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書名/危基當前
■出版公司/遠流出版公司
■作 者/麥克.克萊頓
YLib.com新書預購79折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目前沒有圖檔分類!
今日人氣: 0 次
累計人氣: 54278 次
文章總數: 11 篇
新書不落國 > next > 2007年 > 7月
July 11, 2007
《危基當前》之外的當前危機
  小說家有兩種,一種很有學問,一種學問不大。 很有學問的小說家有兩種: 一種把知識寫進小說裡,一種不寫; 寫進小說又有兩種,一種混進文本裡,一種以附記或專論、序文等形式表現。前者如李敖《北京法源寺》(歷史)、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哲學);後者如金庸《碧血劍》(附袁崇煥評傳)。 有科技背景的美國驚悚小說家麥克.克萊頓兼而有之。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45:50迴響(0) | 引用 | 人氣(4420)


〈閱讀達人看《NEXT危基當前》〉藍色雷斯里的閱讀小感
  麥克克萊頓這位哈佛醫學系畢業的作家,向來喜愛以科幻驚作為題材。《NEXT危基當前》是他繼暢銷全球的《侏儸紀公園》與其續集《失落的世界》(順便說,《失落的世界》原著小說和電影版相差甚大)後再次以基因作為題材。事實上,這三本以基因為題材的小說恰好是我最喜愛的麥克克萊頓作品。另外,《危基當前》開場的偷竊基因改造胚胎的情節,也和《侏儸紀公園》的情節互相呼應。 基因改造/基因工程是否是人類...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48:08迴響(0) | 引用 | 人氣(4463)


July 5, 2007
知識「經濟」vs.知識「利益」──期待研究的正直風範(by曾志朗)
  今年九月中旬,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將有一個由歐洲科學基金會(European Science Foundation)和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簡稱ICSU)共同舉辦的一個大型會議,大會的主題是「研究的正直風範」(research integrity)。這是科學界有史以來第一次以世界性的研討方式(world confere...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28:13迴響(10) | 引用 | 人氣(5735)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貼文專區
 (65)  Lab  危基當前(Next)試閱心得--被隱藏的資訊  http://blog.jajh.tp.edu.tw/blog/index.php?blogId=1969   人類,是一個很特殊的生物族群。或許我們和黑猩猩的差異只有五百個基因,或許我們和線蟲仍有75%的基因相同,然而人類的好奇心、人類使用工具的能...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27:30迴響(21) | 引用 | 人氣(13439)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開跑!
熱愛閱讀的朋友,大家好! 遠流誠摯邀請您參加「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 遠流即將出版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第三本中文授權書《NEXT危基當前》(NEXT)了!這次主題是「人類基因」研究因為商業利益與政治權力的介入,所可能衍生的失控局面!再次展現克萊頓深厚的科學素養與卓越的寫作才華。 這樣充滿閱讀趣味又能引發思考的好書,我們非常樂意在出版前...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23:55迴響(0) | 引用 | 人氣(5150)


《Next危基當前》國外媒體推薦
繼《侏羅紀公園》之後,暢銷作家克萊頓的最新驚悚大作再度將焦點放在DNA上面。作者以多線交織的方式揭發美國目前處理基因專利與管理人類細胞組織錯得有多離譜。……克萊頓引人入勝的聰明本質依然少有人能匹敵,而這一次,他的觀點比起2004年以全球暖化為主題的《恐懼之邦》,爭議性降低許多。 ──《出版家周刊》(Publishers Weekly) 藉由如真似假的新聞:基因轉殖的小獵犬般大小的蟑...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9:46迴響(0) | 引用 | 人氣(3472)


《Next危機當前》國內名家推薦
克萊頓一系列的小說,都一再暗示著科技進展的兩面刃。……尤其是《NEXT危基當前》這本書裡的情節,幾乎是生命科學實驗室裡耳熟能詳的故事,所預言的法律、倫理、人性的崩盤,是指日可期的大事。 當知識「經濟」的本質,逐漸被知識「利益」的現實所壟斷,小說家克萊頓有如知識的靈媒,但他手中握的卻不是時霧時清的水晶球,而是那知識已被同化為利益的「潘朵拉盒」被打破後的景象。 ――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志朗 ...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8:24迴響(0) | 引用 | 人氣(3237)


洪蘭談《NEXT危基當前》(by洪蘭)
  麥克‧克萊頓是美國現在當紅的作家,他的每一本書都暢銷,許多也拍成了電影。他的經歷有點傳奇,他是哈佛大學人類學的學士,哈佛醫學院的醫學士,加州聖地牙哥市沙克研究院的研究員,他在念醫學院時,就以寫小說為副業賺生活費,醫學院還沒畢業,他的《死亡手術室》(A Case of Need)就拿到最佳懸疑小說愛倫坡獎,奠定了他可以以寫作維生的信念。 當然,天下的父母都不願孩子放棄穩定的高薪去走...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5:15迴響(0) | 引用 | 人氣(3862)


在侏羅紀與未來世界之間執行正義的知識作家--麥克.克萊頓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 1942年生於芝加哥,17歲首度投稿至《紐約時報》就被採用,一心嚮往文學之路,於是進入哈佛大學文學系就讀,後來轉念考古人類學系,畢業後進入醫學院繼續深造,並曾在著名的沙克生物研究所做研究。 1968年以Jeffery Hudson為筆名發表的第一部小說《死亡手術室》就獲得年度最佳懸疑小說艾倫坡獎,其後三十多年的創...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3:52迴響(0) | 引用 | 人氣(3486)


麥克.克萊頓最新中文作品《NEXT危基當前》
爪哇報導有會說話的黑猩猩出現: 一群觀光客發誓他們在印尼婆羅洲的叢林中被一隻會說話的猿類咒罵。 * 科學家分離出「主人」基因: 這是控制其他人的基因基礎嗎? * 基因改造的寵物就在不遠的將來: 巨大的蟑螂、永生的小狗,產業界正在努力中   歡迎來到基因的世界! 快速,劇烈,失控。 這個世界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我們生活在一個科學大躍進的時代:一個擁有特定基...

(閱讀全文)

next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2:12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68)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得獎名單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
(2007/8/13 15:55)
《危基當前》之外的當前危機
(2007/7/11 18:45)
〈閱讀達人看《NEXT危基當前》...
(2007/7/11 14:48)
知識「經濟」vs.知識「利益」─...
(2007/7/5 14:28)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
(2007/7/5 10:27)
最 新 回 應
Re:「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
by 爆爆王, 7/16
Re:「基因失控,危基當前!」...
by poplop, 6/5
Re:「基因失控,危基當前!」...
by health, 4/9
Re:「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
by 經度28.57, 緯度41.01, 9/10
Re:知識「經濟」vs.知識「利益...
by doctoral, 8/8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