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老樹結緣
穩穩地站在視覺中,深深地把安定感紮在心裡。

格主小檔案

茶叔





<2014年3月>
232425262728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最新文章
養老前,請先把脾氣、...
2024/1/22 12:32
蔑子之人枉為父
2023/7/24 18:41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5/1 0:06
『 您好,歡迎來到我們...
2010/4/24 23:36
親子教養那句G話:「...
2023/1/24 15:35

最新迴響
Re:這我們,不就是現...
by 茶叔, 12/23
Re:『 您好,歡迎踏進...
by 卓以定, 8/19
Re:當孩子正在犯自己...
by 卓以定, 4/11
Re:愛之深害之切
by 卓以定, 4/5
Re:遠遠躲著尾牙的新聞
by 巷子裡的人, 9/2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4 次
累計人氣: 478344 次
文章總數: 182 篇
March 26, 2014
當心,口是心非就容易「臉消違」
茶叔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20:16

樹語: 「想說的話多了,就會把心急亂了。」
( 爬文背景音樂推薦:https://youtu.be/RhfUGpEp9to )



最近聽很多人在"臉消違"(閩南語滾瘋話):

1、「一位憤慨名嘴先生在政論節目上吼說,淘寶可以一次從台灣撈到700億的業績...」
但他並沒跟你說,台灣什麼都不要做這種事仍然會發生。還有,之後台灣可能有機會透過網路撈更多回來,他也沒想跟你說。

2、「幾個網民瘋狂轉貼分享說,國家暴力傷害學生、傷害民主...」
可是他們並不曉得,住在抗議行動那附近的居民們,已經忍受分分秒秒的大聲公強姦聽覺好幾天了,早已經神經衰弱無法過生活;而那些不得不去附近辦事的民眾,忍住不便硬是繞了大老遠才走到原本就在眼前的大樓入口,卻只能敢怒不敢言。住在同一個城市的居民,只能蒙受白色恐怖般的恐懼,只因為一些自以為是民主的代言人開始自發性的攻佔行政院,他們的歡呼和鼓譟引發人們內心深層的擔憂。

3、「中午看新聞發現,台灣的記者們開始大量用盡各種說法,在拱學生們學運中一些脫序行為的合理性。」
可是記者們並不了解為人家長的擔憂:「奇怪,我們該這樣教孩子嗎?隨隨便便就剝奪了學生們學習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權力,以及為自己決策扛起任何風險的能力。我們大人總是太過於干預學生們的感受,把他們的能力都看薄了,這樣真的非常不好。」

4、「電視上一再重播警察揪學生的鏡頭,記者高分貝重覆挑明民調數字後的壓力。」
但媒體他們沒有告訴你,警察們的家人都已經壓住疲倦和擔心的煎熬好多天了,在電話這一頭只能夠強打起來精神,把口氣微笑起來安慰正在值勤的警察說:「家這裡一切安好不要擔心,你出任務千萬要注意安全,小朋友都有問到你什麼時候回來!」

5、「一堆民眾劈頭就跟著罵總統是動物、國家無望、政府無能,跟名嘴一樣說自己怎做都比這比那好...」
在此沒要刻意支持或反對誰,只不過想問一下大家,我們這時聚在一起大放厥詞怎不實際去了解、去計算一下,這幾天動亂台灣耗費了多少大家的納稅錢,我們又少賺了多少世界錢。當世界各國都在急忙的增強經濟實力的同時,我們台灣在做甚麼?在發洩情緒、在擴大抱怨的範圍。或許你我早該認清一件事:「如果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欠缺持續滿足世界需求的實力,我們將漸漸轉變成一個連自己都養不起的人類文明,到最後只會在歷史教材中剩幾行的描述而已。」

我們許多行為就好像現在台灣的各家媒體,在報導某些新聞之前會預設立場然後猛力凸顯想放大的部分現實,同時又極力閃避不想揭露的部分,我們似乎已經樂於不知道或看不見「我們就是國家,國家就是我們」這個事實。我們開闢未來的氣力和希望,都快被駡掉、嫌掉,甚至抹掉了。真的以為在國際社會中我們可以完全自力更生,然後在孤島上各自為政就一定可以走得很遠?我擔心我們這樣臉消違下去,恐怕從家客廳到廁所的距離,都沒把握不跌倒。天佑台灣,是啊,天佑台灣!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745)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