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書名/為愛活下去
■出版公司/遠流出版公司
■作 者/南度.帕拉多(Nando Parrado)、文斯.勞斯(Vince Rause)
■譯 者/黃芳田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目前沒有圖檔分類!
今日人氣: 1 次
累計人氣: 36771 次
文章總數: 6 篇
新書不落國 > lovelife > 2007年 > 8月 > 15日
August 15, 2007
《為愛活下去》各界愛的推薦
遠流書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44:13

 

這是非常好的一本勵志的書,任何人都不會想到飛機失事在酷寒的安地斯山後,能夠撐72天,活著走下山重返人間。作者說支持他多呼吸一口氣,多踏出一步的是他對父親的愛,我們才了解戰勝死亡的其實是愛。有愛,即使受苦還是可以活下去。我們都把災難想成命運的錯誤,作者告訴你,災難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它使你珍惜生命,使你創造出奇蹟。

——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情震顫不已,無法想像作者和他的夥伴遭遇的苦難竟然如此艱辛、死神原來近在咫尺,卻也為他們因為愛而戰勝大自然的奮鬥拍手叫好。這是一本令人振奮、省悟生命的好書,一如作者帶給我們的啟示:生命很寶貴,所以應該發自內心懷著愛、活得充實。即使遭逢困境,但只要跨越這座阻擋你前進的安地斯山,相信一切都會雨過天青。

——孫越(終身義工)

 

這本書述說的固然是安地斯山空難舊事,然而卻喚醒了心裡最底層,或者說生命最為根本的本質,即愛的力量與生存的意志。我很感動這群年輕人為求生還契機所做的努力,卻也感嘆現今許多人對於生命的輕忽。生命可長可短,但如何活得精采、有所領悟,全在一念之間。這本書讓我感同身受,與作者一起從悲痛與絕望中看到了生命的可貴,同時慶幸自己能自由地呼吸每一口氣,認真活在當下。

——李家同(暨南大學教授)

 

透過對這不幸事件生動的描述,這本書讓讀者正視生命的意義,主角們面對絕境的勇氣與智慧值得大家學習!在自殺率日益攀升的現在,這就是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重新體會「每一秒都是禮物,每一口氣都值得珍惜」!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我曾經跨越過生命中的安地斯山,我相信很多人一生中也可能會碰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災難。三十多年後這個空難事件再寫成書,重要的是在尾聲中作者體會到的:人類肉體或心靈即使面對最殘酷的痛苦,困難,一個常人還是可以挺過去,而且從中激發出人生的智慧和堅忍。

——薇薇夫人(知名作家)

 

 作者南度讓我看到:「死亡」才是持續不斷的,至於「生命」只不過是一個短暫薄弱的夢,我們向來以為的人生,其實是死亡讓我們玩的遊戲罷了……,因為,「你生來就死定了!」

但人的神奇,往往也在絕望中湧起渴望:親人的柔情、依戀、記憶,一股清明單純的「愛」,可以產生奇蹟、解除恐懼、苦難、危機,從中獲取意義,找到勇氣與力量,滿懷希望的「要活下去」!

這本《為愛活下去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讓我相信:

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只要你呼吸,就要拼命活下去!

——簡靜惠(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

 

真愛無懼,愛是最好的答案。 

在南美最大的安地斯山,冰雪封天,不見人跡的極地,空難後能生還者,有如神蹟,但是作者做到了。精彩的文筆,隱喻著那存在於我們心中的安地斯山,如何去跨越去征服去面對挑戰?只有愛是最好的解答。愛者無懼,有愛就有希望。本書文字精簡,令人愛不釋手

——簡宛(知名文學作家)

 

作者南度的生命經驗非常奇特也令人驚心動魄,但是他卻大大的鼓勵人們:「即使面對最殘酷的痛苦、儘管有天大的困難,一個常人還是可以捱過去的。

我相信一本好書除了故事精采、文筆流暢,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引領閱讀者在內心激發出一股面對人生橫逆的力量與勇氣——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會活出自己的人生。

—— 陳怡蓁(趨勢科技文化長)

 

 沒有遭遇過大風大浪的人,不知道風浪的可怕;沒有經歷過分分秒秒與生命拔河的人,不能體會一口氣的存在,對一個活著的人到底有多重要。當人走到生命的谷底,有何種能量會讓他產生勇氣走出生命的絕望幽谷呢?---是愛!《為愛活下去》讓我看到生命的極限及只要不放手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更讓我體會到生命的一切磨難都是值得的---只因有愛。

——賴玉絲台北縣板橋市動態閱讀協會理事長 

 

人生總是不停的出現謎題,只要謎底不被揭示,則生命的機會就永遠存在;勇氣與毅力不是上帝額外的賦予,而是每一個生命的本質:只要一口氣在,就會活出將來。《為愛活下去》正是時下的學子們最該去領會的生命教育之內涵。

——曾志朗(中央研究院院士)  

 

這是所有人必讀的一部生命之書。安地斯山無動於衷,死亡卻是再真實不過,原來,生命只是一場偶然。然而,如果缺乏「因為活著而感到神奇的這種愛」,那麼,奇蹟當然不會出現,而受苦的人生也不可能平靜。

--洪萬生(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本以為已經很清楚這個故事,畢竟三十年前的暢銷書《我們要活著回去》以及拍的電影,內容至今記憶猶新,想不到睡前隨手翻閱,放下書時天已大亮。作者在生死邊緣掙扎所領悟的生命信仰,已超越了世俗儀式化的宗教,找到生命源頭的力量,他的體驗也印證了多年來我們在自然荒野中的感受。這本不只是勵志書,還是本精彩且令人深思的書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迴響(0) | 引用 | 人氣(3897)

引用網址: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中時藝文村《為愛活下去》佳句...
(2007/9/27 19:10)
「選出你的心靈嘉言」獲書名單...
(2007/9/20 19:05)
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氣的...
(2007/8/18 12:37)
選出心靈嘉言,就有機會獲贈《...
(2007/8/17 16:36)
珍惜生命,活在當下(by胡志強)
(2007/8/15 16:32)
最 新 回 應
Re: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
by 林明男, 4/22
Re: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
by 妞妞, 11/19
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
by 王乃立, 10/13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