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看世界
艾立克強﹝Eric Chang﹞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上班族,每年獨自出國自助旅行,是對自己的承諾。學會英文日文西班牙文,讓旅行不只是旅行,而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歡迎你透過Eric的眼睛,觀看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格主小檔案

艾立克強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最新文章
溫柔地殺了我吧,爵士樂
2010/2/15 17:07
如何丈量思念的距離?...
2010/2/9 16:30
Jorge Drexler頗富禪意的...
2010/1/14 15:14
不是楊林,是Jorge Drex...
2010/1/12 14:04
Jorge Drexler旋律簡單而...
2010/1/11 18:11

最新迴響
Re:《嫌疑犯X的獻身》...
by 慈慈, 3/21
Re:《千面女郎》--...
by 慈慈, 3/21
Re:溫柔地殺了我吧,...
by 蔡颳簿, 3/20
Re:《千面女郎》--...
by 蔡颳簿, 3/20
Re:《千面女郎》--...
by 慈慈, 3/20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好站連結
雷朵REDDUST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27 次
累計人氣: 220676 次
文章總數: 74 篇
August 29, 2009
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艾立克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3:32:16

我很愛唱歌,可是,在台灣唱 KTV,總是難以暢快。原因有三:

一、點歌綁手綁腳。

我學過幾種不同的外文,而且很愛唱不同國家的流行歌,但跟朋友去KTV,卻無法盡興地點來唱。

因為,無論跟朋友或同事去唱,九成以上的人都只點國語歌,少數人會點台語歌,更少數的人會點幾首英文歌或日文歌。我怕點太多外文歌會讓別人覺得我臭屁、愛現,所以只好跟別人一樣大部份都點國語歌,偶爾忍不住才敢點一兩首外文歌來解饞。

雖然我也很喜歡國語歌,但不能盡情歡唱自己喜愛的各種外文歌,總覺得很憋、很悶。

二、歌不夠多。

台灣的KTV,歌曲數量真的很不夠,想唱的歌經常點不到。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受限於資料庫空間不足,以前唱得到的歌,往往不知不覺就從歌單上消失,這情形在外文歌尤其嚴重。

以今井美樹為例,以前在錢櫃還唱得到「彼女TIP ON DUO」、「Boogie-Woogie Lonesome High-Heel」這些80年代的歌曲,後來突然都不見了,只剩下「Piece of My Wish」、「Pride」、「Miss You」這幾首而已。

另外讓我悵然的是,我以前到KTV必點的「I’m Easy」、「You can’t hurry love」等英文歌,也都難逃被刪除的命運。

我覺得好聽的新歌愈來愈少,愛唱的舊歌又一一消失,使得我到KTV的次數逐漸遞減。

三、費用太貴。

眾所周知,KTV晚間時段很貴,假日更是貴到沒天理。即使是平日下午號稱優惠時段,唱完付錢的時候,我也覺得不便宜。經濟不景氣,能省則省,少去KTV,即使去了,也不敢唱太久。

基於以上原因,讓我跟這項自己喜愛的娛樂漸行漸遠,心中難免遺憾。

沒想到,在原本以為物價比台灣高的日本,我竟然唱到有生以來最便宜、最過癮、最暢快的KTV

**在北海道發現「歌的公園」

兩年前的秋天,我到北海道旅行。當時,我住在北海道大學對面的知名連鎖商務旅館東橫INN,過個馬路就可欣賞偌大的校園裡,美得令人目眩神迷的楓紅。

從東橫INN走到札幌車站,只要五分鐘,途中有一家叫「Song Park」的KTV。當時心想,「歌的公園」,這店名取得真好,但又想想,在日本唱KTV一定很貴,所以沒多留意。

有一天,在這路口等紅綠燈時,不經意看到「Song Park」放在門口的招牌,上面寫著:「11:00-18:00,每人歡唱30分鐘只要125日圓;18:00-06:00,每人歡唱30分鐘360日圓。」


**唱
KTV
一小時台幣不到90元,飲料還無限暢飲,真的嗎?!

我算了算,現在正好是優惠時段,也就是說,我一個人去唱,一小時還不到台幣90元。天哪,真是太便宜了!這是真的嗎?

