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6 次
累計人氣: 322825 次
文章總數: 62 篇
新書不落國 > literature > 2008年 > 10月 > 14日
October 14, 2008
選擇,及承擔一切後果的勇氣──《燈塔船》
文=小云 面對惡勢力時,該要有什麼反應才是對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正面衝突,不畏懼任何威脅,賭上小到幾乎看不見的機率,期盼奇蹟天秤朝向己方?還是忍氣吞聲、委屈求全,不直攖其鋒,為保存性命而默默忍受一切,靜待塵埃落定?我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要選擇前者,勇敢站出來,不能輕易屈服於強權,同時,視後者為懦弱的表現,不僅要唾棄不屑,更要鄙夷藐視;但是,真正選擇前者並且能夠做到的,到底又有幾個人呢? ...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44:41迴響(0) | 引用 | 人氣(7517)


兩難
文=余文馨 好心的水手自望遠鏡裡看見似乎有小船故障在不遠的海面上,便派出了救生艇把小船上的三個人全都接回這艘值勤中的燈塔船上。 再過兩星期,這艘小孤島一般常年漂浮海中央以免來往船隻擱淺沙洲的燈塔船就要正式退休了,偏偏在這節骨眼,才發現他們甫自海上救起的三人可不是普通老百姓,而是惡名昭彰的逃犯呀! 逃犯持槍脅迫船長載送他們離境,否則就要殺了全船人。當然水手們任誰都不服氣也不想這樣就被殺死。問...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8:46迴響(0) | 引用 | 人氣(7478)


沉默的榮耀──讀齊格飛‧藍茨的《燈塔船》
文=WAITING 上一本看的齊格飛‧藍茨作品是《我的小村如此多情》,當初《我的小村如此多情》推翻了我對於德國鄉土文學的想像,進而得到諸多樂趣;而這次的《燈塔船》,齊格飛‧藍茨則再度超乎我意料之外,讓我看見了一則與先前預期截然不同的精彩故事。 或許曾看過他《失物招領處》與《德語課》這兩本小說的讀者會難以想像,但我實在得說,就《燈塔船》的故事架構來說,只需稍作改編一下,絕對可以將其拍成一部如同【...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02:37迴響(1) | 引用 | 人氣(12195)


燈塔船讀後
文=lunaj 一艘無法啟動的船在一片滿是海雷的船上執行著燈塔任務,標示出安全的地點,以便其他船隻得以通行。一天,燈塔船的船員在海上發現一艘小艇,他們救了這 些人,卻發現那是一群危險的通緝犯。兩個肌肉男擁槍並且看來智能不足,加上個裝模作樣的聰明老大。甫剛越獄並槍殺郵差、搶走一袋郵件的他們要求船長讓他們 繼續逃亡之途。不想損失船員性命也不想聽從犯人要求的船長該怎麼作? 這個故事便是如此簡單,...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52:16迴響(0) | 引用 | 人氣(4735)


是誰登上燈塔船?
文=YC 夜晚,窗外雖有狂風暴雨,看不清的漆黑中且有樹影劇烈搖晃,漸漸的,不知不覺的,久不閱讀的我竟如此這般地就把這本《燈塔船》給閱讀完畢了。況且,過去總總,曾經有過的閱讀豪情彷彿瞬間就回到我身上,我的心不禁在問:「是誰登上燈塔船?」 我對「德國當代傑出作家之一」的齊格飛‧藍茨知之不多,遠流寄來其著作《燈塔船》試讀邀約,遂不考慮就應允了。 此為主因。 另外,我不得不承認,網路當道以來,漸漸...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17:49迴響(0) | 引用 | 人氣(3732)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郎朗抽CD抽獎過程大公開
(2009/3/9 15:21)
郎朗抽CD得獎名單公佈嚕
(2009/3/9 14:27)
《玫瑰迷宮》是一本引領讀者迷...
(2009/2/12 19:29)
《玫瑰迷宮》是一本恍若隔世的...
(2009/1/7 11:23)
《玫瑰迷宮》是一本帶有奇幻與...
(2009/1/7 11:13)
最 新 回 應
Re: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
by 杭昊, 6/24
Re:沉默的榮耀──讀齊格飛‧...
by 减压阀, 11/27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choco, 7/19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路人, 7/17
Re:看見巨人身影──《成吉思...
by 文學館長, 4/9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