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BA辦公室
一個讓所有關心職涯發展的上班族、年輕學子、家長們,暢談辦公室八卦苦水與切磋進步方法,讓大家更幸福、更快樂、更成功的好地方!

線上駐站時間:
寫信給版主,請至vivianlin@ylib.com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35 次
累計人氣: 197892 次
文章總數: 35 篇
新書不落國 > ymba > 2008年 > 10月
October 29, 2008
我為什麼不怕丟掉飯碗?(職場政治不正確文,不喜勿入)--摘自《杜拉克教我的17堂課》
Normal 0 0 2   這篇文章教的內容,非常職場政治不正確。(別給你沒安全感的主管看到,OK?) 文中說,最好的不怕丟飯碗解決方案就是:隨時聰明找飯碗。呵呵,很不符合台灣企業素來愛員工從一而終的慣有思維。 不過,作者...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19:32迴響(1) | 引用 | 人氣(4442)


October 24, 2008
幼稚園程度的太極拳手來函分享:《怪咖的成功法則》既爆笑又感動!
一位朋友搶先看了預定十一月上架的新書《怪咖的成功法則》,內容大略講的是美國最大影印連鎖店金科氏(Kinko''s )創辦人:保羅‧歐法拉的創業歷程故事。她說她非常喜歡,我還沒認真看過這書也很好奇,一本企管書可以多爆笑與感動?(又不是演海角七號)呵呵。 以下轉貼自幼稚園程度的太極拳手的推薦心得: 雖然怪咖先生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是憑著連續三年被選為「全美最佳工作環境」的企業,又造就出上百名千...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43:25迴響(0) | 引用 | 人氣(4096)


October 17, 2008
經營之神王永慶奮鬥精神與傳奇永傳不朽
經營之神王永慶於15日病逝美國,震驚各界。觀察王永慶與台塑企業多年,寫出《王永慶給年輕人的八堂課》、《王永慶奮鬥傳奇》等書的資深媒體人郭泰聞訊感到震驚與惋惜!郭泰先生表示:「王先生平時注重身體保養,持續運動不斷,以為他可長命百歲,此時聽到消息,震驚、痛心!」   經營之神忙著開拓未來,不願出版自傳回顧過去   經營之神王永慶一生留下許多經營事業與人生的典範,自己也常常在...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48:35迴響(2) | 引用 | 人氣(12337)


October 15, 2008
別鬧了,藝術天才米開朗基羅不必懂得管錢!
我這個六年級前段班的,在職場打混已經到了不上不下的階段,也很幸運或不幸地可以聽到上下階級兩邊的言論。組合起來,你會發現,這兩邊的代溝還真深啊。例如老是聽到上位的人嫌:「現在的年輕人沒辦法擔責任。」六七年級的朋友離職理由卻又是理直氣壯地:「主管只會叫我打雜,根本沒有發揮空間。」到底是怎樣?是年輕人想做事卻沒機會擔責任?還是老人想給責任卻害怕菜鳥訓練不夠?兩邊不能溝通一下嗎?也許,問題出在適才適所,下...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3:47迴響(1) | 引用 | 人氣(6415)


October 9, 2008
老爸老媽的碎碎唸,真的有用!----讀《從餐桌上學到的職場智慧》
Normal 0 0 2 最近編了這樣一本書,主要是匯整美國各行創業家與職場菁英,小時候從父母那邊聽來的工作教誨成集。   簡單講,就是老爸老媽以前在吃飯時沒事雜唸的話語啦。   算不上多了不起的大...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38:14迴響(0) | 引用 | 人氣(4169)


1 2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台...
(2009/5/19 19:01)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作者短片...
(2009/2/2 16:20)
理智幫我們找藉口? 轉貼...
(2009/1/22 18:20)
工商服務時間:想拿好書?請今...
(2009/1/6 17:22)
時機歹歹,裁員減薪是唯一的解...
(2009/1/6 11:40)
最 新 回 應
Re: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
by 路人甲, 3/23
Re:經營之神王永慶奮鬥精神與...
by 珍余, 4/5
Re: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
by 路人乙, 10/12
Re:「大小通吃」的聰明學習策略
by gtlgtw, 6/25
Re:中廣流行網黎明柔主持的〈...
by salayray, 6/19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