為了確認,我臨時改變要搭JR到小樽的計畫,搭電梯上那棟大樓的五樓。

「歡迎光臨!」電梯門一開,笑容甜美的年輕女店員前來招呼。

「你好,我是台灣來的。請問,你們這裡白天時段真的唱30分鐘只要125日圓?」

「是的,而且還可以無限自助暢飲各種飲料喔!」她指著大廳另一端的飲料機,上面有可樂、果汁、紅茶、雪碧、可爾必思等多種飲料,臉上甜甜地笑著。

我一聽立即心動,決定不去小樽了,先唱個過癮再說。

**包廂還分兩種:「音響效果比較好」跟「歌曲數量比較多」

「請問您要點餐還是喝飲料就好?」女店員拿菜單給我參考,我說喝飲料就好。我是來唱個過癮的,嘴巴那有時間用來吃飯啊?

「那麼,請問您要選擇音響效果比較好的包廂、還是歌曲數量比較多的包廂?」啊?還有這種差別喔!那我當然要選歌比較多的囉。

一切搞定之後,女店員打好帳單,帶領我到包廂區。

我沿路觀察,日本的KTV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日本有很多只能容納兩、三人的迷你小包廂,無論個人或情侶歡唱都很適合,不像台灣,即使是最小的包廂,也可坐上四個人。此外,日本KTV的包廂門是用條紋式的毛玻璃,台灣則是上面挖個小窗的木質門。

沿路上有不少包廂已經有人在唱歌,透過毛玻璃的迷濛人影,我發現有的是情侶兩人、有的像我一樣是一個人來。

終於走到我的包廂,女店員打開門,我一看,哇,這液晶電視的螢幕還真大!當眼睛看到桌上三大本像電話簿一樣厚的點歌本,更是令我興奮得
心跳加速。


**桌上型迷你點歌機,超方便

坐定之後,正迫不及待開始準備點歌,突然發現日本KTV跟台灣的第三個不同點

台灣的點歌機很大台,而且固定在沙發的一端,要使用的人必須走過去才行

日本KTV的桌面上有一個輕巧的迷你點歌機,要點歌的人可以直接拿去用,不必起身。點歌機是用光筆觸控,可根據歌手名、歌曲名、50音排序、新歌、合唱曲、原聲原影MV、點唱率Top100……等項目來點歌,相當方便,甚至還有中文歌與韓文歌的專區哩!

日本跟台灣、韓國甚至中國的來往有多頻繁,由KTV這樣的流行文化即可發現。


OK
,開始點歌。既然身在日本,當然先把我最愛的三大東洋女歌手松田聖子、中森明菜、今井美樹的經典名曲(而且是台灣點不到的)先唱過一輪。

當我唱到聖子的「邁阿密凌晨五點」、「冰凍的呼吸」,明菜的「Oh no, oh yes」、「You are everything」,美樹的「Sunny Sunday」、「游泳」、「Tea for two」這些在台灣KTV根本唱不到的歌時,簡直感動得快要掉淚。

**猛點台灣唱不到的日文歌,跨越20多年時空

由於想唱的歌太多,我後來改變策略,每一首都只唱一段,才能點更多的歌。

三大女歌手的歌唱過癮之後,開始轉攻其他我也很喜歡的歌。例如竹內瑪麗亞「不要吵架」、工藤靜香「禁忌的精神感應」、美夢成真「未來預想圖2」、小柳由紀「Remain~心之鍵」、中島美嘉「雪花」、河合奈保子「Smile for me……

這些歌的年代跨越了20多年,在日本KTV感受在音樂裡穿越時空的快感,而且都是我很喜歡、在台灣卻點不到的歌,真是太過癮了!

