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5 次
累計人氣: 323647 次
文章總數: 62 篇
新書不落國 > literature > 2008年 > 7月 > 14日
July 14, 2008
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戰爭》,萬元獎金等你拿!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6:25

 

看到這個網頁的你,我相信你是希望「與眾不同」的閱讀者,就像《巧克力戰爭》中的主角傑瑞,受到艾略特詩句的震撼:「我敢不敢撼動整個宇宙?

傑瑞說:「我希望能做點什麼?做個與眾不同的人」,從此他憑著一己之力,與所在的世界展開了衝撞與對立……

遠流出版公司將於9月1日正式發行《巧克力戰爭》中文版,勇於做自己的你,搶先閱讀,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快來試試自己的撼動力!

 

 

 

搶先閱讀《巧克力戰爭》活動辦法   限額300名!

 【第一階段:徵求試讀者】活動期間:7/15(二)起,額滿為止

徵求擁有部落格及喜歡閱讀的朋友搶先閱讀《巧克力戰爭》,只要寄email到 planpub@ylib.com,提供下列資料,有部落格者並同意在部落格分享讀後感,即可在《巧克力戰爭》上市前免費收到【限量完整版試讀本樣書】。本活動分為【學生組】【社會組】,報名時請註明參加組別,僅有300個機會,敬請把握機會!

1.      email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巧克力戰爭》試讀活動」
2.      參加組別:
3.      真實姓名:
4.      email帳號:
5.      網路暱稱(有部落格者):
6.      部落格名稱(有部落格者):
7.      部落格網址(有部落格者):
8.      寄書地址(以台灣地區為限):


【第二階段:試讀者分享讀後感】活動期間:7/20(二)~8/20(三)

拿到【試讀本樣書】的朋友,請上中時藝文村專屬網頁(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chocolate/)貼上自己的讀後心得,有部落格者請放上自己部落格的連結網址,完成連結及同步於部落格分享文章的讀者,才有機會參加評選。

1. 文章標題必需寫上「我讀《巧克力戰爭》……」
(例:「我讀《巧克力戰爭》——我竟然是邪惡的亞奇」)
2. 有部落格者,請在部落格中請提及「《巧克力戰爭》試讀活動」與連結中時藝文村網址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chocolate/
3. 請寄email到 planpub@ylib.com   主旨上請寫:「我讀《巧克力戰爭》」,   並告知讀後感文章的標題文章連結網址和暱稱(有部落格者)
 

【第三階段:文章決選】決選活動期間:8/21(四)~8/31(日)

文章決選將由遠流出版公司與中時藝文村進行評選,共同選出【學生組】與【社會組】的首獎、評審獎及佳作。
*得獎名單公佈:9月5日(五)
得獎名單將於中時藝文村及遠流博識網網頁公布。
*獎金及獎品寄出時間:9月30日之前

【學生組】與【社會組】各選出首獎及評審獎各一名、佳作各十名
1.【學生組】首獎1名,獎金10,000元+《巧克力戰爭》一本、
2.【學生組】評審獎1名,獎金5,000元+《巧克力戰爭》一本
3.【社會組】首獎1名,獎金10,000元+《巧克力戰爭》一本
4.【社會組】評審獎1名,獎金5,000元+《巧克力戰爭》一本
5.【學生組】與【社會組】各選佳作10名,各致贈《巧克力戰爭》一本

【特別說明】
本活動若因故無法舉行,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

【主辦單位】
遠流出版公司、中時藝文村 


《巧克力戰爭》The Chocolate War
傑瑞打開他的儲物櫃。上學第一天,傑瑞就在門後貼了一張海報。那張海報的背景是綿延的海灘和廣闊的天空,遠處天邊閃耀著一顆孤星,而一個男人走在那片海灘上。相較於廣闊無邊際的背景來說,男人孤寂的身影顯得渺小。在海報的底端,印著一行字:「我敢不敢撼動整個宇宙?」這是艾略特的句子,出自他的詩集《荒原》,之前傑瑞在英文課中讀過他的作品。傑瑞不太確定海報上這句話的意思,不過,這句話很奇妙地震撼了他。用海報來裝飾儲物櫃,是三一高中學生的傳統,而傑瑞選擇了這張海報。

書籍簡介
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敢不敢與眾不同!甚至──與全世界為敵?
十四歲的傑瑞一點也不敢,他更不想當什麼英雄。他剛喪母,剛到一個名叫「三位一體」的天主教高中就讀,剛申請加入美式足球隊,剛只交了一個朋友。沒想到,他被這個學校的黑幫「守夜會」首領亞奇看上,利用他來和代理校長雷恩修士進行激烈的權力鬥爭。

雷恩修士為了掩蓋自己挪用公款的不法行為,發起義賣巧克力,籌募基金,他找來亞奇合作,以確保義賣成功。亞奇表面上答應,私底下卻指派給傑瑞一項任務,要他公開拒賣巧克力長達十天。

