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5 次
累計人氣: 865306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14, 2011
小孩故事(三)──溫暖的友情限時批(愛德華首度出聲)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01:01

 

接過愛德華的名片,看到「總經理」這樣的頭銜,不免又為他加分,他的聲音實在好聽,也讓日後的我,為了一聽天籟而不斷地打著無聲的電話,當然,那是很後來的事,在此之前,有一段長時間的魚雁往返。

不記得我們聊了些什麼、不記得那天是怎麼跟他道再見的,接著過了好一陣子,我幾乎了他的存在,直到讀書會行政秘書Shirley發通知給大家後,他在回信時按下「全部回覆」,讓我收到了一封簡短的來信──

20019251:49pm

主旨:Re:明心讀書會資料更新

Thank you and I will try to make it for the month of Oct.

就這麼一行寥寥數語的信,讓我思忖良久,到底要不要回信?好,為了鞏固讀書會的向心力,我當下決定回信給他,希望他能踴躍參加!於是,在很久以後,我經常後悔:如果當時這信只是看看就刪掉該有多好?如果當時沒有回信又會如何?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大不同?然而,天真的我,還是回信了--

20019256:49pm

主旨:好久不見,你好嗎?

愛德華:

剛開信箱看見這麼一封「陌生人」的來信,擔心又是病毒,本想一指「卡嚓」掉,猶豫很久才開信,原來是認識的人呀!^_^(咦?你看得懂中文?)

我是明心會其中一員小毛,很久沒見,想必閣下十分忙碌,可我還是很有風度地表示:雖然你九月沒來捧我的場(我是九月的主席),但是我不會恨你的,希望我們的第一面不是最後一面,大家還有榮幸在十月見到你啦!^O^

祝工作順利 颱風期間無恙

明心會會員小毛

隔天他便回信了,老實說,當時的我,很喜歡寫信的感覺,尤其又是跟一個帥哥通信(後來發現好像只有我覺得他帥^^b)。

200192610:39am

主旨:Re:好久不見,你好嗎?

MaomaoI am so encouraged to see your mailbecause I am in a down time of the life.

It is good to receive mail from “stranger”but sounded friendly. My job requires me to travel a lot and I can not plan on meeting people at a promised time, but I would try to go for the meeting on Oct.

I read Chinese but just can’t type it. Thank you again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during typhoon. I am leaving for US until mid-Oct. I hope it will be a safe trip.

Edward

收到他即將遠行的信,其實心中有股莫名的難捨,但又有點心煩於這種牽腸掛肚,很想就此告一段落,於是回了這樣一封信--

200192710:39am

主旨:祝你一路順風

愛德華:

我啥時叫「毛毛」了?可見你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我是○○○,你好像有我的名片,該不會拿去墊便當了吧?好啦,那不重要,只要以後多捧讀書會的場就好了!

奇怪?為什麼最近我的朋友們都在低潮期?這是颱風效應嗎?我剛結束一段停水停電的日子,再也不用「提水爬11樓累到趴在地板上動彈不得、怕水不夠用不敢隨便上大號」令我的心情持續在愉悅的狀態中(咦?這樣說你會不會恨我?)聽說你又要飛出國……我只能說……祝你……飛得幸福快樂啦!^_^b

再次回信給你,是很高興與你通信增進英文閱讀能力的機會,不是逼你回信,不必有「沒完沒了」的壓力,有時間、有心情就回,沒空回、不想回到此結束也行,只要帶著遠方陌生友人的祝福,靜心等待人生低潮退去便可。祝諸事平安,一路順風!

叫毛毛也行的小毛 ^_^

過了好幾天,漸漸淡忘了他的事,直到他回國之後又寫了信來--

2001101311:54am

主旨:Re:祝你一路順風

叫毛毛也行的小毛:

I am now back to Taiwan and is in better shapebetter than 2 weeks ago. Life is full of changes and sometimes it may have changed more than we can take. That is the time people broke down. I went through that myself and it was fairly un-pleasant.

By the way, when is our next reader’s meeting. I would like to make effort to go, and can you tell me what kind people will be therejust want to know a little bit about the group. I felt than I am a little bit out of the style.

