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 次
累計人氣: 862802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May 9, 2014
原來如此的捲福第三季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33:12

 


前陣子收到網友Haru的來信,他在信中問道:捲福第三季已經出來了,你看過了嗎?(之類的內容)

這個問題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第三季?也就是說捲福是美國影集囉?但我沒看過什麼叫捲福的影集啊?難道是小時候看的外星人阿福美國影集嗎?都那麼久了,還會出DVD嗎?而且天曉得當初阿福影集一共演了幾季,我哪知道我看過第三季了沒?

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回信問Haru:請問「捲福」是什麼?我有看過嗎?你怎麼會知道我有看過?如果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話……(之類的內容)

後來Haru解答了,原來是我們親親愛愛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我是說英國BBC拍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哦!哦買嘎!Haru真是天才!怎麼會取這麼可愛的綽號啊!「捲福」這個名字真是太適合夏洛克了!

Haru !看到捲福的抬頭紋,

你有沒有很懷念他在第一、二季那青春華美的容顏?(淚)

雖然飾演捲福的班奈狄克.堤摩西.卡爾頓.康柏拜區(Benedict Timothy Carlton Cumberbatch)極可能是金髮,而且頭髮根本不捲……

 

我本來是個非DVD不看的人,但是等第三季實在等太久了,年初一聽網友May說PPS有捲福第三季,立刻奮不顧身地開來看了。但老實說,看完──相當失望!總覺得內容好不流暢,到處都卡卡的,跟第一、二季的拍攝手法有很大的出入,不太可能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

果不其然,不知道後來誰告訴我第三季換導演了!(誰來告訴我,前任導演是誰啊!?喵嗚~)加上網上畫質不佳、簡體字不易閱讀,整個看得很傷眼傷神,實在很不有趣!心中默默慶幸:好里加在,我沒有花錢買,更沒有花錢租,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有一天在錦城看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DVD時,依然春心食指大動,心想美美的畫質加上翻譯優雅的繁體字幕,應該可以抹去初看時的不良印象吧?最重要的是:劇情我都忘得差不多……Orz……重看應該仍會有驚喜吧?

幾經掙扎,還是借回家來看了!DVD果然比網路影片好太多了,第一集很容易就看懂了,只是覺得換鏡換得有些頻繁,但是因為有夏洛克和華生闊別兩年後的重逢爆笑戲,沖淡了我對第一集的不滿。福華二人的重逢戲挺有創意的,捲福的字字句句依然欠扁,華生的表現相當可愛,整幕戲又拉得很長,讓人看得相當過癮!這段劇情我起碼replay了七、八次。(還片前應該會再溫習一遍!)


第二集要不是看在華生要結婚的份上,真的會爆衝大抓狂!一開始小雷(格雷)花了一年半時間,終於要抓到搶銀行的幫派時,突然接到了夏洛克催命似的求救簡訊:「救命!救命啊!」小雷掙扎半天後,還是決定放下即將到手的大功,帶著大批人馬來到貝克街,結果居然是夏洛克要……要小雷那個(那個是哪個?不能說不能說!這是笑點所在之處)……

口年的小雷!怎麼會有這種緊要關頭就扯後腿的朋友啊?不過,小雷的英國口音有夠重,而且重得很可愛、很好笑,網路上有位格主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小雷呢!

英國口音超重的可愛的小雷來了!

扯遠了啦!第二集笑點重重,捲福的表現真是可愛到爆!婚禮上的演說更是令人哭笑不得,既想扁他又想抱他。但是──

換鏡、換鏡再換鏡,前敘法、倒述法交錯,時空因而不斷跳來跳去,片段零碎得幾乎無法組織,實在令人不勝其煩!我一邊看一邊在心中嘶吼:「導演~~~你可不可以好好拍個片啊?」真的真的很不解May為什麼覺得好看?到底好看在哪裡?要不是為了捲福的美色和華生的萌樣,老娘早就不看了!


到了第三集,超級大壞蛋角色馬格努森(就是第一張照片裡左邊那個戴眼鏡的男人)出場,劇中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可我橫看豎看就是覺得:馬格努森是有多危險,完全看不出來好嗎?只覺得此人超噁心的,聞女人的手臂,還舔人家太陽穴,又在別人的客廳裡當場撒尿,跪在殺手面前時,嚇得像個小孬孬……這人到底哪裡可怕了?夏洛克居然還跟華生說:「馬格努森毫無疑問是我們遇過的最危險的人。」拜託!莫里亞堤比他恐怖難纏100倍好嗎!?(也比他帥,可惜莫里亞堤就這麼飲彈自盡了……)


然而,也是到了第三集,我才總算看出端倪:原來這三集有一個主軸,就是把夏洛克以往可以用文字或語言呈現的所思所想全部影像化了,例如第二集在網上跟幾十個網友互動,卻將這些只有暱稱的網友全部實相化,面對面地詢問對話;而腦中與夏洛克衝突的思想,則由經常與他作對的哥哥麥考夫來具體顯化。雖然剛看會覺得莫名其妙,但看懂了以後,倒覺得這種手法挺有意思的。

而第三集裡,夏洛克中彈時的數秒裡,他腦中運作的影像卻演了好幾分鐘,強迫他理性思考的苿莉和安德森(夏洛克粉絲團團長),代表死亡、疼痛與恐懼的莫里亞堤,紛紛在他腦中重現,也等於在他的思想宮殿各據一角,前後與夏洛克不斷拉扯爭鬥。

說起來這種把人搞得一頭霧水的手法,的確很適合推理劇,但是,戲劇拍攝手法過度花俏,失去了應有的流暢度,實在讓人看得很不盡興!不過,我猜重推理劇迷一定愛得要死吧!

我說製作單位真的很厲害,末了又埋了一個令人引頸盼望的伏筆:He will be back!但這次的he不是夏洛克,而是莫里亞堤!天哪!在夏洛克面前往自己嘴裡開了一槍,把自己腦漿全打爆的莫里亞堤,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又是一個令全球影迷傷透腦筋的謎!所以──────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莫里亞堤死得未免也太容易了吧?這麼瘋狂有趣的角色,只用一季也太浪費了!宇宙無敵大壞蛋莫里亞堤!復活吧~~~~

最後,再來一張「差點嚇死我」的照片!請大家往下拉,各位迷妹粉絲們,坐穩了!

 

 

 

 

 

 

 

 

 

 

 

 

 

 

 

 

 

 

 

 

 

 

 

 

 

 

 

 

 

 

 

 

 

 

 

 

 

 

 

 

 

 

 

 

 

 

 

 

 

 

啊~~~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是我弄的!

是假的!是假的!是人家惡搞的照片啦!救命啊~~~

 


迴響(35) | 引用 | 人氣(183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