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館

天生愛學樣:發現鏡像神經元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目前沒有圖檔分類!
今日人氣: 3 次
累計人氣: 218131 次
文章總數: 24 篇
新書不落國 > scient > 2008年 > 7月
July 22, 2008
爬野樹的人
文=elish 剛開始看見試讀邀請時,我以為這是一本類似迷霧森林十八年但是沒有猩猩的傳記型小說。開始讀之後,就發現這其實是本科普紀實作品(也就是說,正是傳記)。不過呢,總之還是迷霧森林NN年啦 ~(笑) 在很久以前的曾經,這世上曾佈滿高聳的紅檜與各式林木,但如今它們已在幾近無人注意的情況下緩緩消逝。在植物學家的行話中,尚未有人攀爬過的樹呢,就叫「野樹」。而本作正是描述一群致力於研究溫帶雨林...

(閱讀全文)

科普館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48:03迴響(2) | 引用 | 人氣(12165)


與天爭寵,《爬野樹的人》
文=栞 在都市的叢林裡面,似乎已經見不到那種又高又壯的大樹了,有的只是那些用來綠化市容的行道樹,或是自以為很美麗卻很不真實的假花假草罷了,故事裡的那些人,終其一生將自己的心力投注在「樹」上面,不論是攀爬,或是研究,都顯現出他們對於「樹」的熱愛。 這並非是一篇充滿劇情的故事,而是如實敘述著那些攀樹人探索樹林的冒險旅程,對於一個從小就生長在都市的我,那些高聳參天的樹也許只會出現在 Discov...

(閱讀全文)

科普館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37:29迴響(0) | 引用 | 人氣(9346)


July 15, 2008
《爬野樹的人》用放大鏡看巨樹
文=Kreuz   今年有幸讀了《爬野樹的人》,而且是在我人生裡(明明也沒幾年)最不快樂(明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的時期,這本書描述一群對世界最高的樹抱著熱情的人們,不停地探求著這些高樹:紅杉、大王桉、世界爺等,這些可以長到二十層樓以上的巨樹──紅杉甚至可以長到三十五層樓以上(110公尺或更高),對於人類的身材尺寸、時間尺寸和生命尺寸都彷彿是無盡般。但《爬野樹的人》並不是一本巨型植物的圖鑑,也...

(閱讀全文)

科普館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1:26迴響(0) | 引用 | 人氣(8840)


July 14, 2008
在每個「傻瓜」背後,有著的都是一股探究真理的意志──《爬野樹的人》試讀
文=天一生水 接到試讀本的時候,其實有些啼笑皆非。我以為爬野樹的人講的會是環保議題,所以,試讀本用非常精簡的方式裝訂,甚至可以說幾乎不像是一本書,倒像是學術論文和期刊被列印出來的樣子。用這樣的方式觀看內容,感覺上有些克難,所以無法隨心所欲的欣賞,總覺得必須坐到書桌前,認認真真的把其中的內容完成。因為試讀本不太便利閱讀,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來看,看了好多天,總是無法超過第三頁,而且很容易遺忘之前看過...

(閱讀全文)

科普館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41:04迴響(0) | 引用 | 人氣(8259)


July 2, 2008
襪子破了,可以補;人的身體和大腦,也能自動修復
  上google搜尋時,意外發現了小小米所寫的〈補襪子〉這篇文章。 看到小小米從縫補襪子的家常瑣事,筆鋒一轉,談到了生物與生命的修補,接著再切入《改變是大腦的天性》一書的主旨——關於人類大腦的修復功能,最後以「補天」未果的「頑石」賈寶玉作終結。從頭到尾銜接得天衣無縫,自然而有說服力。 最難得的是,在表面上是文學、哲學與藝術的形式內涵中,卻巧妙融入一本科學書的思維和精神,深刻地...

(閱讀全文)

科普館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07:29迴響(0) | 引用 | 人氣(7594)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感謝與我們分享美好生命的動物...
(2009/11/10 16:53)
如果我認識這樣的麥可……
(2009/8/3 12:18)
母子天性,其來有自?情緒學習...
(2009/7/13 13:06)
人類生來就是個「變色龍」?「...
(2009/7/13 12:49)
關於嗅覺和氣味的小測驗~氣味...
(2009/5/5 9:01)
最 新 回 應
Re:爬野樹的人
by luo2 ma3 pin in, 10/24
Re:爬野樹的人
by luo2 ma3 pin in, 10/24
Re:感謝與我們分享美好生命的...
by luo2 ma3 pin in, 10/24
Re:用三十年熱情追蹤一本書
by luo2 ma3 pin in, 10/24
Re:感謝與我們分享美好生命的...
by liou2 dao4 xing, 10/5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