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雄淋說法
本網誌歡迎下載及電子轉傳,但張貼網路或印成紙本須經權利人同意。另本部落格不回答具體訴訟個案問題。

格主小檔案

蕭雄淋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七言律詩(與強道會諸...
2023/12/20 17:45
七言律詩(賀榮寬榮退)
2023/7/27 18:23
江城子(宋詞)(感懷)
2022/7/20 17:32
西江月(宋詞)(新春...
2022/2/3 19:17
出資聘人完成著作受聘...
2021/11/3 18:33

最新迴響
Re:釵頭鳳(賀台灣文...
by 鳳釵頭, 5/11
Re:2016年新年快樂
by 菩薩蠻, 12/28
Re:論著作財產權限制...
by MATT, 6/26
Re:論著作財產權限制...
by MATT, 6/26
Re:輯二:教義與詮釋(...
by 邱琳婷, 1/9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38 次
累計人氣: 1501034 次
文章總數: 859 篇
April 29, 2007
月近獨明
河漢列星沙數多,參差大小夜森羅。 有情明月迎人近,千古人間獨醉歌。  在唐詩中,遙星和明月,都給予人無限的遐思。   杜牧在「秋夕」詩中吟道:「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在詩人的筆下,遙星已和美麗的愛情傳說結合在一起。   然而無論如何,在詩人的眼光,遙星總不如明月令人親近和懷念。俗話說:「眾星拱月。...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45:09迴響(0) | 引用 | 人氣(3512)


網路拍賣光碟片應注意什麼?
網路拍賣光碟片應注意什麼? ---不要因小失大  莫道輕忽法可容,虛擬網路瞬無蹤。 百文來去不明貨,數載官司愁萬重。  今天早上開電腦,進入奇摩入口網站,第一眼就看到這樣的標題: 網拍賣盜版 小賣家賠大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9/2/dkdr.html 我按進去的報導是這樣的: 更新日期:2...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41:36迴響(22) | 引用 | 人氣(14136)


April 26, 2007
蕭雄淋著:「著作權法論」新版序(二○○七年四月四版一刷)
 第四版序 本書自二○○五年十一月增訂第三版以來,承讀者和學校的需要,在二○○六年三月又作第二刷。然而二○○六年五月三十日,總統以華總一義字第09500075761號公布修正著作權法(總統府公報6691期)。  此次修正,純為因應刑法廢除有關常業犯的規定,對著作權法中有關常業犯的規定配合修正。計刪除第九十四條,修正第九十八條、第九十九條至第一○二條及第一一七條等.基本理論,並無變更。...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53:07迴響(0) | 引用 | 人氣(3398)


快樂的計程車司機
  朝朝暮暮不停鞭,家計民生各荷肩。 喜樂憂愁情兩樣,天堂地獄只心田。 日前天氣冷熱不定,有點綿綿細雨。我從台大醫院到家裏,我決定不坐捷運,而坐計程車。一方面慰勞自己,一方沒有帶雨傘,耳鼻喉科醫生說我有點氣管炎,也不能淋雨。 上了計程車,是一位約五十多歲年紀的司機。 「你好,請問要到那兒?」聲音宏量,充滿詳和喜悅。不像有些司機,板著臉,一句話也不吭聲。 「從和平東路轉...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34:26迴響(0) | 引用 | 人氣(4074)


乘坐高鐵
  祭祖南瀛問遠遊,凌波千里繫輕舟。 何辭好景匆匆去,只恨故鄉無渡頭。 終於可以從台北乘坐高鐵回南部了。 高鐵在新營沒有設站,從台北到新營,在嘉義站下車比在台南站下車還近。從台北到嘉義,高鐵票價是 1080 元,比坐飛機便宜,比坐自強號,也貴不了多少,我一直想坐一次看看。 最近為了祭祖,終於有機會一試。高鐵既快又穩,在高鐵上不會有像自強號的顛跛感。高鐵時...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28:54迴響(0) | 引用 | 人氣(2865)


一期一會的善緣
  萍水相逢驛站邊,一期一會種因緣。 盼能母子年相聚,斯土人情好口傳。  與內人去二姊家,從台北內湖二姊家回到大安區師大路,要坐公車到捷運昆陽站轉車到火車站,再由火車站轉捷運新店線到台電大樓站下車。  到台電大樓站,內人說要上洗手間,要我等一下。由於女廁需要排隊,內人就排在兩個人後面。  由於內人的後面是一扇屏風,不能站人,...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20:54迴響(1) | 引用 | 人氣(2370)


音樂版權的蝗災
  廿載苦營花欲開,偏迎時難遇蝗災。 可憐世業傾家散,瓣落庭邊巧剪裁。  我喜歡風潮唱片公司的音樂,這次書展,我買了兩千多元有關風潮的音樂CD。  風潮唱片和音樂中國是關係企業,同一個老闆。風潮唱片的老板楊錦聰先生,本身唸理工,但是在大學時就會作曲,他是一個浪漫的作曲家,而不是充滿銅臭味的愴夫。他常隻身一人開車到東部尋求靈感,也曾經隻身一人...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15:48迴響(0) | 引用 | 人氣(2353)


北辰著作權事務所遷址通知
  十載匆匆似水流,北辰今起駐潮州。 想君細細多餘事,莫忘閒忙上此樓。  當您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辦公室已經搬家,北辰已經不在師大路上了。  北辰在師大路86巷15號,曾經渡過十二年的時光。在這十二年中,得到您的相知相伴,使我們得以安身立命及成長。我們不僅是合作伙伴,更是多年的朋友。  由於最近房地產很景氣,師大路原址,房東打算收回處理房子。同時...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10:23迴響(3) | 引用 | 人氣(5552)


April 1, 2007
赴中國大陸拿授權出版的危險性---談最近台北地檢署一個違反著作權法的起訴案子
問君讀律究何因?半為謀生半逐臣。 指卷公堂能談笑,條文飛誦最知津。  最近台北地檢署起訴一個案子(九十五年偵字第二二二三○號),事實是這樣的:  A出版社的負責人甲到中國大陸找B出版社取得一本書授權,在台灣經過總編輯乙的修飾後出版,名為「服務業聖經」,在台灣出版。  先前台灣另有一個作者丙出版「服務業競爭優勢—探索永續經營的奧秘」一...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09:07迴響(0) | 引用 | 人氣(2560)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