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0 次
累計人氣: 86606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November 28, 2009
為什麼小孩寫不出下篇來?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8:24


小孩知道有人在等〈喵的~接個電話也有代誌!?〉的下篇,可小孩實在寫不出來,那天的碰面讓小孩很不愉快,致使小孩一直不願再去回想,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根本不好笑,可以說是難笑到了極點,這種菜色怎麼端上桌?

孵了很久,小孩就是沒法用一貫搞笑的語氣來寫,只好自首一鞠躬,所以,接下來各位同學將會看到很沒風度的小孩寫的一篇很無聊的日記,沒有任何的寫作技巧,如果各位同學非要知道結局,就湊合著看吧!

那天小孩原是打算去看電影,心想就順便見個面好了,小孩相信男子是個好人,但他真的想太快、想太遠了,某種程度來說,他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因為單純,所以不忍心對他說重話,不忍心對他發脾氣,可是不能不讓他看清楚真相。

男子掛上電話沒多久又來電說他會晚到,買票時,小孩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兩張,說實在的,小孩好不想跟他看電影,最後決定買一張就好,大家各付各的,能坐在一起是緣分,坐不到一塊好歹也讓他看到小孩這個人了,希望看完電影就此別過。

小孩是最不耐煩等人的,而且懷疑自己會喜歡看書,是因為生命中有太多時候在「等待」,所以看書對小孩來說可能只是為了「防無聊」,於是小孩就跑到麥當勞去看書,直到手機響起,說他人已經到了日新戲院門口。

走近日新時,小孩腦中的畫面是一個留著小鬍子、手握雜誌的中年男子倚牆而立,然而小孩四處張望,看到的都是十七、八歲的青少年,穿過人群後,視線往下落,看到一個頭髮有些灰白滿臉烙腮鬍手拄雨傘坐在階梯擦汗的……老人家,哎,對不起,每當小孩這樣描繪時,心頭總會升起一股罪惡感。

男子看到小孩時,臉上有一些些詫異,感覺很努力要站起來,當時小孩有股想去扶他的衝動,但又覺得不妥。

「你好,你是○先生嗎?」

「我是,妳是◎小姐嗎?」

「對,你要不要先買票?電影快開始了。」小孩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想說,很快模糊必須自我介紹的焦點。

「妳不是說妳會先買票?」

「是啊,我的票已經買好了,我不確定你要不要看《時尚女王香奈兒》,你可以決定要不要看,如果要看再買。」

「妳怎麼……哎!」小孩知道自己的表現很不上道,可是小孩真的不想跟男子看電影,只想儘快結束這一段奇怪的偶遇。

「妳比我想像中年輕,妳看起來像○歲。」男子說了一個比小孩實際年齡小十歲的數字。

「你比我想像中老。」小孩突然對自己的誠實感到訝異。

「我已經五十歲了。」

「但你是我見過五十歲的朋友裡最老的一個。」現在想起來,小孩真的蠻欠揍的。

「可能是我生命有太多沈重了。」小孩猜想他受傷了。

當時電影上映一陣子了,觀眾不多,於是小孩和男子有機會坐在一塊,小孩想起事先打好的預防針:出門前打電話跟日光姊說,大約下午一點多打手機給小孩,如果真的很難熬,就可以藉口有人來電必須離開。

電影放映中,男子開始說話:「我很喜歡這種歐洲早年的人事景物,那些歐洲的建築很有特色。」

「是哦,我比較喜歡現代的建築。」小孩發誓沒有要跟他作對的意思,可是為什麼就剛好這麼不對盤?

接著男子說起歐洲的政治現況,以及曾經在西藏密宗寺廟住過十幾年的事,小孩內心有一種被打敗的感覺,小孩生平最不喜歡的兩個話題就是:政治和宗教,而男子學的是政治作戰,宗教又是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不對盤的兩個人?