誰也沒想到(包括傑瑞自己),當十天期滿,所有人都在期待傑瑞會開始加入賣巧克力的活動時,傑瑞仍然拒絕賣巧克力。這麼一來,傑瑞等於跟全校師生為敵,即連他唯一的好朋友也被迫站在對立的陣營裡……


關於作
羅柏.寇米耶(Robert Cormier1925.1.17-2000.11.2)是美國文學史上影響最深遠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囊括無數獎,包括1991年的Margaret A. Edward終生成就貢獻獎。
成名作《巧克力戰爭》自1974年出版以來,始終是美國保守團體抵制的對象,甚至一直到他死後的2004仍是年度查禁書第一名,它和《哈利波特》是2000年以來最常上禁書榜的一、二名。

關於
周惠玲,資深編輯人、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研究者。譯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想念五月》、《神啊,祢在嗎?》等。


出版資
出 版 社:遠流出版公司
中文書名:巧克力戰爭(The Chocolate War)
作  者:羅柏.寇米耶(Robert Cormier)
譯  者:周惠玲
出版日期:2008年9月1日


榮譽佳評   
◎榮獲獎項
1974年紐約時報年度好書。
1974年美國圖書館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
1974年美國圖書館不朽青少年圖書
1976年麥克錫獎
1979年路易斯‧卡洛爾書櫃獎
1986年美國圖書館「好書中的好書(1966-1986)」
1991年馬格麗特‧E‧愛德華獎
2000年美國圖書館百大全星選書
*美國著名的經典小說,與《麥田捕手》齊名。
*全美銷售300萬冊。
1988改編成電影。

◎寇米耶個人得到的獎、終身成就貢獻獎包括:
1982年ALAN文學獎(國家青少年文學學會頒贈)
1991年馬格麗特‧E‧愛德華獎(美國圖書館協會頒贈)
1985年全國閱讀協會推薦獎
1985年麻州年度作家獎

◎國外媒體推薦:
 1.《巧克力戰爭》的故事架構一流,內涵豐富,情節設計得非常巧妙,敘事的節奏精準,充滿懸疑;作者把複雜的概念呈現得十分清晰…──《紐約時報書評》
2. 書中所有的角色都刻劃得非常鮮明!…這本小說最獨特之處,在於它對人性的殘酷與奴性,描寫得十分淋漓盡致──《學校圖書館月刊》
3.探討少男同儕中的暴力與邪惡,並不算個新鮮的題材,但羅柏‧柯米耶的《巧克力戰爭》卻讓人立即共鳴…迫不及待想知道它的結局──柯克思書評
4.這本慧黠的小說,充滿寫實的氛圍、對話生動,而它豐厚的肌里足以吸引各種階層和年齡的讀者──《暢銷書》
5.羅柏‧柯米耶寫了一本耀眼的傑作──《兒童文學書評》 

◎國外名人推薦:
吳爾芙(Virginia Euwer Wolff,作家、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
「如果不是看了《巧克力戰爭》,或許今天我就不會成為作家。在長達十幾年的時間裡,每當我要下筆寫我自己的小說時,這本書總會出現在我的記憶裡。寇米耶是我們這領域的珍寶,是我們的良知。」

 葛拉裘(Chris Crutcher,作家)
「簡單地說,如果沒有羅柏‧寇米耶,就沒有我這個作家!」

坎貝爾(Patty Campbell,作家、加州大學文學教授) 
「一位撼動這宇宙的文學大師。」


◎國內名人推薦
曾志朗(中研院院士)             洪  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東明相(電影「練習曲」男主角)曾淑賢(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虞戡平(導演)                 謝旺霖(《轉山》作者、清華大學研究生)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欣頻(作家)
郝譽翔(作家、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張子樟(前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
馮季眉(國語日報總編輯)         劉鳳芯(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幸佳慧(作家)                         李苑芳(貓頭鷹圖書館館長)
張淑瓊(誠品書店企劃副理)      許芳宜(知名舞蹈家)

【精采推薦文】
郝譽翔(作家、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尖銳、犀利、怵目驚心的傑作!《巧克力戰爭》彷彿是血淋淋的青春殘酷物語,但殘酷的不是青春,而是偽善的教育體制,以及蒼白又冷血的成人世界。正如同羅柏‧寇米耶所說:什麼是賤民?就是每天上學,然後搭公車回家,做作業。

