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1 次
累計人氣: 866062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24, 2011
小孩故事(四)──時間,從來就不能沖淡一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59:59

 

200110172:30pm

主旨:Re:好難的考題!

I read your mail three times today and find it very comforting.

I can't type in Chinese but I can read and talk in Chinese. By reading good Chinese book sure would be very helpful about life. Suddenly you reminded me those questions are bif and earth shaking. That actually would be too much to answer anyway. Thank you for tuning me back to teal world and think about more realistic issues.

It appears that you know how to enjoy matters around you and read people's mind/heart, then learn from what you learned. In the last few days, I started to enjoy matters around you and read people's mind/heart, then learn from what you learned. In the last few days, I started to enjoy the old saying of

"Giving is a form of taking." Therefore, if you give more, you will get more back.

"Giving will be ones' fortune."Therefore, I give more, and I will have more fortune.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and forget about what you don't have

These helped me greatly for the lost that I seemed to have suffered. I relieved my sufferings through giving more. Sounds great, isn't it

I wish I could communicated with you in Chinese.

 

200110176:40pm

主旨:Re:好難的考題!

May be you should try English mail yourself.

 

我知道他想跟我面對面溝通,但我心裡又喜又怕,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對一個從文字走出來的人,於是我在回信裡假裝聽不懂……

 

200110189:15am

主旨:Re:好難的考題!

愛德華:

昨天加班加很晚,一直沒空回信,改成早上回。讀我的mail三遍?不會吧?我寫的是中文耶……^_^b(咦?這個圖案你看得懂吧?b是指流下來的汗珠啦!)

你不要一直謝我,我從你的信中也學會不少英文片語啊(雖然不知道能記多久),我只是覺得那些問題的答案不是用力思考就能想出來,可能要花一生的時間去追尋,既然來日方長,想不出來就算了,何必急於一時?

你列出的古諺自然有它的道理,不,過我也不是全然認同,畢竟在我的生活裡並沒完全得到印證,如果它與你的人生經驗相符,相信它也沒什麼不好,這種事很主觀,沒有什麼是非標準的。(抱歉!不是潑你冷水,別傷心neh……)

看你「寫」成這様,好像遭逢了什麼巨變、受到極大的損失似的(跟颱風沒什麼關係吧?如果你願意談,我很樂意傾聽,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幫助),不過既然你已經走出陰霾,我當然也為你高興。這個世界上雖然沒人一輩子開心,但也沒人能難過一輩子,你說是嗎?我一直覺得苦樂是共存、相對的,不曾經歷痛苦就無法體悟快樂,所以有人說:「天堂是個無聊的地方,唯有在地獄中渴求天堂才有樂趣。」蛤?誰說的?開玩笑!能說出等此至理名言的高人,當然就是──我!哈哈~

我的想法跟你相反,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將以上想法用英文表達,無奈英文太破。不過我懂你的意思,當然是自己的母語比較能暢所欲言嘛!活到老學到老,現在學中打也不遲啦!嘿嘿!(我雖然英文破,可我會英打喲~嘻嘻~)

小毛

附記,第二封「Re:好難的考題」只有寥寥數語,是什麼意思?你開始笑我英文爛了嗎?Q_Q嗚~

 

200110194:21pm

主旨:Re:這題也很難!

第二封「Re:好難的考題」只有寥寥數語,是什麼意思?

I was just saying that it may do you some good to communicate in Englishso that you can learn English from me. I felt like that I am getting the benefit of appreciating your Chinese, and is hoping that I can be helpful to you as well. When I see you, I will explain in Chinese.

Yesterday was a busy day for me since I am handling several "Crisis" for the group.

I enjoy your expression in graphical form and yes, I understand it all. We all grow after certain painful experience. This is what I hope to see on myself.

I am not sure I am out of it but at least sometimes I can manage my spirit. But of course, reading your mail bas becoming one element for lifting my spirit. This coming Sunday is the day of gathering. is it

 

200110196:37pm

主旨:這題倒不難!

沒創意的愛德華:

現在學英文很貴,你要免費教學,我有什麼好不肯的?咦?是免費的吧?本人位居甲級貧戶之列,付不起英文線上教學補習費哦!:P(那這個圖案你看懂了嗎?要橫過來看哦!嘿嘿!)

這個禮拜天明心會要辦聚會沒錯,你可別記錯日子,那就不好玩了!時間地點行政秘書應該已經傳通知給你了,我就不再覆述了,或上明心會網站查詢:home.cityfamily.com.tw/crystalmind,在站上的「公佈欄」裡也有公佈,我是那個網站的版主,有空上來捧個場,大家常在上頭的「討論區」裡貼文章聊天打哈哈,很好玩的哩!

