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52 次
累計人氣: 86295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May 15, 2014
行走江湖必備二十首歌,你會幾首?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47:36

 


最近在讀我的偶像王偉忠的最新作品《我很怕,但我還有GUTS》(其實也不新了,2013年6月出的),其中一篇〈闖江湖必備二十首歌〉談到華人超愛唱歌,君不見台灣歌唱選秀節目一大堆,看來這年頭想在社會上立足,非要「會唱歌」不可了。

但如果你真的很不會唱歌、很不愛唱歌,那請你死擠活擠拚命擠,也要擠出至少二十首歌備用,因為偉忠哥是這麼說的──

唱歌也有學問,現代人必備二十首歌才能闖江湖,歌單因年齡與性別略有不同,但其中應該有兩首周杰倫、王力宏、蔡依琳,兩首自己年代的歌或民歌,兩首台語、兩首英文。

此外,要兩首對唱曲,表示夫妻關係好,兩首眾人合唱的〈朋友〉、〈你是我的兄弟〉,證明同儕感情好,以及伍佰的帶動唱〈你是我的花朵〉、〈愛情限時批〉帶動氣氛,最好還有日語歌、廣東歌表現功力,台商還得準備兩首有毛主席、太陽、高梁的「紅色歌曲」。如果都不會,起碼要會唱劉子千的〈唸你〉。套句大陸用語:這是必需的!

 

我仔細對照了一下:

1.周杰倫的兩首歌,我應該湊得出來,〈青花瓷〉旋律和歌詞太美,令人難忘,再找個〈菊花台〉、〈千里之外〉學一學,應該就行了!什麼!?都是慢歌不好玩,那換那首邰公公宮裡貪污的饒舌歌還是什麼的好了!

哎~詞寫得這麼美,方文山有沒有出書啊?真想看看他會寫些什麼呀!

2.王力宏沒問題,他的R&B唱得不錯,買了他那麼多張專輯,隨便挑兩首不是難事,就說那〈花田錯〉,到現在敝人還能朗朗上口呢!呵呵~

3.蔡依琳……蔡依琳……蔡依琳……我對她真的不熟,買了她一本叫《養瘦》的書,知道她曾經減肥減得很辛苦,聽說舞跳得很好、有個混血兒男友,然後超不會說話的,這可能是她很少受訪的關係。她的歌……就跳過去好了!Orz

4.沒趕上民歌的年代,就多唱幾首自己年代的歌補上吧!

5.台語歌別說兩首了,十首都有得唱,如果都能唱全的話……Orz

6.英文歌只要兩首的話,那還行,Air Supply、Michael Learns to Rock、Babyface的歌什麼的,咱有好幾首可以輪著唱呢!

7.〈朋友〉跟〈你是我的兄弟〉都不會唱(糟糕!被發現我跟同儕的感情不好了嗎?),Youtube應該找得到,可以臨時抱佛腳學一下,但如果能跳過去就更好了!

8.伍佰的〈愛情限時批〉是我的KTV必點歌,〈你是我的花朵〉也好學好唱,太好了!安全過關!

9.日語歌的話,米西亞的歌還記得首,宇多田光的〈Automatic〉還能哼上幾句,練習一下應該可以湊到兩首。

10.哦買嘎,廣東歌我還真只會唱兩首,小時候學的〈上海灘〉和〈他朝兩忘煙水裡〉,但如果可以,最好還是不要開口唱……

11.糟糕!毛主席、太陽、高梁的「紅色歌曲」一首也不會,想西進大陸發展事業,恐怕有困難了……Orz Orz Orz

12. 劉子千的〈唸你〉……呃,忘得差不多了,上Youtube學一下應該不難,是很簡單的旋律嘛!

掐指一算,我的歌單剛剛好有────蛤~~~~~~

 

19首!?


 

裝孝維……

 

看來我不是個適合江湖走跳的人,還是宅在家裡編書寫書就好,不要隨便上KTV。

不知道本格有多少同學,能載歌載舞大膽闖蕩江湖的,在此只能祝大家

 

能歌善舞,鵬程萬里 (淚)


迴響(58) | 引用 | 人氣(1789)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