參考,而不去判斷她/他們為什麼要胡說八道。

賣一份,算一份

為賺錢累的跟流浪狗一樣,回到家一打開電視就有多話過動的記者煞有其事的報導說,英國方面研究指出什麼這個那個的你只要照做日子就會比較美好,但是過沒多久又來個美國方面盛傳,指出日前什麼這個那個的可能致癌叫大家別碰。儘管提供的各方新知造成民眾混淆,多事記者的表情依舊專業的很,多事的媒體團隊依舊整點出團持續傳播各種混淆、衝突、驚悚、不解的小片段,把我們的看法、我們的生活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碎裂拼圖,彷彿就是不讓你拼出全貌安心過日子。

可不可以讓我好好靜一靜?

當你無所適從想換個頻道透透氣,卻又遇上穿著整齊的西裝男或套裝女,這些多事的名嘴瞪大眼睛、吊高嗓子在說別人的不是、或是指控你的薪水不管別人付不付得起都該比現在高,尤其在窮吼時還會配合文字看板比手畫腳口沫橫飛,讓人好奇他們哪句話才是說真的。接著廣告就更精彩了,他們喜歡暗喩說當你輕鬆過活時,你所流失的健康、營養、友誼、金錢難以想像,剛嚇完你他們就會立即端出他們的救世神器,配上閃亮的音樂自顧自的在電視框裡放閃猛露出肯定的笑容。那眼神,就像電影裡吸血鬼從密林中盯上正往窗外發呆的你一樣。

我們在幹嘛!你們在幹嘛?

接著才打開廣播不久就有多事的生意人跟你說,他們的有機食品才真正有機、他們的保險最懂你,或是用當事人的口吻說他買什麼就賺什麼,非但完全沒在讚揚那些日復一日實事求是的工作人,還會鎖定人們感受上的空缺死命把它撐大擴大到你有所不知的地步,然後就暗示說你全家遲早會是魯蛇、貧賤夫妻百事哀、你孩子不吃不喝幾十年才能有房子住,你要趕快有警覺想辦法翻身。

爆料? 代言? 不如讓我先睡飽一點~

台灣的土地算小,能夠讓人們好好安靜而珍重的、互敬而專注的生活空間尤其缺乏,而且任意衝擊我們內心世界的問題人物、意識型態、社群風格又越來越多,身心受到的外內夾擊很容易造成我們的生活失衡甚至賠上健康,加上又看到那些愛盤算的民意代表和政治人物、只會說不會想的記者和媒體、拿別人爭議和隱私換現金的名嘴,還有堅信『別人孩子死未了』的黑心生意人此起彼落前仆後繼,格外令人百感交集。我不禁想問:『當這些多事的有心人把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說死了、搞砸了之後,我們的生活還剩些什麼呢?然後,這些多事的人得到的又是什麼?你自己是否真正留意過、在乎過?』。沒有!其實你可能根本沒注意到,大部分時候你其實是把自己家人、孩子擺著不管,不怕爆肝似的瘋狂加班賺錢或省錢,然後透過各種消費管道幫那些多事的有心人養他們家的孩子,供他們住好宅、開洋車,自己卻寧可拼了命做個有骨氣的成年人,以為自己在為生活、為家庭做最有意義的事。

『請問以上我說對了多少?』,希望您已經開始注意到。

歡喜做,甘願受。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905)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