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書名/為愛活下去
■出版公司/遠流出版公司
■作 者/南度.帕拉多(Nando Parrado)、文斯.勞斯(Vince Rause)
■譯 者/黃芳田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目前沒有圖檔分類!
今日人氣: 9 次
累計人氣: 36736 次
文章總數: 6 篇
新書不落國 > lovelife > 2007年 > 9月 > 27日
September 27, 2007
中時藝文村《為愛活下去》佳句票選徵文獲獎前十名文章分享
遠流書蟲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10:58

 

1 

【發表人】:海旻

【選擇佳句】:生命很寶貴,因此應該發自內心懷著愛,活得充實。         

【心得分享】:

歷經幾次的生命大劫,我始終相信,因為有愛的存在,所以我才能勇敢地度過難關。我總是告訴身邊的人,不論你遭遇多大的挫折,都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下去。天底下沒有可以困住你一輩子的事,想想你所愛以及愛你的人,你的勇氣就能與日俱增。

 

2

【發表人】:百鬼夜行

【選擇佳句】:有一種跟死亡同樣令人敬畏、長久深遠的東西,那就是「愛」。

【心得分享】:

「愛」的故事人人聽過,愛」的話語人人會說,但從什麼時候,聆聽與傳誦的人開始變得世故?變得冷漠、無感,對於生活的當下亦無所謂喜憂?

當浸泡在俗爛的腥羶色新聞或惡質綜藝節目所共同結構出的視聽染缸,常常我們迷失,迷失於簡化後的訊息、粗窳的溝通以及彷若同出一轍的情感範本之中,忘記一些曾被我們所深深珍視的記憶片段,細緻而幽微的靈魂撩撥––
那些使人獲得成長與蛻化的動力,我始終相信它們的基底皆源自於「愛」,源於對生命堅定的信仰,矢志不移的道德情操與宗教關懷。

如果說,死亡之所以令人敬畏是因於其不可探求的未知,至少我們可以把握,因自身投入而得以不斷壯大的「愛」。

 

3

【發表人】:庫西

【選擇佳句】:我所踏出的每一步,也是從死神那裡偷回來的一步。

【心得分享】:

多年前我還是軍校新生時,面對陌生的環境,以及無限的精神壓力,我懼怕了,我因不敢面對而選擇逃離,想要逃離這世間的種種、想要遠離這人事的魔爪。

在軍醫院醒來的那一剎那,我驚見父母竟然趴在我的身上,挪動了一下我的身子卻驚醒了他們倆,看到他們的倦容,我自責地流下了眼淚,我責怪自己竟如此胡塗,讓讓父母為我耽心、為我難過。

一個錯誤的決定,卻也讓我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我徹底瞭解到,每個人活在世間都有他的作用與意義,也因此我積極做公益、做善事,捐血、到教養院幫助那些弱勢院童,我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期望能讓自己的愛發光發熱。

或許我的力量微小,但「小川匯聚可以成大河」,我用自己的親身力量帶領學生去教養院,讓他們體會生命的可貴,或許我這樣的小舉動能夠改變他們的未來。

期待每一個人都能珍惜自己的生命,讓愛發光發熱,畢竟生命不能回頭。

 

4

【發表人】:伊蔚

【選擇佳句】:有一種跟死亡同樣令人敬畏、長久深遠的東西,那就是「愛」。

【心得分享】:

這句話彷彿帶給我啟發:原來和死亡相對的,不是生存!在生命旅程裡,有些人渾渾噩噩得過且過,錯失欣賞、甚至創造沿途美景的機會,行屍走肉度了一生,即使活著又與死何異?

然而「愛」就像大旱之後的甘霖,引發萬物生機蓬勃,它的力量超越死亡恐懼,有形無形地延續著生命。正因為愛,生命的存在才能得到印證;正因為愛,於是有著創造、療癒,也有著互助與關懷,一切以人己的幸福做為最後依歸,儘管,幸福的依歸是那樣源源而來沒有止境的。

 

5

【發表人】:秋露

【選擇佳句】:正因為充分活在生命的每一個當下,我不再把死神盤旋四周的陰影放在眼裡, 反而對生命賜給我的所有禮物,重申 我的愛與感激。

【心得分享】:

運補艦兩天一夜的航程,終於將漂泊的船舶送入港灣,一年多的役期也就落在馬祖北竿。

那是深秋轉冬、片地肅寂的季節,在地無三里平的小島,一切生活所須都要依靠船艦運補。剛上島,背著黃浦大背包的我,望著白沙港外寬闊的大海,落日餘暉將海面染成橘黃,漁舟、落日、晚霞、港口所形成的一幅畫,讓原本抽中「金馬獎」的我沮喪全消。穿越一片相思林道,沿著漁村彎曲路徑陡坡而上,每轉一個彎,都是不一樣的景致,原來這個小島美的令人如此癡迷。

當年第一屆民選總統在即,中共在臺灣外海試射多枚飛彈,外島戰備更是戰鼓頻催,母親十分擔心著外島局勢,憂心我在馬祖那麼遠的地方當兵,萬一發生什麼事情那該怎麼辦?為此,自己心中更是惶恐不安,但還是壓抑不安的情緒以免母親更加擔憂。

不過一踏上北竿,整個人就被這座島嶼給迷住。當霧氣迷濛鎖住山頭的伸手不見五指、爬近二三十公尺高聳巨石才能上中山室用餐、晚間狂風像七八月的颱風拍打窗戶、枯林曲徑的迷宮寢室、滿天星斗垂手可得、軍隊訓練的聲音傳遍山谷‧‧‧等畫面一一呈現眼前,簡直就令人不可思議,能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當兵,不就是人生道路上一連串挑戰自己成長的禮物嗎?

