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z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創新,來自天生的反骨;看蘋果電腦幕後英雄沃茲尼克用工程師的力量改變世界

格主小檔案

iwoz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天下雜誌》影音專訪...
2007/10/8 14:48
科學人看科學人(轉載...
2007/9/21 11:58
千呼萬喚始出來──TV...
2007/9/19 17:55
Woz-改變世界的夢想...
2007/9/12 12:06
FUN 世代(by彭蕙仙 )
2007/9/10 14:32

最新迴響
Re:千呼萬喚始出來─...
by sam, 9/19
Re:Woz-改變世界的...
by SAM, 9/14
專訪應該會在9月第3或4...
by 遠流書蟲, 9/12
Re:FUN 世代(by彭蕙...
by SAM, 9/10
Re:沃茲尼克隨行記事...
by SAM, 9/10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8 次
累計人氣: 95128 次
文章總數: 29 篇
October 8, 2007
《天下雜誌》影音專訪沃茲尼克,歡迎收看!
    近年來,蘋果電腦以精緻實用且具時尚感的科技產品,在全球的3C市場上引領潮流。想知道蘋果電腦永遠保持創新的祕訣是什麼?《天下雜誌》影音專訪蘋果電腦的創辦人之一沃茲尼克,讓你一窺蘋果電腦創新的秘密。 記者/攝影/剪輯:王曉玟、楊秋娟、黃麗菁   線上5分鐘精采專訪,敬請點選以下網址觀賞。 http://www.cw.com.tw/media/m...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48:00迴響(0) | 引用 | 人氣(4346)


September 21, 2007
科學人看科學人(轉載自《科學人》雜誌2007年9月號)
  蘋果電腦公司有兩位創辦人,但所有人認識的,都是西裝筆挺、光鮮體面的賈伯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打扮像嬉皮、留著絡腮鬍的沃茲尼克,才是蘋果電腦真正的發明人。這位改變世界的幕後英雄,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物? 我用發明改變世界一史蒂夫‧沃茲尼克 文/李名揚 追求權力是人的天性,大部份的人,都希望在公司裡升職當主管,或乾脆自己開公司當老闆,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卻只...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58:37迴響(0) | 引用 | 人氣(5688)


September 19, 2007
千呼萬喚始出來──TVBS「101高峰會」即將播出沃茲尼克獨家專訪!
  各位朋友們,注意啦!大家期待的「101高峰會」沃茲尼克電視專訪要播出啦~ 從蘋果二號到麥金塔 IPOD 到 I Phone,蘋果電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的方式,但是如果沒有他,蘋果電腦將不會出現,而我們使用電腦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他就是蘋果電腦的共同創辦人-史帝夫.沃茲尼克。 智商超過200的沃茲是一位科技老頑童,不但喜歡惡作劇,離開蘋果電腦後,還當了十年的...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5:42迴響(1) | 引用 | 人氣(5271)


September 12, 2007
Woz-改變世界的夢想(by amax)
  9/4 傍晚,我特意請假兩小時,跑回新竹跟單哥哥一起去旁聽 Woz 來台的第二場演講以及座談會。Woz 從國中開始就是我的偶像,雖然這次因為個人英語造詣太差,他的演講跟座談只聽得懂三成,而且我發現居然忘了帶相機……有點遺憾,不過能夠親眼看到偶像,還是很高興啦!Woz 何許人也?他是實現個人電腦這個概念的靈魂人物,Apple Computer, Inc. 的創辦人之一,實用電子學...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6:07迴響(1) | 引用 | 人氣(4421)


September 10, 2007
FUN 世代(by彭蕙仙 )
  蘋果電腦創辦人沃茲尼克最近為他的自傳《科技頑童沃茲尼克》來台灣,他在新書演講會中反覆強調一點:「當年做很多事只有兩個出發點,一是為了好玩,二是為了改變世界」;他說自己從小就相信,可以做出什麼來改變世界,幫助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很多人看到沃茲尼克,第一個浮上心頭的大概是:做為蘋果電腦的創辦人,唔,這傢伙一定很有錢,但是沃茲尼克說自己在製作與創業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常常享受其中的樂趣...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2:31迴響(1) | 引用 | 人氣(4170)


September 6, 2007
沃茲尼克隨行記事:書中沒寫到的私房故事!(by林麗雪)
    沃茲來台期間,兩次公開論壇,一次趨勢科技的內部對談,談話中與QA 交流時間中,特摘錄幾則書中沒有收錄,但我覺得有趣的想法與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馬英九有舉手問問題歐!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台北那場論壇,也在現場提問,但我發現隔天的新聞版面,都在處理馬英九回應「公投入聯」案,我想補充一下馬先生當時的問題:沃茲先生,……你認為電腦發展下去的限制在哪裡? 沃茲...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43:28迴響(4) | 引用 | 人氣(4500)


September 5, 2007
沃茲尼克隨行感言:他從書裡走出來!(by 林麗雪)
  本文作者林麗雪小姐(圖右二)與沃茲交談中 身為本書的編輯群之一(有兩位超優資深編輯+我,也是很榮幸與這兩位超優工作者做這本書,他們還是夫妻檔歐),我實在太榮幸,太興奮了,有機會(老實說,是滿厚臉皮,硬巴著業務部同仁A來的,呵呵)跟到沃茲的幾個行程。從來不迷明星的我,竟然從上星期就開始情緒高亢,生平第一次,我終於能了解追星族的心情了。呵呵! 在沃茲首度訪台之前,我是抱...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0:32迴響(0) | 引用 | 人氣(3558)


September 4, 2007
受訪兼簽書,沃茲今日到遠流一遊!
  9月4日下午,行程滿滿的沃茲來到南昌路二段的遠流出版公司,於六樓「遠流讀家書房」接受《天下雜誌》的採訪,專訪之前,沃茲特地開放十分鐘簽書時間,遠流同仁聽說大師來到,趕緊上六樓排隊,有人拿書、有人帶iPod、還有人手捧十本有沃茲報導的《科學人》雜誌,笑聲尖叫聲哀嚎聲不絕於耳…… 啥?為何哀嚎?ㄚ就時間太短,有人沒簽到書,有人好不容易拍到合照,結果攝影師技術太差,沃茲照得清楚,合...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30:47迴響(1) | 引用 | 人氣(3843)


傳說中的名片界瑞士刀現身!
  沃茲的「銀光閃閃瑞氣千條名片」在此,各位看仔細了,這可是金屬製鍍雷射光的超耀眼名片,全身銀色,可用來當牛排刀、刮鬍刀、以及惡作劇工具等……用處繁多,不及備載啦,呵呵~ 就是這個卡!就是這個卡! 怎樣?這名片夠亮了吧?保證人人過目不忘啦~   備註說明:為什麼會是惡作劇的工具之一呢?不知典故的網友們,本人在此覆述一下: 沃茲笑稱此名片鋒利無比,吃飯時還...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03:42迴響(4) | 引用 | 人氣(3463)


沃茲尼克簽書會精采照片大公開!
  9月3日晚上,沃茲來到誠品信義店,開始唯一一場在台簽書會,精采照片,歡迎收看! 簽書前先來一段與讀者的深情對話   簽書人潮洶湧,除了第一排保留座,座無虛席,熱情的讀者擠滿整個Forum   沃茲的粉絲不分年齡,大小讀者都來與沃茲合照     簽名讀者大排長龍,與偶像見面特別興奮    ...

(閱讀全文)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16:04迴響(0) | 引用 | 人氣(3018)


1 2 3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