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雄淋說法
本網誌歡迎下載及電子轉傳,但張貼網路或印成紙本須經權利人同意。另本部落格不回答具體訴訟個案問題。

格主小檔案

蕭雄淋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七言律詩(與強道會諸...
2023/12/20 17:45
七言律詩(賀榮寬榮退)
2023/7/27 18:23
江城子(宋詞)(感懷)
2022/7/20 17:32
西江月(宋詞)(新春...
2022/2/3 19:17
出資聘人完成著作受聘...
2021/11/3 18:33

最新迴響
Re:釵頭鳳(賀台灣文...
by 鳳釵頭, 5/11
Re:2016年新年快樂
by 菩薩蠻, 12/28
Re:論著作財產權限制...
by MATT, 6/26
Re:論著作財產權限制...
by MATT, 6/26
Re:輯二:教義與詮釋(...
by 邱琳婷, 1/9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44 次
累計人氣: 1495754 次
文章總數: 859 篇
May 19, 2006
高陽著作權官司攻防戰(下)
三杯下腹筆如神,廿載耘耕著等身。 深悔糊塗簽賣契,無端身後亦纏人。 四、民事第二審及第三審確認訴訟   (一)自從第一審判決許議今敗訴後,許議今在八十四年六月二十二日提出上訴。綜觀其上訴理由,有下列六點:     1、許議今向當事人之一方高陽及郝天俠表示享受利益之意思,依經驗法則,乃屬當然;要求書面,乃強人...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47:08迴響(0) | 引用 | 人氣(3181)


高陽著作權官司攻防戰(上)
  三杯下腹筆如神,廿載耘耕著等身。 深悔糊塗簽賣契,無端身後亦纏人。                        一、前言   高陽本名許晏駢,是台灣極著名的歷史小...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41:02迴響(0) | 引用 | 人氣(3389)


May 10, 2006
法治國公民應有的天命觀
  天道無親秋夢長,史公閱盡世滄桑。世間多少不平事,苦恨由來道義藏。    在佛家有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報應是由業力來執行,這是過去佛教的核心原則所在。據成實論卷七記載,業報有善、不善、無記三種,善得愛報,不善得不愛報,無記則不報。大寶積經卷九十六記載:「閻羅常告彼罪人,無有少罪我能加,汝自作罪今自來,業報自招無代者。」成實論卷八之三受報業品記載:「善...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24:00迴響(1) | 引用 | 人氣(2362)


談包二奶與通姦罪
兆尹閨房喜畫眉,季常杖落震門扉。 千年修福一朝聚,夫婦原難論是非。   最近中國新華社報導說,在大陸全國各地被查處的貪官汙吏中,九五%都有情婦,相當多的「幹部腐敗」與「包二奶」有關。因此,正在集會的中共人大代表們對於時下的「包二奶」現象很有意見。中國法界就有人建議,在司法實踐中,對以夫妻名義同居時間較長的,應視為重婚罪;生有子女的,更應該以重婚罪論處。「二奶」若不能說明巨額...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03:34迴響(0) | 引用 | 人氣(2489)


May 9, 2006
網友的基本著作權觀念(四)--怎樣合法利用別人的作品?
定制伯恩曾誓言,耘田三代化公園。 托翁猶是最堪憶,散盡身家共錦軒。   一、          兩個理論的拉鋸    法律是為有利於人類共同秩序和發展而設。在人類無形的創作上,究竟是認為須要加以保護,凡是利用就須到作者的同意,人類的文明比較容易進展,抑或認為凡...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8:57迴響(3) | 引用 | 人氣(3133)


網友的基本著作權觀念(三)--對於侵害怎樣蒐証
一機在手馭飛龍,萬里天涯鎖敵蹤。 但得凱歌談笑顧,運籌帷幄信從容。  一、       在法律上証據最重要  法律上講究証據,証據是可以客觀呈現在法院的。想要主張別人侵害 你的著作權,你必須先提供証據。   民事訴訟法第二七七條本文規定:「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4:08迴響(0) | 引用 | 人氣(2126)


網友的基本著作權觀念(二)--怎樣証明你是文章的作者?
稚子離家不識鄉,天涯何處覓爹娘? 即無胎記憑憐憶,亦有靈犀動法堂。   一、        証明作者的必要性    在法律上,一個著作權的爭議,往往是作者才有權利講話。作者是最原始的著作權人。非作者對文抄公,頂多給予道德的譴責,沒有權利在法律上主張公道。當然如果作者已經把著作...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43:29迴響(1) | 引用 | 人氣(3107)


網友的基本著作權觀念(一)--轉貼他人文章的責任問題
一曲清詞燭淚光,沈吟麗句斷肝腸。 可憐今日多情賦,空為他人作嫁裳。   壹、懂得網路著作權規則,是網民的基本義務 在這個時代,不會上網,可能和不會使用電話一樣,是一個跟不上時代的人。然而網路也是一個「社會」,任何社會都需 要道德和法律,才能維持基本的秩序,網路也有網路的基本道德和秩序。   在網路上,沒有道德的人,可能只是被輕視或唾棄的人,這對網路潛水族來說,情況...

(閱讀全文)

蕭雄淋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30:57迴響(1) | 引用 | 人氣(8498)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