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6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 次
累計人氣: 866055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September 3, 2016
《散步在傳奇裡》真的是傳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5:59

 

我最喜歡的作家果子離終於出書了!距離他上一本書《一座孤讀的島嶼》出版時間(2005年)已有十一年多,寫作龜速實在令讀者心急啊~(果離,你明明不是這種狸啊!)導致我《一座孤讀的島嶼》買了兩次、讀了三遍……Orz

說來慚愧,我本來就不是玩臉書的人,貼文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常拿笑話充數,一年半載沒逛臉友臉書也是常事。昨天鬼使神差突然想到果子離,就給它連了過去,一下就看完了掛在頁首講瓊瑤的文章,覺得不大過癮,再往下拉,居然看到果子離為新書《散步在傳奇裡》辦的講座訊息!?

果子離終於,終於出書了嗎?別是為人作嫁,當人家新書講座的嘉賓什麼的吧?容我再看個仔細算了我直接上博客來查好了,沒想到!確實有這本書,作者確實是果子離!真是太好了喵嗚嗚~

這兩三年一直都看借來的書,就沒花過一毛錢買書,昨兒個立馬果斷上網訂書。這個時候,我突然很慶幸自己平常沒把果子離的貼文篇篇看個仔細,因為我喜歡看紙本書,這下他在網上的作品集結成書,內容多半是我沒讀過的,多好啊~~~都是沒看過的新文,感覺這書買得特值得啊~~~

  

【《散步在傳奇裡》 Readmoo 閱讀最前線 專訪果子離】

2013年,果子離應「Readmoo電子書」的邀約,開始在「閱讀最前線」上以每週一篇的頻率發表閱讀專欄,從前輩作家的經典到年輕作者的新作,加上自己經歷書市興衰的觀察及遊逛書店的體驗,果子離開始在這個名為「果子離群索書」的專欄當中展現自己看書、看世界的獨特視點。那些新舊作品感想、過往書街景象,由他寫來,宛如緩步走過種種傳奇。

讀得多,寫得慢;但有規律地創作之後,以「果子離群索書」專欄為主、加上其他散作集結而成的《散步在傳奇裡》,2016年同時出版紙本及電子書。

書名取自集子裡的第一篇作品,有種提綱點題的味道。「因為這個書名,書裡才會找來瞿欣怡、陳夏民和我聊『傳奇書單』。」果子離說,「這種不一定是經典、但在個人生命中佔了重要位置的書單,聊起來最有意思。每個人都可以列出自己的傳奇書單。」


9/7(三)在紀州庵文學森,就會再度邀請到《散步在傳奇裡》的作者果子離(Course Lee,以及瞿欣怡、陳夏民(Sharky Chen)主講,並由資深出版人陳蕙慧( Vivien Chen)主持,重現這兩場跨世代的傳奇書單對談,歡迎各位朋友前往參加!

 

【犢講座 43】和果子離,群索書:《散步在傳奇裡》新書分享座談會

主講人:果子離、瞿欣怡、陳夏民
主持人:陳蕙慧
時間:2016/09/07(三) 1930-21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報名網址:https://news.readmoo.com/2016/08/22/mootalk-43/

 


迴響(0) | 引用 | 人氣(71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