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館

格主小檔案

生活館長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
2008/10/27 18:00
喚起台北水緣文化與鳥...
2008/8/8 18:51
上天下海騎單車看鳥趣...
2009/1/12 16:01
誠品信義旗鑑店9月系列...
2008/8/15 15:21
「賞鳥Easy Go——台灣鳥...
2008/8/15 13:30

最新迴響
Re:「北海道 美食 大募...
by 肥肥仔, 12/17
Re:2008台北國際賞鳥...
by 高玉姿, 11/5
Re:男子漢,動手做吧...
by leehomgf, 7/21
Re:男子漢,動手做吧...
by pen, 7/18
Re:男子漢,動手做吧...
by leehomgf, 7/18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8 次
累計人氣: 174418 次
文章總數: 26 篇
October 27, 2008
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11/9 下午2點沙謙中新書講座
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水陸雙棲鳥博士  沙謙中新書講座 快樂賞鳥很簡單--台灣常見鳥類介紹   台灣目前有超過500種的鳥類記錄,諸多鳥類皆有我們不知道而且有趣的的關聯性。 「水陸雙棲鳥博士」沙謙中透過珍貴鳥圖的幻燈片放映加上有趣的解說將介紹台灣常見的鳥類演化、生態與習性,並告訴你用簡單的方法觀察身邊常見的鳥類。 不需要望遠鏡、不需要拔山涉水,平地都市到森...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00:03迴響(1) | 引用 | 人氣(4608)


August 8, 2008
喚起台北水緣文化與鳥類生態的了解
主講者:劉伯樂(自然作家,《寄自野地的名信片》作者) 講   題:淡水河畔—人與鳥(「溯源淡水河、墾植臺北學」系列第四場) 時  間:2008年8月24日(六)下午2:00-3:00 地  點:臺北市立美術館視聽室(台北市中山北路181號B1) http://www.tfam.museum/04_Programs/List.aspx?PKID=4...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51:26迴響(0) | 引用 | 人氣(5091)


January 12, 2009
上天下海騎單車看鳥趣!2009台北國際書展遠流講座
上天下海  騎單車賞鳥趣 2009台北國際書展  遠流隆重鉅獻 單車創意力×環島夢想力 時間:2009.02.07(六)晚上19:00-19:45 主講:蛙大 FROG(《島內出走》作者) 地點:世貿一館活動區1       快樂賞鳥趣──沙謙中帶你認識台灣陸鳥 時間:2009.02.06(五)晚上20:00-20:45...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01:58迴響(0) | 引用 | 人氣(3727)


August 15, 2008
誠品信義旗鑑店9月系列講座「鳥的趣味觀察——沙謙中帶你認識繽紛多彩的鳥類」
鳥的趣味觀察--沙謙中帶你認識繽紛多彩的鳥類 閱讀現場 週三 自然觀察講座 講座時間:8:00pm-9:00pm 講座地點:3F Mini Forum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主策劃/遠流出版公司 主講人/沙謙中 鳥界資深「水陸雙棲鳥博士」的沙謙中,是國家公園的資深員工。他在與大自然為伴的工作環境下,為台灣鳥留下珍貴的紀錄。透過此次講座,他將介紹台灣平地都市到森林遊樂區「常...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21:54迴響(0) | 引用 | 人氣(9429)


「賞鳥Easy Go——台灣鳥的100個為什麼」沙謙中新書講座
你知道五色鳥跟啄木鳥之間的緊密關係嗎?你知道杜鵑媽媽不喜歡自己照顧幼鳥,總是把蛋下到別人家?台灣鳥類有太多你不知道的趣味觀察,從平地、都市到森林遊樂區,讓沙博士來解答一連串的為什麼,並帶領你親近了解台灣鳥的生態與習性。 ●主講/沙謙中(資深鳥人、資深國家公園從業人員) ●主辦單位/遠流出版公司 ◎時間:9/20(六)下午 3-4點     地點:...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30:52迴響(0) | 引用 | 人氣(5377)


July 22,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活動結果發表
男子漢,動手做吧! 得獎名單揭曉 由於本次參賽者都絞盡心思的製作專屬自己的diy作品,評審們也十分細心仔細地觀看每份作品,希望能將《男子漢手藝幫》中所強調的精神,可以在得獎作品中一一呈現。以下是得獎名單,再次感謝大家對此活動的支持,「押忍!手藝部」的精神將繼續發揮,希望每位參賽者都能在專屬自己的生活中,看到、做出最棒的自己。 第一名    作品11 http:...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1:33迴響(0) | 引用 | 人氣(5010)


July 1,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4
我的骷髏王國 當初會想要做骷髏,是因為想幫家裡的狗狗做個玩具, 狗狗的玩具當然還是骨頭最適合啦! 看到骨頭就想到骷髏,所以才會做了一系列的骷髏頭作品。 骷髏頭鑰匙套刻意讓鑰匙露出來,看起來像不像骷髏的牙齒咧? 手機吊飾的骷髏讓他多兩個耳朵,誰說骷髏一定要很嚇人,這樣也很可愛~! 咖啡色的骨頭(會做咖啡色是因為白色容易髒= =")是用三片不織布拼成的,呈三角柱的形狀。 做好了趕快給...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31:51迴響(0) | 引用 | 人氣(4187)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3
天使翅膀 送你一對天使的翅膀 左邊是過去的回憶右邊是未來的祝福 未來的妳在遙遠的另一頭 如果覺得孤單寂寞 請看看左邊的翅膀 我們過去有這麼歡樂的回憶 雖然現在暫時不在身邊 可是我們的心永遠都是緊緊繫在一起 你並不孤單 也不要覺得寂寞 you are not alone 如果遇到了不開心不如意的事 請看看右邊的翅膀 有我們替你加油打氣和鼓勵 你一定可以克服的任何不順遂的事 所以希望你不要...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0:11迴響(0) | 引用 | 人氣(3894)


June 30,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2
空心菜噗與瑜珈團長的發想 文圖:空心菜噗 某一天噗去台中找同學玩,噗想寄一張明信片給劇團朋友,但一時間不知道要寫什麼好……,想說就畫個圖吧! 噗起個頭畫了光頭團長,同學畫了燙了爆炸頭的噗,就這樣她一筆我一筆……練瑜珈、愛穿民族風的團長;T恤牛仔褲、愛打赤腳的空心菜噗……越加越多,成就了這張明信片。 有一天,噗心血來潮想將「瑜珈團長」縫製成布偶,作為團長去教兒童瑜珈課時用來示範教學的輔助...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7:03迴響(0) | 引用 | 人氣(3726)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1
打造自己專屬的男人胸花! 使用材料:舊T-SHIRT、別針飾品、安全別針、木珠、油珠、鈕扣 使用工具:針線、白膠 創作過程: ㄧ般的印象中,胸花一直是女人所佩帶的飾品之ㄧ,男人較少使用胸花作為重點飾品,而創作的胸花屬於個性和浪漫這兩種類,各型男們可以各場合的不同,來進行配戴,為自己的造型再加分。 此設計的胸花,是一般男人也可以動手製作的簡易作法,材料取得容易,像將家中洗過多次變形的T...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0:38迴響(0) | 引用 | 人氣(4373)


1 2 3 
站內最新好文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
低薪才是問題點-缺工浪潮...
2024/2/4 15:40
數位轉型下的產業經營策略...
2024/2/2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