「我不太喜歡談政治話題。」小孩很想專心看電影,雖然電影不怎麼好看。

「即使妳不喜歡,這個問題依舊存在,就像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無法切割,台灣必須走出去,和大陸有連結………」哎,這電影怎麼回事,好無味哦~

電影看到一半,小孩突然想上廁所,於是起身尋找化粧室,沒想到廁到在戲院外,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出了化粧室來到戶外,突然覺得空氣好清新,不是想落跑,可真想待著不走了,但又覺得離開太久很失禮,只好乖乖地回電影院。

在叨叨絮絮的無味對談中,終於等到香奈兒的服裝秀上場了,可怎麼沒幾分鐘就ending了?小孩一點也不想看什麼香奈兒的情史,小孩想看的是香奈兒如何建構起龐大的時裝王國,想起電影海報中香奈兒絕美的容顏和動人的文案,小孩有種被騙的感覺。

出了戲院,男子想找個地方聊天吃飯,可西門町能安靜坐下來聊天的地方,不是少得可憐就是貴得可以,最後我們決定到遠東百貨的美食街。一路上小孩和男子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像是一鍋怎麼也煮不開的溫水,沒想到這邊燒不著火,另一邊卻是火大了,兩人走到成都路和西寧南路交叉口時,發現有消防車和圍欄四佈,擁擠的人群望向同一個方向,指指點點驚呼不已,內衣專賣店EasyShop失火了,濃煙密佈臭氣沖天,錯雜的人群難以穿越,卻讓小孩有了不用說話的喘息機會。

進了遠百的美食街,小孩發現男子並不知道什麼是「美食街」,他以為那是一家餐廳,而不知道是許多小吃店家群聚之處,小孩十分驚訝這年頭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美食街」,男子顯然對台灣文化一點都不了解。由於男子堅持要請客,小孩只好挑最便宜的餐點吃,小孩覺得男子這一路實在很辛苦,不忍心再花他的錢。

草草吃完午餐,日光姊的電話適時響起:「那個人怎麼樣?」喵的!男子就坐在小孩正前方,教小孩怎麼回答?

「ㄚ如果不錯就回答一,如果不怎麼樣就回答二。」喵的!就算是一、二也很難回答好嗎?誰跟朋友講電話會光回答一二的?怎麼連掛上日光姊的電話都覺得艱難?

此時男子從包包拿起一個小藥罐,裡面裝的是……牙線棒,抽出牙線棒後,開始茲茲作響地剔牙,而且聲音很響,一邊還問小孩:「妳要不要用?」雖然小孩也常用牙線棒,但是此時此刻小孩真的很不想用。

看男子牙剔得差不多了,小孩順勢開口告辭,男子並不慰留,兩人都感覺到彼此沒有深談的興趣,只是禮貌地道再見。離座後小孩小逛了一下美食街,卻在一個角落的公共電話前瞥見男子正在打電話約朋友碰面,當時,小孩突然感到男子的寂寞,而深感同情。

很久以後,小孩依然會想起一面之緣的男子,思考為什麼男子會來到小孩的面前。就在一個早晨的慢跑途中,小孩突然頓悟,男子只是一個直接表達心裡想法的人,很誠實地說出心裡的話,毫無掩飾,但為什麼讓小孩這麼不舒服呢?

「誠實」真的無罪嗎?只要「誠實」就可以被原諒嗎?「掏心挖肺」就能暢行天下嗎?原來「坦誠」也會給人壓力,原來這就是男子來到小孩生命裡的意義。男子是一面鏡子,照見了小孩過去的行為,小孩也曾經給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卻渾然不知,那個早晨,小孩突然感到羞愧,覺得對不起曾經與小孩相處的人,小孩漸漸覺得自己應該感謝他,謝謝他讓小孩察覺這一切。

更久以後,小孩和一個初識的朋友聊天,她有很多關於自己的故事要說,她的思緒凌亂,說話的時候片片斷斷,像是急著要把一盆水倒出來,小孩早已體會太多人只是想要傾訴,並不需要建議,於是小孩靜靜地聽,小孩不想建議,卻認為至少要給她安慰,然而她卻連安慰都不想要,小孩的熱切分享卻讓也急著離開,直到小孩沈默了,她卻不想走了。原來,許多人要的只是「傾聽」和「理解」,即使不發一語也無妨。

就在那一剎那,小孩又想起了那名男子,在電話裡,小孩根本沒說什麼,他也沒見到小孩,卻認定小孩就是他尋求的伴侶。其實他找到的不是自以為是的right person,而是找到「傾聽」和「理解」的對象,他實在太寂寞了、太想說話了。

因為這樣的理解,小孩再也無法用戲謔的口吻回溯這段往事,以致遲遲無法下筆,即使如今寫出來,都覺得無法彌補當時的虧欠,談不上對不起,說祝福又覺得勉強,只希望他已經終止尋覓與試探,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你說這怎能是烏龍事件簿?像是一篇平凡的勵志文章,讓小孩羞於貼出,卻又不想半途而廢,留著未完待續的負擔,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了解小孩這樣的心情啊?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9) | 引用 | 人氣(3359)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