幸佳慧(作家)
寇米耶在文學上佔有幾項關鍵的里程地位,而這部作品更是任何經歷過青少時期的必讀經典。它深邃的層次,讀一、兩遍絕對嫌少。寇米耶一再用他的小說告訴世人:一個人所受的公評,絕非來自他的出生或出處,而是他所下的決定與採取的行動。何謂「英雄」?字典無能給的答案,可在他的書中體會拾得。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也許青少年在大人眼中是一群只會耍酷裝帥愛炫,或者沈迷於電玩無憂無慮的新新人類,卻沒察覺到他們心底的焦慮以及在尋求認同與疏離之間的徬徨與矛盾。「巧克力戰爭」可以讓大人得以理解,也可以讓青少年體認到「原來我並不孤單」而渡過生命中可能的風暴,對大人與孩子來說,這都是一本啟蒙的書。

 虞戡平(導演)
《巧克力戰爭》有著極縝密的結構,作者用精準的敘事手法探討青少年之間的互動,鮮活而深刻,綿密而豐厚。特別是對人性心靈最深處的殘暴與恐懼,透過對青少年的本質及保守教育體制的探討,描繪得淋漓盡致,讓人不寒而慄。而譯者用貼切的現代青少年用語,提升讀者的解讀力,消彌不同世代的差距,更增加了本書的可看性。

東明相(電影「練習曲」男主角)
我在主角傑瑞的身上看到了「做自己」的最佳詮釋,當所有人都說「要」的時候,他勇敢的說「不要」。《巧克力戰爭》是一本對人性描寫相當深刻的小說,我們每個人心中可能都存在著邪惡的亞奇,也存在著獨特的傑瑞。

謝旺霖(《轉山》作者、清華大學研究生)
此書深刻挖掘出青少年校園生活,同儕間的暴力與殘忍,儼然亦揭發了社會裡集體壓迫和恃強凌弱的縮影。作者羅柏.寇米耶精準的筆觸,一次又一次試探人性的弱點,挑戰生存的禁忌,不禁令人讀來冷汗直流,自形慚愧,但更重要是,它見證了單憑孱弱的一己之力,堅決要撼動整個「宇宙」現實的秩序,也絕非不能。

張子樟(前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
「他們宰了他。」如此觸目驚心的第一句話點出了校園同儕壓力造成的霸凌現象,故事背景為教會學校更具反諷意味。全書細膩描繪主角傑瑞在「辨別是非」與「對抗暴力」的掙扎過程。寇米耶為「問題小說」的定義作了最好的詮釋,「疏離」和「孤獨」是這本傑出的反英雄小說的主要精神。

曾淑賢(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巧克力戰爭》故事情節起伏不斷,角色性格鮮明,節奏明快精準。對於人性的殘酷、懦弱、在壓力下的掙扎等等,描寫深刻。尤其,青少年對權威的反抗、對惡勢力的屈從、過程中內心的矛盾與掙扎、所承受的壓力,刻劃生動。很有震撼力的一本書,令人回味無窮。

曾淑芬(禮筑書店英美小說讀書會帶領人)
洗鍊文字、豐富精準的意象、電影般場景、生動的人物性格,以及緊實架構中的處處伏筆及前後呼應……讓人閱讀時直呼過癮。然而,被幫派操控的校園、被教師凌遲的無辜學生,以及被血腥暴力無情摧毀的一小撮良知與勇氣……這一幕幕醜惡與不堪的畫面,也會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衝擊著你。別以為闔上了書,你就可以拋掉這堵塞在胸口的鬱悶與挫折,安然置身事外。

陳嘉英(景美女中語文資優班導師)
夫卡一九○四年寄友人的信中說道:「快樂並非讀書的主要理由,人們真正需要的書,是讀後令人有如遭遇晴天霹靂的打擊,像失去至親至愛,像被放逐到荒郊森林。」在《巧克力戰爭》裡,尖銳的現象撞擊一向理所當然的認知,逼得我們思索道德的蒼涼與守護善良的秩序,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堅持。


迴響(2) | 引用 | 人氣(15017)

引用網址: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戰爭》,萬元獎金等你拿!

書藉簡介中的第二段第一行後半部,
是義買活動還是義賣活動?
有點搞不清楚了哩!

路人 於 2008/7/17 21:56 回應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戰爭》,萬元獎金等你拿!
中譯本的封面確定就是這淺藍底+半張西方男孩臉嗎?
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吸引人耶~~
感覺跟"經典小說"差很多....
還來得及換封面嗎?


choco 於 2008/7/19 23:12 回應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郎朗抽CD抽獎過程大公開
(2009/3/9 15:21)
郎朗抽CD得獎名單公佈嚕
(2009/3/9 14:27)
《玫瑰迷宮》是一本引領讀者迷...
(2009/2/12 19:29)
《玫瑰迷宮》是一本恍若隔世的...
(2009/1/7 11:23)
《玫瑰迷宮》是一本帶有奇幻與...
(2009/1/7 11:13)
最 新 回 應
Re: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
by 杭昊, 6/24
Re:沉默的榮耀──讀齊格飛‧...
by 减压阀, 11/27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choco, 7/19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路人, 7/17
Re:看見巨人身影──《成吉思...
by 文學館長, 4/9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