不過,還是有小小遺憾。當時,我身在即將入冬的札幌,如果能唱到北海道帶廣地區出身的中島美雪「札幌飄雪」,人、時、地、歌的巧妙結合,一定更有感覺、更有意義。可惜,我點不到這首歌。

唱了兩個小時,本來想唱更久,可是,想著預定計畫中的小樽還沒去,現在動身正好可看到知名的小樽倉庫夜景,反正「Song Park」離旅館這麼近,改天還可以再來。

於是,我依依不捨地拿起帳單去櫃台結帳。一算,果然是500日圓,兩小時又唱歌又飲料喝到飽,竟然才花台幣180元左右,真是超值。

**念念不忘札幌KTV體驗,此後唱歌列入日本必去行程

我本來以為因為北海道的物價比日本本州低,所以KTV才這麼便宜;可是,我後來到東京,經過KTV的店時,注意了一下價格,白天時段也是差不多這麼便宜(晚上當然就比較貴了)。

札幌那次的KTV體驗之後,讓我從此念念不忘。此後每到日本,KTV已列入我的既定行程。

日本朋友聽說我一個人去唱KTV,覺得有點可憐,也怕我孤單,於是開始陪我去唱歌,讓我發現日本人在KTV文化中的諸多趣事與禁忌,真是意想不到的一大收穫呢!以後再來另外寫一篇我跟日本人唱KTV的精彩趣聞。(艾立克強)

迴響(21) | 引用 | 人氣(2279)

引用網址: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在台灣要一票人唱KTV,分攤錢才划算,日本物價高,價格卻便宜===好驚訝

慈慈 於 2009/8/30 20:36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沒錯,我也覺得很驚訝。
在台灣唱KTV,每次都覺得一起去的人數夠多,分攤下來應該會比較便宜,
可是,結帳的時候,我都覺得好貴,
懷疑是否可能被「包廂費」、「清潔費」這些收費項目给「陰」了。
台灣KTV的計費方式真的很複雜。

而日本的KTV採人頭制,一個人唱30分鐘多少錢,列得一清二楚,
飲料還可無限暢飲,不必去計算續壺要加多少錢之類的。
一群朋友去,唱了多久、該付多少錢,大家都清清楚楚,
竟然還比台灣便宜哩!


艾立克強 於 2009/8/30 22:40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格主的回覆,正是我常在KTV結帳時的疑惑,結帳金額永遠比客戶算的多!問服務小弟也常聽不懂他在算什麼?又怕敗大家剛唱完歌的high興,就繳錢了事,日本的算法真的好單純。

加上KTV燈光很暗(是省電費嗎?為什麼燈光弄得昏沈),電視螢光幕反刺眼,唱完3小時後,眼睛不舒服吶,因此不上KTV很久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家擺了一台伴唱機,因此我對那個「桌上型迷你點歌機」粉有興趣的說。

是用光筆點呀點,歌曲就會出來嗎?伴唱機的搖控器比電視大一倍,仍然要先翻歌本,再按下搖控器號碼,有夠不先進……那桌上型迷你點歌機看來就很酷。

美月 於 2009/8/31 11:51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沒錯,那台桌上型迷你點歌機真的超好用,
用光筆點一點,就能迅速找到想唱的歌。
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去,有人在用點歌機的話,其他人就可先翻閱那三本像電話簿一樣厚的點歌本。

我很疑惑,台灣的KTV文化這麼發達,
1.為什麼沒有任何業者引進日本這款很方便顧客使用的桌上型迷你點歌機?
2.為什麼日本的點歌簿可以像電話簿一樣厚,而台灣的點歌本卻那麼薄?歌那麼少?
3.為什麼在台灣唱KTV比在日本還貴?我完全想不通。


艾立克強 於 2009/8/31 12:36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三本像電話簿一樣厚的點歌本?是3本都不同內容嗎?哇!好羨慕。

我也很納悶哩:台灣新歌增加不夠快也就算了,以前常點的較久遠歌曲(打死都不能說是老歌~笑)也會莫名其妙拿掉,儲存量太小?

