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12 次
累計人氣: 323662 次
文章總數: 62 篇
新書不落國 > literature > 2008年 > 7月
July 30, 2008
8月誠品文學跨界系列講座~ 遠流星期四,四處是文學——文學拼盤上菜了!
8月閱讀現場 週四 文學跨界 講座時間:8:00pm-9:00pm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 3F Mini Forum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誠品信義書店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星期四,四處是文學——文學拼盤上菜了! 主策劃/遠流出版公司 從少年到熟年,從人到動物,作家用細膩的筆觸寫出生死感動、校園故事、人性衝突、自然...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57:24迴響(0) | 引用 | 人氣(8466)


July 14, 2008
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戰爭》,萬元獎金等你拿!
  看到這個網頁的你,我相信你是希望「與眾不同」的閱讀者,就像《巧克力戰爭》中的主角傑瑞,受到艾略特詩句的震撼:「我敢不敢撼動整個宇宙?」 傑瑞說:「我希望能做點什麼?做個與眾不同的人」,從此他憑著一己之力,與所在的世界展開了衝撞與對立…… 遠流出版公司將於9月1日正式發行《巧克力戰爭》中文版,勇於做自己的你,搶先閱讀,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快來試試自己的撼動力! &nb...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6:25迴響(2) | 引用 | 人氣(15020)


July 4, 2008
無聊是一種藝術──陳儒修談《一把雨傘給這天用》(下)
陳儒修◎演講  翁淑靜◎文字整理   透過scan的方式,使我們的眼睛像老鷹一樣,可以看到重要的部分。這個部分也是這本書寫的最成功的地方,作者讓我們注意到落葉,在花壇旁邊有幾隻羽毛濕掉的鴿子……。這些東西其實我們都看過。當我們走在路上時,不見得會每天在路上撿到錢幣,紙鈔,但是我們會看到像作者寫的這種小東西,作者等於是幫我們把走在城市中的經驗匯集起來。   在這種新發展出來的都市文學中,作者...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30:11迴響(0) | 引用 | 人氣(6499)


July 3, 2008
無聊是一種藝術──陳儒修談《一把雨傘給這天用》(上)
陳儒修◎演講  翁淑靜◎文字整理   這本書的書名很有趣,《一把雨傘給這天用》,在閱讀過程中,你會不斷去問,為何要叫這個書名,一直到看到了作者的詮釋之後,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   《一把雨傘給這天用》有兩大特色,一個是影像感很強,而更重要的,就是「無聊」。   在今天這種時代裡面,無聊是一種藝術。我們每個人手上若沒有五個案子到十個案子,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用。每個人都...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50:53迴響(0) | 引用 | 人氣(6020)


July 2, 2008
前所未有的俄國文學閱讀體驗(下)
文字整理=高巧怡 以對比與諷刺提點現實的荒謬   在《蘑菇沙皇》一書中,作者用許多對比的手法,來製造一種荒謬的感覺。例如主角房東的畫家爺爺,因為學生時代畫了一張列寧的像,而得到衣食無缺的生活,天曉得他畫得是如此地失敗,卻因為列寧的肖像太少而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處;但好景不常,蘇聯垮台了,這位偉大的畫家一夕間從雲端跌了下來,但腦筋轉得快的畫家很快地又想到的新的出入──見風轉舵,說列寧的八卦!說他...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20:58迴響(0) | 引用 | 人氣(3725)


July 1, 2008
前所未有的俄國文學閱讀體驗(上)
文字整理=高巧怡   你對俄國文學以及俄國的歷史背景有多少了解?如果你的記憶還停留於共產時代的蘇聯,只知道列寧和戈巴契夫這些政治領袖,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蘑菇沙皇》與當代俄羅斯文學導讀會」。   在夏夜裡聆聽政大鄢定嘉教授口中的俄國文學,你會發現俄國文學超乎想像的幽默搞笑。    「惡搞」到難辨真假   如果對俄國文學有一定了解的讀者,就會明白俄國作家一貫的寫作手法,...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45:22迴響(0) | 引用 | 人氣(4627)


《爬野樹的人》用放大鏡看巨樹
文=Kreuz   今年有幸讀了《爬野樹的人》,而且是在我人生裡(明明也沒幾年)最不快樂(明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的時期,這本書描述一群對世界最高的樹抱著熱情的人們,不停地探求著這些高樹:紅杉、大王桉、世界爺等,這些可以長到二十層樓以上的巨樹──紅杉甚至可以長到三十五層樓以上(110公尺或更高),對於人類的身材尺寸、時間尺寸和生命尺寸都彷彿是無盡般。但《爬野樹的人》並不是一本巨型植物的圖鑑,也...

(閱讀全文)

文學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37:21迴響(0) | 引用 | 人氣(3084)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郎朗抽CD抽獎過程大公開
(2009/3/9 15:21)
郎朗抽CD得獎名單公佈嚕
(2009/3/9 14:27)
《玫瑰迷宮》是一本引領讀者迷...
(2009/2/12 19:29)
《玫瑰迷宮》是一本恍若隔世的...
(2009/1/7 11:23)
《玫瑰迷宮》是一本帶有奇幻與...
(2009/1/7 11:13)
最 新 回 應
Re:2008浙江海寧金庸小說國際...
by 杭昊, 6/24
Re:沉默的榮耀──讀齊格飛‧...
by 减压阀, 11/27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choco, 7/19
Re:搶先閱讀經典小說《巧克力...
by 路人, 7/17
Re:看見巨人身影──《成吉思...
by 文學館長, 4/9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