被分發歸建連隊的單位,正好就處在北竿至高的壁山頂上,那居高臨下的視野和環境更是不可多得之美。小野菊由石縫旁竄出,那生命力是如此強悍的和東北季風抗衡著,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和小野菊一樣,不管落在什麼地方,那怕是一點點的空間、凜冽的氣候,都要勇敢的竄出屬於自己的路徑。

 

6

【發表人】:Stephy

【選擇佳句】:我們靠著一次次心跳活下去,每一秒的生命都是一份禮物。

【心得分享】:

弱小的心音,由羊水中淺淺傳出,原本那麼幾不可聞,經歷過誕生而後成長,最後都會茁壯成陣陣不息的鼓音。生命就像一曲樂章,每節音律有高有低,有伏有升,有重重的落下,才有再次拉起的驚喜,也才能譜成一齣精采的歌劇。沒有失去,你不會知道如何去珍惜;沒有傷心,便不會了解快樂的可貴。很多時候我們是懵懂無知的,只有經歷過這些,人也才能從脆弱變得堅強,從缺口修補成圓。我失去了至親,所以我知道,我離開了所愛,所以我明瞭,但只要心還鼓動著,未知的世界便只會成為我接受磨練的道場,而下一刻未可預料的所有,便只會是上天出的棋步,生命給的禮物。

 

7

【發表人】:程程

【選擇佳句】: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會活出自己的人生。

【心得分享】:

曾經我為那不完美的自己哀嘆,曾經我為那稍縱即逝的生命惋惜;那些「應該」屬於我,卻抓不住的,那些「想要」擁有,卻離我遙遠的。

隨著時間,我漸漸明白,原來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終究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終究會活出能持續發光的生命。

 

8

【發表人】:hikaru

【選擇佳句】:我們靠著一次次心跳活下去,每一秒的生命都是一份禮物。

【心得分享】:

心跳便是最真實的存在。而每一次心跳所帶來的生命力也因此更珍貴、更有踏實感。

聆聽身體內部的心跳,進而思想能夠引發你更多心跳的人事物何在,然後為其繼續努力讓心跳躍下去,生命將會充滿更多的寶藏。

 

9

【發表人】:Spencer

【選擇佳句】: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會活出自己的人生。

【心得分享】:

在時間恆遠的步履下,那些開心的、難過的、還有得意的、不順遂的.…..都終將鋪陳為背影後的長長足跡。但是在眼前,尚未形成軌跡的渺渺路途上,等待著的是──我們的盡情揮灑與一切美好的實現。

 

10

【發表人】:maio

【選擇佳句】:正因為充分活在生命的每一個當下,我不再把死神盤旋四周的陰影放在眼裡, 反而對生命賜給我的所有禮物,重申 我的愛與感激。

【心得分享】:

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預見未來,沒辦法事先知道生命的終點在哪裡。其實,一出生,死亡的威脅就如影隨行。意外、疾病……甚至自殺,這些都是不可預測的。既然如此,與其爲不可掌握的未來擔心,還不如爲眼前手上的幸福開心。有風,享受風吹髮亂的快意;無風,享受風止髮順的美感。正向思考、活在當下,衷心接受生命賦予的課題,都會有一番學習。

 

佳句排行榜

 

第一名: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會活出自己的人生。(32票)

 

第二名:呼吸,再呼吸一口氣。隨著每一口氣還在,你就活著。體會並欣賞你的存在, 活在當下,一口氣都不要浪費。(28票)

 

第三名:即使是在受苦,生命仍然是值得活的;即使樣樣都被剝奪掉了,照樣可以想著我們所愛的人,照樣可以在心中留住他們,珍惜他們如同我們的生命寶藏。(24票)

 

第四名:即使面對最殘酷的痛苦、儘管有天大的困難,一個常人還是可以捱過去的。(19票)

 

第五名:有一種跟死亡同樣令人敬畏、長久深遠的東西,那就是「愛」。(16票)

 

第五名:生命很寶貴,因此應該發自內心懷著愛,活得充實。(16票)

 

第六名:我們靠著一次次心跳活下去,每一秒的生命都是一份禮物。(13票)

 

第六名:我會儘量不為被奪走的東西感到遺憾,而是要為重新得回的部分感到高興。(13票)

 

第七名:我所踏出的每一步,也是從死神那裡偷回來的一步。(9票)

 

第八名:正因為充分活在生命的每一個當下,我不再把死神盤旋四周的陰影放在眼裡, 反而對生命賜給我的所有禮物,重申我的愛與感激。(7票)

 

 

 


迴響(0) | 引用 | 人氣(5120)

引用網址: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中時藝文村《為愛活下去》佳句...
(2007/9/27 19:10)
「選出你的心靈嘉言」獲書名單...
(2007/9/20 19:05)
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氣的...
(2007/8/18 12:37)
選出心靈嘉言,就有機會獲贈《...
(2007/8/17 16:36)
珍惜生命,活在當下(by胡志強)
(2007/8/15 16:32)
最 新 回 應
Re: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
by 林明男, 4/22
Re:這座山,讓我們看見愛與勇...
by 妞妞, 11/19
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
by 王乃立, 10/13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