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夕陽紅
本部落格為歷史部落格,提供大量史料為今日紅塵之鏡

格主小檔案

殿中侍御史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神聖羅馬帝國
2010/4/18 9:50
趙飛燕
2010/4/17 15:52
晚清王府生活:王爺過...
2010/4/16 9:48
浪漫文優的司馬相如
2010/4/15 9:47
鐵齒銅牙-紀曉嵐
2010/4/14 9:45

最新迴響
Re:「禮運大同篇」究...
by JAMES, 7/30
又是抄人家的
by 文管者, 10/22
文抄公
by 鄭襲, 7/31
Re:日本佛教(Japanes...
by HOWEN, 6/23
Re:金門「213事件」
by lenny, 4/3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我的連結
天使的咖啡屋
天使的遊戲城堡
貂來好運
天使的翅膀
創業投資城
天使溫暖的家
部落格知識家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5 次
累計人氣: 873157 次
文章總數: 632 篇
April 27, 2008
英國領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及領事官邸是兩座建於1879年的英式建築,領事館位於高雄港(清打狗港)口北岸的哨船頭碼頭邊,是當時英國政府於打狗掌理領事業務工 作的重要據點。在臺灣目前現存的西式近代建築中,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的年代最為久遠。 領事官邸則位於基地高度離水面約30公尺的小山上,東側、西側及南側皆緊臨陡峭的懸崖,北側連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環水的形勢。領事館與領事官邸之 間建有石階相通。1...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32:36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34)


April 26, 2008
台灣史中的朱皇帝
朱一貴本紀 黃俊平 --------------------------------------------------------------------------------  清吏眼下的飼鴨鄙夫,到底具備何等魔力,而能號召全台,於短短十數天內,納全島於掌中,稱王於府城台南,建立號為永和的台灣國?  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 (亦是唯一的一次) 閩、客兩股力量的結合,竟奇妙地推翻滿族的...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8:07迴響(0) | 引用 | 人氣(1187)


April 25, 2008
魯凱族的鬼湖情戀 「巴冷」公主
其實聽說排灣族也有類似的愛情故事,不是魯凱族獨有的。 這也是人蛇戀,少女「巴冷」與百步蛇王「阿達禮歐」之戀,但也可以說與祖先之戀。 據聽說,有一個版本是「阿達禮歐」去尋找「七彩琉璃珠」的部份,可惜我找不到內容,所以這一版沒有 看故事之前,先看兩段祖傳歌詞。 第一段是巴冷公主唱的 a-i lha i-na ma-ka-nae-le 親愛的爸爸媽媽及部落的族人們 li ka-tu-wa...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49:22迴響(0) | 引用 | 人氣(1291)


April 24, 2008
原住民泰雅族的繡臉由來
繡臉的由來       神話傳說中:   其一是「姊弟通婚」說。傳說天地剛剛形成時,地面上只有姊弟兩人,姊姊很憂慮,不知如何使人類繼 續繁衍,於是建議和弟弟結婚,以便傳宗接代。可是弟弟拒絕姊姊的建議,他認為同胞姊弟不可結婚。姊姊沒辦法,只好想一個計謀騙弟弟。她向弟弟說,明天下午 會有一個女人在山下等候,她就是你的妻子,你應該跟她交合。弟弟信以為真,興...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0:30迴響(0) | 引用 | 人氣(1410)


April 23, 2008
原住民的射日傳說
1.平埔族 從前從前,太陽離地面非常接近,所以炎熱的令人受不了。人們只好白日休息,晚間出門幹活。 有一天一對獵人父子,從山上趕回家,但是回到家後才發覺,祭祀用的獵物肝臟竟然忘了帶回來。 他們很驚訝,也很不甘心。父親就令兒子趕快取回來。那孩子很聽話,立刻動身上山。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陽漸漸昇起,大放光茫。那兒子雖然及時躲回家裡,卻很不幸的,一隻腳已被火燙的光線射傷了。 那傷勢非常嚴重,...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48:24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99)


April 22, 2008
原住民阿美族的遠古戰將「馬讓‧寶寶」(Marag.barik)
說到阿美族的「馬讓‧寶寶」(Marag.barik)這個遠古戰將,不得不提到豐年祭,提到豐年祭,也就不得不提到「阿里卡該」這群壞人了。 好!廢話不多說!好話不再提!大家就一起欣賞一番吧!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來了一群身形高大、善於偽裝、長於法術的異類,他們自稱「阿里卡該」,整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懶洋洋地散居在美崙山上。奇怪的是, 一向平靜安寧的阿美族部落裡卻發生了一連串離奇事件 第一...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6:41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80)


April 21, 2008
台灣原住民的遠古洪水傳說
1.布農族洪水傳說 太古時代洪水驟然成災,淹沒了大地,形成了一片茫茫大海,僅剩玉山、巒大山、郡大山、shilubiya山和卓社大山的山頂露在水面上。 人們幸虧能夠避難到玉山的山頂上,可是所有的粟穀盡失,無以為炊。還好山上有很多獸類,人們紛紛捕來生食充飢。由於沒有火,生活很不方便,人們到處尋火, 有一天終於發現卓社大山上有火光。人們立刻差遣一隻鳥去索火,可是在回程途中熄火了;人們改派長尾鳥...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55:25迴響(0) | 引用 | 人氣(1266)


1 2 3 4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My Blog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