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6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3 次
累計人氣: 865445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September 1, 2016
〈寶可夢,不是只有「抓寶」〉之原來如此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54:5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孩家對面的公園悄悄多了一群低頭族,男女幼(沒有老)皆有。

當時,小孩還不知道這群人是幹什麼的,以為公園又辦了什麼活動,只是心想:這活動發酵期也太長了吧?都幾天了,大晚上的還有人影在公園裡晃動,怪嚇人的……

有一天,小孩高中同學賴群組裡有同學討論寶可夢抓寶活動──

小孩:「請問夢可寶是什麼東西?」

甲同學:「什麼『夢可寶』!?是『寶可夢』啦!」

小孩:「……」連名字都可以叫錯,是有多沒興趣啊?

小孩紅著臉在群組裡潛了一段時間水,才恍然大悟:原來公園裡那票人就是抓寶人潮啊!

小孩:「請問抓寶活動最後是有什麼奬金嗎?」

同學甲:「沒有。」

小孩:「那是送什麼大奬嗎?」

同學乙:「也沒有。」

小孩:「那抓到寶的好處是什麼?」

同學丙:「就是有很多寶物啊!」

小孩:「那寶物可以做什麼用?」

同學丁:「沒,就收集啊。」

小孩:「……」

CP值這麼低,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抓寶?現代人好難理解哦……

小孩黑著臉在群組裡又潛了一段時間水,才知道原來寶可夢跟神奇寶貝有關。

小孩對「神奇寶貝」的了解十分有限,只記得多年前看過一則電視新聞報導,說是「神奇寶貝」的強烈黃光造成了人體很大的傷害云云,從此對神奇寶貝敬而遠之,當然不會知道這部幼兒卡通到底在演些什麼東東!

後來看到以下這篇文章,小孩這才對寶可夢另眼相看,原來神奇寶貝這麼有愛,難怪大家趨之若感倫啊~~~

但是,小孩還是對抓寶半點興趣也沒有,寶可夢,男女幼的最愛,所以,小孩果然是屬於「老」的嗎……Orz

 
 
【聯合筆記/寶可夢,不是只有「抓寶」】◎沈珮君

同事說,她一位住在北投的朋友很煩惱,他家的狗最近急得團團轉,因為寶可夢「抓寶」人潮蜂擁到北投,他家寶貝狗找不到地方抬腿尿尿。
 
寶可夢原譯為「神奇寶貝」,有遊戲和卡通,遊戲的關鍵字是「收服」,卡通隱伏另一個關鍵字是「願意」。
 
「你願意嗎」、「你真的願意嗎」,這是主角小智在第一代卡通經常問皮卡丘的話。皮卡丘是他第一個神奇寶貝,像一隻貓,其實是一隻鼠,害羞膽小,當對手強大到和牠不成比例時,牠第一反應很人性,躲,直覺的往後退,但眼見主人小智有難,牠最後總是奮不顧身,遍體鱗傷。真正的勇敢就是這樣:怕得要死,但拚死以赴;而且是「願意」,發自內心,不是被迫。
 
神奇寶貝聽命於主人,但小智認為「我們是伙伴」。小智的寶貝幾乎都不是他以「力」「收服」的,他疼惜、照顧牠們,讓牠們願意進入他的寶貝球,跟他旅行、為他作戰。而皮卡丘則根本是連寶貝球都不願意進入,小智就讓牠自由自在、蹦蹦跳跳跟在他身邊。他尊重牠的意願。
 
小智甚至讓皮卡丘決定要不要進化。有一次,他們面對厲害的對手,皮卡丘若願意以「雷霆之石」進化成雷丘,就可以贏,但進化以後會性格大變,也不再認得小智,皮卡丘不願意,牠決定以自己的能力去面對挑戰。他們是伙伴,贏是目標,但非唯一,也不是最優先。
 
寶可夢遊戲重點在「收服」(抓寶貝)和「征服」(打道館),卡通可貴的重點在「愛」和「療癒」。神奇寶貝常有傷害,牠們作戰會受傷,更重的傷害是被遺棄,像傑尼龜、小火龍,都曾被主人拋棄,牠們因此不信任人類,疏離、愛搗蛋,最後牠們願意再被人馴養、為人作戰,是因小智和他的伙伴小剛、小霞重建了他們的愛和信任。
 
神奇寶貝不是可被占有的財產。牠們若想離去,小智會打開寶貝球,譬如,戀愛季節到了,小智鼓勵巴大蝴去尋找所愛,當牠決定跟粉紅戀人渡海創造新生命,小智讓牠輕快帶走的是祝福,不是不捨的眼淚。
 
小智總是在迷路,其實他一路挑戰的是這種「伙伴關係」能贏嗎?他想作寶可夢大師,但一直不是第一,有時為了保護神奇寶貝,他會棄賽,他的徽章贏得又少又慢,且多是別人因敬佩他而「讓利」。相對於其他鐵血型訓練家,他們不斷以各種秘招讓自己寶貝進化,小智這種伙伴關係怎麼贏?但,贏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真正的第一?大師就只是贏嗎?
 
輸贏會不會影響你對我的愛?有一次,小拳石打了一個大敗仗,小剛抱著牠說,「不要道歉,你已盡力了」,「你受傷的地方,我會幫你擦得亮晶晶的」。這就是以愛建立的安全體系,受傷的孩子才能再一次挑戰。
 
神奇寶貝抓不盡,牠們都不是霹靂無敵,各有優缺點,也有創傷症候群。抓寶的同時,別忘了愛。你願意嗎?


迴響(0) | 引用 | 人氣(68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