那書你總要看一下吧!《叩問叢林──發現馬雅文明》(世潮出版社)很有趣,相當引人入勝,不稍微看一下書就參加,討論的時候可能會很無聊喲~

竊笑中的小毛:P

 

寄出這封信時,我內心充滿了期待,真的很想再見見這位老帥哥,聽聽他那迷人的字正腔圓,等待的時間也因此顯得漫長。星期天下午出門前,我特地精心打扮自己,還噴了最喜歡的「歡沁」香水,以至於日後再聞到這味兒時,內心都會不自覺地昇起一股恐懼,原來,香味也會承載回憶……

那天到了婷亭翠玉,不見愛德華的踪影,我並不意外,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人忽遠忽近,有點不按牌理出牌,食言不到好像在意料之中。直到接近中場,才看見他自一樓姍姍走下,腳步異常輕快,他的心情似乎不錯,不過,他手中空無一物,並沒有帶書,我不喜歡不看書就來參加讀書會的會友(當年的讀書會裡,有很多新來的未婚會友不是為書而來,而是想來認識異性的),也不喜歡人家遲到,於是他開始被我扣分。

他在主席的對面坐下來,而我則坐在主席位的左側,我們之間隔著一小段距離,和第一次我們碰面時的座位不同,當時他和我之間只隔了一個會員,但我突然覺得這樣的距離也不錯,正好讓我將他看個清楚。當然,我的主要視線仍然落在主席身上,隨著會友的發言空隙,我會迅速地將眼線移向他,再飛快地移回發言的會友身上。

老實說,那天的愛德華給我的感覺是:他很刻意地在裝年輕,身穿短袖T恤、淺藍牛仔褲,和一頭用髮沬梳得濕潤的捲髮,面帶微笑的他,將微握的雙手擱在桌上,手臂上多而捲的手毛,突然教我做嘔,那一瞬間,對他的刻意打扮突然有些反感,然而眼角餘光仍感覺得到他經常在注視我。

輪到我發言時,他一副饒富興味地看著我。不管在哪裡,只要公開發言,我一定不忘搞笑,他和上次一樣被我逗笑了,我的心情也跟著慢慢平復下來。席間Sunny提及自己曾在《商業周刊》讀到一篇愛德華篇幅不小的報導,並邀請他選本書讀,好當下下次的主席,談談他在大陸的工作經驗,他爽快地點頭答應。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很有默契地向對方走去,我問他信裡所提到人生低潮是什麼,他卻笑著輕嘆一口氣:「這個,說來話長……」身旁有這麼多人來來去去,的確不是一個談心的好時機,我很想跟他約晚上吃飯,卻又開不了口,他也變得支唔其詞,眼看休息時間就要結束,於是我鼓起勇氣開口問道:「你可以借我那本有你報導的《商周》嗎?我想看看你的故事。」他一聽便放心地笑開來:「好啊,不過我沒帶在身上,改天再拿給你。」

Y在叫著會友們回座位繼續開會,我們分別回到自己的位子,感覺得到彼此的依依不捨。明心會會員很習慣在會後一起到遠企大樓的地下美食街吃飯聊天,而且會後會通常十分有趣融洽,我心裡暗暗希望愛德華能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吃飯,讓我可以和他多相處一會兒。

討論會終於結束,大家各自收拾行李,我問他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吃飯,他搖搖頭說:「不了,我還有事。」這個答案讓我很失望,既然有事,又怎麼在信裡期望這次碰面可以聊心事?我又是一個不開心,當然,我沒有表現出來,仍然笑笑地點頭說:「哦,這樣啊!」哎,我只能說,有時候我對自己「心口不一」的本事也十分佩服。

大伙兒陸續往上移動,我突然意識到,他怎麼可能在這麼多人面前談自己的際遇和對生命的疑惑,我接著轉頭看他,只見他神情有些落寞,我猜想他是希望和我單獨吃飯吧,但我實在沒有勇氣當著眾人的面約他。日後的我,常常會回想這一幕,如果當時我夠勇敢,如果當時我真的和他去吃飯聊天,那麼彼此真心相待的時候或許就能多一些了。

我跟著讀書會的會友們往遠企大樓走去,卻不斷地回頭尋找他的身影,遠遠地看見他和喜歡旅遊的會友小如正在交談,內心有一股衝動:「到了美食街,要打手機給他,跟他約在其他地方碰面。」只是到了美食街,我依舊和會友們忙著將桌椅併攏,接著各自覓食。心中一直記掛著他,卻始終讓手機躺在包包裡毫無作為,因為思前想後,總覺得這樣不妥,心裡有種莫名的預感:他,是個危險的人。

吃飯時,小如一直沒到,阿Y忍不住打電話給她,得知她還在婷亭翠玉前和愛德華聊天,我有點受傷的感覺,但仍對這一切不動聲色,阿Y還打趣道:「原來○○○(愛德華的中文全名)喜歡小如這種型的哦,哈哈~」這話令我心中更加不悅。

那天晚上,我怏怏不快地回到家,但隨著歡樂的十點偶像劇開場,心中那股不快漸漸退去。我,總是習慣讓時間沖淡一切,也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一切不會過去,時間從來就不能沖淡什麼,那往往只是用「遺忘」來逃避痛苦之人的一個不良習慣,誤以為任何事只要習慣了就好。

即使胸有塊壘,我仍有預感明天會收到他的信,這或許也是當天晚上我能安心看偶像劇的真正原因──我還沒失去他。現在想來好笑,從來不曾擁有,又何來的失去?於是第二天,我依舊保持最佳狀態騎車上班去,來到公司打開信箱,收件匣裡一封他英文名的信件呈粗體字狀態,他果然來信了……(待續)

 


迴響(61) | 引用 | 人氣(2417)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