Edward

不記得當時為什麼沒有立刻回信,或許,那時還沒有陷得太深--

200110156:03pm

主旨:明智的選擇

愛德華:

你說的沒錯,人生充滿了意外,但還有一句話也挺有道理的: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我陷入工作低潮了,不過生命起起落落都是常態,我正用自己的方法面對低潮,希望快些雨過天晴(雖然很難)。人世無常,生命紛擾,何以解憂,唯有閱讀,所以跟作家舒國治學來一句話:「只要好好做自己,這個世界自然會供養你!」

閱讀有人陪著總是好的,所以一定要參加讀書會!你的選擇是對的!下回參加的人跟你上回見到的應該差不多,阿Y和小K夫婦你是知道的(上回坐在你對面)、我(你敢說你不認識嗎?)、Sunny(你參加的那次的主席,本屆新任會長)、恒芳(新來的,以後自然就會認識,別擔心!)、小秋(某報編輯)、修宏碧儒(最近生了小寶寶),以上是確定會出席的名單,其他人則看情況,這次預計會增加。

這個月要讀的《叩問叢林》是本很有趣的書,信寫長了怕你看得煩,有興趣的話明天再講給你聽吧!

又,恕我才疏學淺,我不懂你最後一句話「I felt than I am a little bit out of the style」是什麼意思,是指你變了嗎?外表還是內在?喂!「主旨」也發揮一下想像吧!別老是我寫什麼你就只在前面加個Re,這樣很沒創意哦!:P

有創意的小毛

他倒是回信回得很快,跟之後的反應相差十萬八千里,或許,筆友還是不要見面比較好--

200110167:58am

主旨:choice of wisdom and thank you

Dear Rebecca, may be?)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r mail with inside sharing. When I say I am a little bit out of style, I meant that I may be  too Americanized or too old fashioned, or too square. Because I have been in the bussiness and technical world for a long time. I read mostly in management, in technical development and becoming very distant from cultural and spirit world.

I may be too shallow in talking about inside world such as matters that I am going through now. But on the other hand, I am not young and I should be mature in dealing with matters like this.

I know you may be puzzled about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Isuddenly realized that I am not what I am. In other words, I am a little bit lost about myself and is starting to wondering who am I. I need to get re-assurance from others to tell me who I am.

I knowthis is too confusing but just to give you some taste of what's in my mind. How is your job and why are you going through 工作低潮

I also need to learn from you how to 用自己的方法面對低潮,希望快些雨過天睛(雖然很難-I totally agree but then what to do about it?)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Edward

質疑生命的意義、不知為何而活,我覺得奇怪,五十歲的男人怎麼會問十幾歲小孩的笨問題?我想好整以暇地回答他的大哉問,於是寫了回信--

200110166:40pm

主旨:好難的考題!

愛德華:

沒想到be out of style竟是這種意思,要你解釋造成你二度傷害,真是太對不起你了!不過誰叫你不會中文打字,怨得了我嗎?(當然,你也可以笑我英文爛,我不會介意的,嘿嘿!)

你的題目出得好大,「我是誰」「我為何而活」這種千古疑問天底下沒幾個人答得出來!孔子說「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您不會在這當兒才開始思考以上問題吧?:P 

我覺得這些問題屬於哲學的範疇,很難以一般邏輯思考出答案來,我很久以前就不想它們了,因為如果不具「十分堅強」的心智,思考這些問題是很危險的事,很容易掉入「自我否定」的陷阱中。

每個人多少都會想過這類的問題,我也曾在這樣的思慮中掙扎過,始終沒有答案,所以我放棄了。但是,人一定要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嗎?如果不知道就活下去嗎?或者,誰能保證知道了就會過得比較好?我甚至連以上三個問題都懶得想了。當然,我並不是建議你不要去想這些問題,只是我認為能給你答案的人應該不是我(我的人生經驗比你少了好幾年哩),也許是其他人,也許是你自己。

我不是在打廣告,但我真的覺得「閱讀」或許是種找尋答案的方式,另一位作家這麼說:「……不同的人讀不同的書,不同的人讀相同的書;相同的人讀不同的書,相同的人讀相同的書,其讀後心得恐怕都未必前後完全一致。若再加上時空因素,少年狂放、中年沈斂、老年蒼勁的心境起伏,那該是多麼複雜而迷人的一個心靈活動過程呀!……」我相信在這個心靈活動過程中,人一定會有所改變。

「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也是一個機會,「觀察人、和人互動」一直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除了訓練自我表達能力及糾正閱讀偏食的習慣外,這也是我對讀書會樂此不疲的原因,傾聽、思考、辯論都讓我深覺樂趣無窮。我無法保證你能得到相同的樂趣、或找出問題的答案,但你可以試試看。

至於我的工作低潮,那是個long long story,恐怕不是文字可以完整表達的,我的方式也不見得適合別人,況且要講方法交代故事背景(你的工作低潮也是),也不是現在「打」得完的(不是小氣不肯說,而是因為已經下班,我肚子餓手又酸……寫這麼多,算有誠意了吧?)有機會再說吧!^_^

英文名字的確叫Rebecca的小毛

(待續) 


迴響(66) | 引用 | 人氣(2769)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