「台灣的KTV文化這麼發達」,那是前幾年的事吧,這2年不景氣,倒了不少家,我家附近的好※迪就倒了,跟日本比較後就知道其不用心嘛,也許引進個桌上型迷你點歌機,引發年輕人好奇心,再把價格固定、降價,客源會回流吧!畢竟唱歌是很好的紓壓方式。

突想到日本人進台灣KTV唱歌,看到1天就有4種價位,跨越時間就用另一種價位計算….可能就頭暈了,再聽服務小弟解釋,已耗掉2首歌時間~呵呵

以前大學時(好漢提當年勇),曾因翻歌本浪費時間,大家以時間寶貴為由,不但一首歌結尾沒歌詞、只剩音樂就CUT掉,還從歌本第1頁第1首歌(1個字)開始點,藉此挑戰連勝(連續會唱)的紀錄,KTV美好的回憶還真不少。

美月 於 2009/8/31 14:58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呵呵,這種挑戰「連續會唱多少首歌」的唱法,我以前也玩過,
而且只唱一段就卡掉,以便增加歌曲數量,
我記得當時的最高紀錄是60多首吧。

後來,為了避免翻歌本點歌浪費時間,
我會先在家裡把要唱的歌單寫好,一進KTV馬上集中火力點歌,
然後一路唱個過癮,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如果台灣KTV的點歌本也能像電話簿那麼厚,那就太好了。


艾立克強 於 2009/8/31 16:56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期望業者看到eric這好文,去引進桌上型迷你點歌機===一定好玩

慈慈 於 2009/8/31 21:03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呵呵,謝謝。
我也很期待台灣能引進,那個迷你點歌機真的很好玩^^


艾立克強 於 2009/9/3 10:20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啊...好好喔~
我也是超~愛唱日文歌的!
但台灣都超~~~少~~~
不過艾力克強,你是男生?
因為看你唱的歌都是女生的...所以...
但,我也是喜歡異性歌手所以很愛唱他們的歌,
畢竟一天到晚聽的都是這些歌,對吧?
雖然我自己的聲音也是比較低的女聲啦...
只不過,從選的歌看得出艾力克強的年紀喔...
呵呵~~

蛙仔 於 2009/9/2 21:31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我唱歌的Key比一般男生高,所以女歌手的歌剛好適合我,唱起來很輕鬆,
如果我唱男歌手的歌,往往高八度唱不上去、低八度降不下來,
調Key的話,整首歌會走味,又不好聽。
這是我在KTV大部分都點女歌手的歌來唱的原因。

我很能接受自己的年紀增長,不會刻意裝小,
唱歌也是,當然要唱自己喜歡的歌才開心,
而自己感到最好聽的歌,當然大多是比較青春的那個年代。

有人說,年齡愈長,愈會慢慢走入爵士樂和古典樂的領域,我目前就是這樣。
以前逛唱片行都會買一大堆流行歌,然後到KTV唱個過癮。
而我上週去逛唱片行,買的竟是歌劇「費加洛婚禮」完整版CD…。
哎,承認吧,自己已經不再青春了。


艾立克強 於 2009/9/3 10:29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仔細看,發現我把艾立克強的立都打錯了...
真是抱歉...

蛙仔 於 2009/9/2 21:33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沒關係,怕寫錯的話,以後直接寫Eric就好了。

我會選「艾立克」這個名,是因為這三個字從中間對切開來,左右都對稱,有一種和諧感。
事實上,「艾力克」、「艾瑞克」、「艾立克」、「艾利克」都只是音譯,怎麼說都行,無須拘泥。


艾立克強 於 2009/9/3 10:33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有過經歷、體驗一些事,心性穩定,自然會想聽某種類型音樂,跟不再青春無關吧!

