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夕陽紅
本部落格為歷史部落格,提供大量史料為今日紅塵之鏡

格主小檔案

殿中侍御史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神聖羅馬帝國
2010/4/18 9:50
趙飛燕
2010/4/17 15:52
晚清王府生活:王爺過...
2010/4/16 9:48
浪漫文優的司馬相如
2010/4/15 9:47
鐵齒銅牙-紀曉嵐
2010/4/14 9:45

最新迴響
Re:「禮運大同篇」究...
by JAMES, 7/30
又是抄人家的
by 文管者, 10/22
文抄公
by 鄭襲, 7/31
Re:日本佛教(Japanes...
by HOWEN, 6/23
Re:金門「213事件」
by lenny, 4/3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我的連結
天使的咖啡屋
天使的遊戲城堡
貂來好運
天使的翅膀
創業投資城
天使溫暖的家
部落格知識家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3 次
累計人氣: 874120 次
文章總數: 632 篇
March 31, 2010
who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組織或世衛;阿拉伯語:منظمة الصحة العالمية‎;俄文:Всемирная организация здравоохранения,ВОЗ;英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法文:Organisation mondiale de la santé,OMS;西班牙文:Organización Mundial de la...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2:48迴響(0) | 引用 | 人氣(1617)


March 30, 2010
八國聯軍的“中國軍團”
中國軍團士兵在英籍軍官指導下練習使用機槍(攝於1904年)    1898年7月1日《租威海衛專條》簽字後,英國首相索爾茲伯裏清楚地認識到,光靠一紙空文難以實現殖民統治的目的。要想在威海衛站住腳,必須有足夠的 軍事力量作保證。何況,租佔威海衛的目的,是想將威海衛建成英國海軍在遠東的軍事基地,而軍事基地的防禦更需要大量的防禦部隊。英國政府遂決定在華組建雇 傭軍擔...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33:39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56)


March 29, 2010
日本三大神器
伊勢神宮    八咫鏡 真品 目前三神器僅存這一項了..... 八百多年前源平戰爭, 草薙剣(天叢雲劍)隨著平氏戰敗滅亡,和安德日皇一起陪葬於大海, 沉沒在赤間關  壇之浦~從此失傳 目前供奉在熱田神宮的草薙劍是鷹品... 不過~熱田神宮保存著不輸給三神器的國寶 日本開國神話中的短刀,  ...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0:26迴響(0) | 引用 | 人氣(3142)


March 28, 2010
莫那魯道與台灣原住民的反抗運動
本次的主題 主要是以莫那魯道為例,說明長期以來台灣原住民和 漢人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原住民的反抗運動。首先先舉出幾個年代來 襯托這個主題──一六二四年,距今(一九九四)三百七十年,荷蘭 人來到台灣,台灣的原住民第一次遭到外來勢力的衝擊。    一八七四年(一二○年前)發生牡丹社社事件,在這之前,來台灣的 漢人雖已不少,但是因為經濟生業不同以及清朝政府採取隔離政策, 漢人多居住在平原地...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51:03迴響(0) | 引用 | 人氣(4574)


March 27, 2010
國姓爺的歷史與傳說
在台灣歷史上,鄭成功是第一個建立漢人 政權的領袖。雖然他來台灣短短不到半年 即生病去世,鄭氏政權亦不過二十幾年, 但鄭成功並不因政治上的失敗而被納入流 寇之輩。相反的,在台灣的民間傳說裡, 他的一舉一動、為人處世都被描繪成聖蹟 ,供奉鄭成功的廟宇遍佈台灣,台灣人已 將鄭成功當成共同開拓台灣的始祖。本週 邀請中央大學歷史系教授戴寶村執筆暢談 這位台灣歷史中的傳奇人物。 ...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51:44迴響(1) | 引用 | 人氣(4358)


March 26, 2010
花鼓源起
在 許 多 與 大 陸 牽 扯 不 清 「 血 濃 於 水 式 」 的 民 藝 中 , 台 灣 跳 鼓 陣 在 外 像 上 可 能 是 唯 一 比 較 類 似 北 方 秧 歌 的 , 但 可 以 很 肯 定 地 這 麼 說 ; 它 絕 不 是 什 麼 秧 歌 舞 。   跳 鼓 陣 是 台 灣 民 間 最 具 活 力 與 動 感 一 種 陣 頭 , 不 同 地 方 有 不 同 叫 法...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41:06迴響(0) | 引用 | 人氣(2774)


March 25, 2010
契丹
契丹是中國北方的古老民族之一,源出於鮮卑,是鮮卑宇文部的一支。歷史文獻上有關契丹族的確寶記載,始於北魏登國四年(西元三八九年),主要分散在潢河 (內蒙古西拉木倫河)和土河(內蒙古老哈河)一帶,即今遼寧和內蒙古的廣大地區。 契丹是游牧民族,居帳篷,逐水草,往來遷徒。契丹人的始祖奇首可汗共有八子,形成了契丹的古八部,分別是:悉萬丹部、何大何部、伏弗郁部、羽陵部、日連 部、匹絜部、黎部和吐六于部。...

(閱讀全文)

殿中侍御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05:20迴響(2) | 引用 | 人氣(1997)


1 2 3 4 5 
站內最新好文
點心
2024/4/28 15:54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My Blog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