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44 次
累計人氣: 323591 次
文章總數: 62 篇
March 9, 2009
 郎朗抽CD抽獎過程大公開
各位讀者好:   此次抽獎過程邀請遠流出版總經理李傳理、副總編輯周惠玲、行銷企劃部協理王品,以及前企劃部經理(郎朗專案總召集)、現任文化生活書系副總編輯曾文娟小姐與會抽獎,由企劃部同事們見證。   此次收到雪片般,總共276封來函,從中抽出30位幸運讀者。 為表示此次抽獎公平公正且公開,特別留影給大家參考。       &nb...(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3:21:54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703)
 
March 9, 2009
 郎朗抽CD得獎名單公佈嚕
  親愛的讀者:   「閱讀郎朗‧聆聽演奏  買書即有機會獲得「郎朗超精選」雙CD」的得獎名單出爐了,恭喜以下得獎者。 我們在近期內會以電話通知得獎者,預計3/16寄出贈品。 若是您看到您的名字出現在得獎名單上,您可在上班時間撥電話至02-23926899#809,為您確認寄送地址。     李圓媛(台北市)、劉美蓉(台北市)、廖育...(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2:27:38迴響(0) | 引用 | 人氣(9855)
 
February 12, 2009
 《玫瑰迷宮》是一本引領讀者迷路的指南。問題只在於,我們不想離開。-讀泰塔妮亞.哈迪《玫瑰迷宮》
文=sodom 英文中有兩個稱呼闖入迷宮者的詞彙,一是「迷宮視譜者」(maze viewers ),一則是「迷宮探險者」(maze traders),他們分別表示兩種探索迷宮的人,之於前者,乃是以俯探之姿照看迷宮整體,審視迷宮鋪展如玫瑰花花瓣複雜層疊輪廓,問題在於,如何於無數曲線與死路中理出清晰脈絡。後者則以平觀之視點切入,彷彿電腦遊戲裡第一人稱視點遊戲(CS還是《毀滅戰士》?《魔法門》還是...(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7:29:24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878)
 
January 7, 2009
 《玫瑰迷宮》是一本恍若隔世的書/孕育記憶的蓓蕾
文=栞 坦白說,我一開始對這本書一點都不期待,大概是因為跟我最不喜歡的「宗教」議題扯上關係,我已經對於那些老是以《達文西密碼》類型或是「聖經之謎」等等的內容感到厭倦甚至憤怒,短時間吞嚥太多真的會導致消化不良,所以在接下這本《玫瑰迷宮》的試讀的時候,一度有點懊悔,不過這一切亂七八糟的情緒,在讀完第一章以後就徹底的瓦解了,而且突然感到強烈的安心。 其實宗教的成分不是沒有,還是不時地點綴在某些章節,...(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1:23:21迴響(0) | 引用 | 人氣(12298)
 
January 7, 2009
 《玫瑰迷宮》是一本帶有奇幻與解謎趣味的愛情小說
文=呂仁 泰塔妮亞.哈迪的小說處女作,在此之前,她以白女巫身份發表過多本與魔法相關的作品。出版社以「浪漫解謎小說」稱之,讀完後總覺得愛情故事佔了比重大過解謎許多。 已經有太多小說打著足以與《達文西密碼》相提並論甚至於更精彩的文案了,實際看過的結果卻不盡然如此,這部《玫瑰迷宮》也有類似的宣傳詞,對我而言這種宣傳詞語有說跟沒有說一樣,反正只要是現在人物破解過去謎團,最好還與宗教有些關聯,就可以跟《...(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1:13:05迴響(0) | 引用 | 人氣(11430)
 