「杜蘭朵公主」也很好聽,記得當年第一次聽帕華洛帝「公主夜未眠」時,感動掉淚吶。

美月 於 2009/9/3 11:49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呵呵,感謝妳讓我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老^^

沒辦法,三不五時就有人根據我寫的部落格文章內容,說我「洩漏自己的年齡」,
雖然我不是很在乎,但也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慢慢變老了。

以前很喜歡聽美少女偶像唱泡泡糖歌,
范曉萱、徐懷鈺都曾是我很欣賞的外貌與歌聲兼具的美少女。
而現在,真的就是聽爵士樂和古典樂為主了,
不曉得會不會是因為現在的美少女偶像不再合我的胃口?

「公主徹夜未眠」真是經典啊!
像帕華洛帝這樣夠實力的聲音,才能唱出其中令人感動的精髓。


艾立克強 於 2009/9/3 17:25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我是搜索槙原敬之无意间发现你的blog的,看到你的文章就觉得很亲切,于是很惯性地想加你为好友,这时才意识到,这不是豆瓣网……anyway,还是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希望大陆的简体字你能看明白~~

rigo 於 2009/9/3 23:21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原來在網路上搜尋槙原敬之,竟然可以找到我的文章,真開心。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東西。

其實,不一定要透過「加入好友」這樣的形式,
你偶然間找到我的Blog,讀到你有感覺的文章,並且留了言,這就是一種緣份。

台灣人大部分都看得懂簡體字,沒問題的^^


艾立克強 於 2009/9/4 10:39 回覆

老張啊
好久沒一起唱K啦!
改天再約一起去唱吧∼
我以後不會再阻止你唱徐懷鈺了!

江老闆 於 2009/9/5 2:23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親愛的江老闆:

真是太感動了,你竟然主動邀我一起去唱歌,
而且還不再阻止我唱「經典級資深美少女」們的泡泡歌。

我好懷念你的歌聲(如果有你那樣的聲音,我早就到超級星光大道踢館了),
別只是說說而已,趕快打電話約一天去唱歌吧!

(你要不要考慮錄一張個人專輯送我?^^)


艾立克強 於 2009/9/5 9:31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對不起﹐稍微離題一下。

艾立克版大﹐請問你知道在電影“麻雀變鳳凰”裡﹐李察吉爾帶著茱麗亞去看的歌劇是哪一齣嗎﹖ 有一次看電視重播﹐勾起了我對那首歌的喜愛回憶﹐想去找但是沒有名字不知從何找起。

吸血鬼的肖像 於 2009/9/10 0:32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麻雀變鳳凰」中的那齣歌劇是「茶花女」。

我覺得這部電影選擇這齣歌劇非常貼切,
因為,「茶花女」是講一個高級交際花的故事,
她能維持在社交界的天后地位,關鍵就是「絕不動真情」,
但最後遇到年輕男主角,終究還是破功了,最後以一死來成全永恆的愛情。

「麻雀變鳳凰」中,飾演妓女的茱莉亞羅勃茲也是類似的情形,
她剛出道時,同行姊妹淘警告她「千萬別跟客人接吻,千萬別愛上對方」。
然而,當她遇到李察吉爾,還是跟茶花女一樣破了功。

但,茱莉亞羅勃茲比茶花女幸福,電影結局最後給了她童話般的愛情。


艾立克強 於 2009/9/10 11:12 回覆
艾立克強 於 2009/9/10 11:26 修改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我也是有那種怕人覺得我臭屁﹑愛現的顧慮呢﹗我的歌聲不好我有自知之明﹐可是我還蠻喜歡唱歌的﹐而且喜歡唱各國歌曲﹐只要我記得住歌詞的都可以﹐即使我不是很明白意思也沒關係。 可是因為顧慮的關係﹐我不是很常光顧KTV。

我覺得﹐如果歌本身旋律好聽的話﹐哪一種語言都無所謂不是嗎﹖

除非那個人平時就很臭屁和愛現﹐要不然只是因為在KTV裡唱外文歌就覺得別人愛現﹐那不就是一種反映自己內心信心不足的表現嗎﹖只是唱歌﹐為什麼一定要拿自己跟別人比呢﹖

吸血鬼的肖像 於 2009/9/10 0:49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真高興遇到跟我一樣喜歡唱各國歌曲的同好^^
我的歌聲也好不到哪裡去,但就是愛唱,在歌唱裡讓自己全然喜悅而放鬆。

