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館

格主小檔案

十月竹笙





<2008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最新文章
讓孩子留下好的記憶迴路
2008/4/10 14:26
變薄變淺的教科書
2008/4/10 14:20
歡迎參加鄭石岩講座,...
2008/2/25 15:44
為什麼寫下《孩子,你...
2008/1/30 9:44
他們都推薦《陪孩子走...
2008/1/29 9:24

最新迴響
Re:為什麼寫下《孩子...
by Jessie So, 2/1
Re:讓孩子留下好的記...
by 愛心媽媽.海佃國中志工團, 6/11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 次
累計人氣: 100338 次
文章總數: 8 篇
February 25, 2008
歡迎參加鄭石岩講座,增進親子關係與身心健康!
十月竹笙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44:12

 

樂在生活的教育家鄭石岩老師,以禪學與佛學的深厚修養,融合心理學與教育學的專業,應用於日常生活;此外,關心孩子的鄭老師,也致力研究如何有效教育子女、引導孩子成材

以下是鄭石岩老師在三月份的兩場講座,分別就親子教育及身心健康,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和人生經驗,歡迎您前來同享鄭老師清爽甘美的心靈雞湯!

 

講  題發揮創意教孩子

時  間200838日(六)上午10:0012:00

地  點:台北市光復北路190352

洽詢電話:0227173899

主辦單位:純青基金會

孩子早期的生活經驗,影響其心智發展殊大;父母所建構的家庭功能,對孩子人格發展和學習態度,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果不重視生活調適能力的陶冶,孩子將會在承受變遷、競爭和學習的壓力中,變得焦慮、退卻或身心失調;如果不注意學習態度的培養,當孩子進入現實社會,原賴以維生的知能或技術,很快就不敷使用而遭到淘汰。

父母應創造有利成長的因素,用創意引發、鼓勵和協助孩子,保持正確的教導態度。並把握心理學原理和教育學上的方法,達到矯正偏差行為,培養正確習慣,啟發心智成長的目的。對於孩子的生活適應能力亦不能疏忽,生活即是教育,透過生活經驗教導孩子思考、待人、品德和情緒,才不致脫離現實。

教育孩子首重維護自尊,一方面預防孩子心理和情緒受到傷害,一方面要積極沃壯其自我功能,增進孩子的心理健康。此外,也應啟發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學習如何學習的技巧,熟悉科學思考方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開展各種創造活動。

 

【相關閱讀】

發揮創意教孩子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22

《親子共成長》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23

《身教—涓涓身教,善盡親職》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24

《教導孩子成材》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21

 

講  如何讓快樂增值

時  2008315日(六)下午2:004:00

地  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板橋市文化路二段2427樓大會堂,捷運江子翠3號出口左轉直走)

洽詢電話:0227173899

主辦單位:慧炬雜誌

心理健康已經成為受到現代人普遍關注的課題,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緊張和忙碌,加上分別心強,功利價值掛帥,生活上的倒錯(把追逐和佔有當目標,把生活當手段)等等,致使焦慮失常和情緒失常者增加。

融合心理學、教育學與禪學於日常生活應用的倡言人鄭石岩教授,教導一般社會大眾如何透過佛學的智慧及心理學的實用知識,提升精神生活的品質,增進身心的健康。

 

【相關閱讀】

《參禪.改造心情》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11

《禪.生命的微笑》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12

《無常.有效面對生活》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13

《優游任運過生活》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14

《禪.心的效能訓練》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3A15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022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