November 10, 2008
 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學術研討會之「活動花絮」(下)
◎圖&文/獅子小二姊 與下榻的海洲大飯店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的「中國皮革城」,規模很大,一至三樓均為販售皮包、皮箱、皮衣、皮草等的商家,四樓為餐飲中心。 中國皮革乘的中庭休憩區,此為小二姊自三樓向下俯拍。 中國皮革城外停車場上的「嘟嘟車」(小二姊自取的暱稱),這種車子的駕駛均為殘障人士。 第三日下午研討會結束,王秋桂教授、吳宏一教授、王榮文董事長與小二姊一行四人,前往徐志摩故居參觀。這個徐志摩...(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1:00:00迴響(0) | 引用 | 人氣(6883)
 
November 10, 2008
 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學術研討會之「活動花絮」(上)
◎圖&文/獅子小二姊 話說獅子小二姊挺愛拍照,不論是自己掌鏡或自身入境,都非常喜歡哩!想當然爾,參加「金庸小說國際學術研討會」這等隆重盛大的活動,相機自是片刻不離手囉!下方就是小二姊挑選出的花絮照片,搭配簡短圖說,希望讓未能與會的金迷朋友們同樣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現下就請大夥兒細細觀來吧! 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學術研討會於海寧市海洲大飯店舉行,此為小二姊的房卡及四天的早餐卷,餐卷上註明有...(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2:00:00迴響(1) | 引用 | 人氣(10316)
 
October 21, 2008
 我讀齊格飛燈塔船
文=Linda 燈塔船是一個關於男人鬥智的故事。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細節的描述,讓人可以很容易就了解所有角色的個性,也是讓這本小說充滿生命力的原因。不然對於女讀者來說,這本書真是如同白開水,全書裡沒有女人的角色出現,全是硬幫幫的男性思惟。 自從三個逃犯被救上船後,這艘原本等著除役的燈塔船就不再輕鬆。船長夫萊塔克無疑是最具英雄特質的男主角,從一開始就完全以大局著想,不想傷害任何人,並一心一意做到...(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4:21:41迴響(0) | 引用 | 人氣(7484)
 
October 20, 2008
 燈塔船
文=芙蘿拉 燈塔船,在海上指引往來船隻,避開險灘、布雷區等危險水域,有燈塔船在的地方,總是容易出事的地方。一艘即將退役的燈塔船,在最後的執勤出事,從海上誤救三名攜有大量槍械的逃犯,反讓全船陷入危機。卡斯帕里博士和庫爾兄弟挾武力進逼,要求燈塔船護送他們離開,已屆退休年齡的老船長夫萊塔克希望全體船員平安回家,亦不願讓燈塔船離開崗位,面對兩難抉擇的他,如何運用智慧化解危機? 老船長之外的其他人,主張...(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1:34:40迴響(0) | 引用 | 人氣(7523)
 
October 14, 2008
 選擇,及承擔一切後果的勇氣──《燈塔船》
文=小云 面對惡勢力時,該要有什麼反應才是對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正面衝突,不畏懼任何威脅,賭上小到幾乎看不見的機率,期盼奇蹟天秤朝向己方?還是忍氣吞聲、委屈求全,不直攖其鋒,為保存性命而默默忍受一切,靜待塵埃落定?我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要選擇前者,勇敢站出來,不能輕易屈服於強權,同時,視後者為懦弱的表現,不僅要唾棄不屑,更要鄙夷藐視;但是,真正選擇前者並且能夠做到的,到底又有幾個人呢?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2:44:41迴響(0) | 引用 | 人氣(7540)
 
1234567
TOP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郎朗抽CD抽獎過程大公開
(2009/3/9 15:21)
郎朗抽CD得獎名單公佈嚕
(2009/3/9 14:27)
《玫瑰迷宮》是一本引領讀者迷...
(2009/2/12 19:29)
《玫瑰迷宮》是一本恍若隔世的...
(2009/1/7 11:23)
《玫瑰迷宮》是一本帶有奇幻與...
(2009/1/7 11:13)
最 新 回 應
Re: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
by 杭昊, 6/24
Re:沉默的榮耀──讀齊格飛‧...
by 减压阀, 11/27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choco, 7/19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路人, 7/17
Re:看見巨人身影──《成吉思...
by 文學館長, 4/9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