其實,倒也並非真的有人酸我「唱外文歌了不起喔」之類的,但我自己就是會有所顧慮。
此外,因為一起去KTV的朋友大多對外文歌不熟,當我一唱外文歌,氣氛就會冷掉,
為了不掃眾人的興,所以我也只點國語歌。

幸好,我有幾個朋友也愛唱英文、日文歌,還能跟我唱男女對唱的英文情歌,
不然就是心胸寬大,根本不在乎別人唱什麼語言的歌,只要好聽就好。
跟這幾個朋友去KTV,我才能真正盡興。


艾立克強 於 2009/9/10 11:22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啊﹐不愧是艾立克強老大﹐原來是茶花女啊﹐我真是孤陋寡聞﹐認識茶花女這麼久卻從來沒聽過。 謝謝你﹗一有空我就去找來聽聽看。

呵呵﹐對啊﹐去KTV最大的樂趣﹐就是和一群完全不管你唱什麼都可以很HIGH的朋友享受各種美妙的音樂了﹐唱完後常常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真的是一種很好的解壓方式唷。很可惜我這些朋友真的都很忙呢﹐都沒辦法全部的人同一個時間聚集一起唱歌﹐蠻遺憾的。

吸血鬼的肖像 於 2009/9/10 22:06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呵呵,這一提起來,讓我也好想再聽一聽「茶花女」^^

是啊,現代人都好忙,想湊起來聚會都好難,尤其已婚有小孩的朋友更是難約。


艾立克強 於 2009/9/11 15:45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謝謝格主的分享
才知道北海道有這樣好玩的地方
看著您盡興唱歌
也替您覺得高興呀
:)

cyber runner 於 2009/9/11 8:40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非常謝謝你^^
若有機會到札幌,我一定會再去造訪那家「Song Park」,
而且至少要唱四個小時才過癮。


艾立克強 於 2009/9/11 15:52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我上KTV時也是看人選歌,跟不會中文的朋友一起時就儘量少點中文歌曲,与日文同學一起時也才會選日文歌曲來唱,怕悶壞人嘛。
不過我會的日文歌不多,而且我們這兒的日文歌也真是少得可憐。。。

格主也沒想過將來去西語國家時也上KTV唱唱拉丁歌呀?
不過西方國家好象都不太流行KTV呢。。。

南國倫 於 2009/9/21 10:37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歐美真的很不流行KTV或卡拉OK,
我去西班牙旅行時,也從未在任何地方看到有人在唱KTV。

我在西班牙的唱片行有買到幾張伴唱DVD,我的西文老師也有提供一些給我們,
可是,說真的,那些伴唱帶的品質真是有夠粗糙,
一來不是原曲的伴奏,二來沒畫面(只有像Windows Media Player那樣有雲在變化形狀)。

有些會找一些俊男美女來拍,
但那品質就像台灣十幾二十年前「你歌」、「我歌」伴唱帶一樣,
就找幾個模特兒在那邊搔首弄姿、走來走去,根本別妄想會出現歌手MV「原聲原影」這回事。

不過,聊勝於無,我自己在家裡還是唱這些西文歌伴唱帶唱得很高興^^


艾立克強 於 2009/9/21 11:13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哈哈!我也很怕看到那些模特兒搔首弄姿的KTV,真是老土的不行!

格主提起“我跟日本人唱KTV的精彩趣聞”,不知會不會寫呢?

這讓我想起某天我與友人爲了唱日文歌,就跑去一間日式KTV,不想一推門進去就看到竟然是有陪坐女郎的KTV,我們兩人還真是有點落荒而逃呢!
~~

南國論 於 2009/9/22 12:40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呵呵,沒錯,台灣的日式卡拉OK很多都是有陪坐女郎伴唱的,
台北林森北路那邊就有一大堆。

我的日本朋友曾帶我去過這樣的店,我就專心唱我的日文歌,
一邊看著日本人褪下平日正經八百的表面之後的各種百態,
也是一種很有趣的社會觀察。

有時間的話,我會寫一篇文章介紹跟日本人唱KTV的有趣見聞。


艾立克強 於 2009/9/22 15:35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我覺得日本人還真是蠻有壓力的,在辦公的時候都正經八百的,一下班后就原形畢露了!

話說有次在這兒的日本餐館裡甚至見過某日本人把腳放在椅子上,一邊的享用他的晚餐呢,我想他可能搞錯以爲自個兒在家用餐了!(-_-;A

我雖想看格主跟日本人唱KTV的文章,不過您也不必給自己壓力非寫不可,我也不是非看不可的噢!^^

另外,在youtube上找到一些拉丁歌曲的Karaoke,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t04g8WjW0

要求不高的也可以唱唱呢。
在辦公室也可以唱,不過不要嚇壞人就是了,嘿嘿!

南國倫 於 2009/9/22 17:18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哈!真是太感謝您了。
透過您提供的網址,我才發現原來Youtube有一大堆西班牙文歌的伴唱帶,
只要在搜尋bar打上歌名、後面加上「karaoke」,幾乎要唱什麼歌都有。

例如,我就找到一直很想唱的「Te necesito」(我需要你)、「Por debajo de la mesa」(在桌下,名字有點好笑,但其實是超好聽的情歌)等Luis Miguel的歌,
以及我很喜歡的男女對唱情歌「Si no te hubiera conocido」(如果當初未曾認識你,Christina Aguilera與Luis Fonsi合唱)。

被你說中,突然發現這滿坑滿谷的寶藏,我實在太high了,差點就在辦公室唱起歌來,
但又按耐不住,只好跟著伴唱帶做做嘴型過乾癮,讓旋律在心底迴盪。

今天晚上回家之後,我大概會在電腦前唱一整夜的西文歌卡拉OK…^^

再次感謝囉。


艾立克強 於 2009/9/22 18:23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不謝不謝,真的不必客氣!
我也只是某次在搜Alejandro Fernandez的歌時,發現原來有這些Karaoke版本的。

呵呵,原來提供網址還能換到格主介紹拉丁歌曲,也不賴嘛!
不過應該沒害你唱到喉嚨破吧?

我又想起一個日本人的“有禮無體”案例:
話說我以前的家後面隔條小巷的屋子裡住着一位日本中年男士,這名男士相當的彬彬有禮。
他每天早上都會在後院裡活動,種種花草之類的,每次見到我們都會舉起手來說聲“Morning!”,當然我們也都會向他道早安,只不過我們的雙眼卻不知該望向哪里,因爲。。。他當時都是穿著那些類似日本相撲選手穿的白色丁字褲(不知道是什麽名稱)!!!我母親每次轉身回屋裡時,都會說“有禮無體!”(福建話)!哈哈!

南國倫 於 2009/9/26 16:46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那種男性丁字褲在日本很普遍,許多祭典場合也都可以看到許多日本男人穿著丁字褲參加。
其實,中國古代的「犢鼻褲」、蘭嶼原住民也都有類似的男性丁字褲,
而且並非私密內褲,而是在外面穿的,顯見這樣的文化並非日本獨有。
所以,可能是我們並不熟悉那樣的文化,而把丁字褲視為內褲,才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吧。


艾立克強 於 2009/9/28 16:14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謝謝格主解釋,我真是少見多怪了!

南國倫 於 2009/9/29 18:40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請別這麼說。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這些,是後來接觸比較多日本文化之後,才慢慢了解的。


艾立克強 於 2009/9/30 10:17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經格主這麽一說,我才想起馬來西亞沙撈越洲的依班族原住民也有這樣的穿著呢。。。

南國倫 於 2009/10/4 19:29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原來,這種呈現男性陽剛味的穿著,在許多國家的傳統服裝都有,真是有趣。


艾立克強 於 2009/10/5 13:34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日本的唱K收費真的太人性化了!一個人也可以儘情歡唱
台灣的收費很差勁 錢櫃包廂一個人去唱很貴
好樂迪的雖是算人頭,但一個人去唱要收二個人的歡樂吧費用>”<
有時候一個人去唱還會給十幾個人份的包廂,哇咧…. 

一個人唱K真的比較好 一方面不必忍受別人的五音不全 
一方面又不必跟人搶麥,唱太多覺得不好意思,唱太少又覺得不過癮
這點日本真的做的很好,手拿點歌機也超棒 

好想看「今生今世最美的楓葉」會是怎樣的迷人
日本的唱K文化又是如何的不同呢?(格主還蠻愛賣關子的嘛 →.→)

我其實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格主取了一個英文名Eric,又要翻成中文「艾立克強」呢?
如今看到這文才恍然大悟
艾立克-左右二邊拆開來都對稱 這你也想得到,真的很強!Orz
等以後我生小孩時 可不可以請你幫忙取名字啊?XD

流浪者 於 2010/1/13 16:46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冤枉喔,不是我愛賣關子啦,
實在是腦子裡想寫的題材太多,時間卻不夠,
只能盡力而為,看時間與心情,儘量把腦裡的東西化為文字表現出來,
不然,久了之後真的會慢慢淡忘,那就滿可惜的。

妳真是誤會了,其實,我最不會取名字了,連英文名字都取一個「菜市場名」,
還被朋友笑:「到街上大喊一聲『Eric』,會有十幾個人回頭。」><

我當初也想取個既炫又響亮的部落格名字,但就是想不出來,
後來乾脆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加中文姓氏「Eric Chang」,直接音譯。
結果又被朋友笑:「艾立克強?那怎麼不叫艾立克壯、艾立克猛,哈哈哈~~!」
我臉上立刻出現三條黑線 >"<

所以,為了妳將來的小孩好,取名字這件事還是另請高明比較好。


艾立克強 於 2010/1/13 18:29 回覆

Re:我一個人在日本唱KTV,超過癮的迷你包廂!
你別急喊冤哪(我很剉耶,反省中...)
不好意思哦,說你賣關子純粹是開玩笑的
其實那只是我自己想看而已 你不必理我啦^^b

不好意思,提起你的「傷心」往事 你的朋友還真壞啊XD
應該是好朋友才能這樣互相取笑 對吧?
不過我是認真的覺得你把Eric這個名字中譯成艾立克很厲害啊
取其對稱和諧之字義,與你的星座(好像有人說到是天平?)與個性(以你的文字及星座來猜的)不是很般配嗎?  

流浪者 於 2010/1/15 18:03 回應
部落主人回覆:

有人想看我想寫的東西,這正是我寫部落格的動力^^
「我寫得很高興,卻沒人要看」或「別人想看,我卻沒興趣寫」,都是遺憾。

那段取名字被朋友笑的往事,其實並不傷心啦,只是有點糗而已;
即使被笑,我還是不改名字(反正改了也不見得會更好,呵呵)^^

沒錯,我是天平座的,追求和諧與平衡似乎是天性哩。


艾立克強 於 2010/1/15 23:33 回覆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悄悄話
您必需登入才能留悄悄話(會員登入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站內最新好文
相約一起懷孕
2010/3/21 12:00
猜猜我是誰—解答
2010/3/21 11:54
法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
2010/3/21 11:31
寶貝冤家
2010/3/21 8:00
重新解讀邊青性行為(下)
2010/3/21 0:00
「彼得潘的故事」試譯之一
2010/3/20 18:00
猜猜我是誰--20100320
2010/3/20 16:04
感恩,感謝,感懷情誼!
2010/3/20 13:00
重新解讀邊青性行為(上)
2010/3/20 12:00
聰明與智慧
2010/3/20 8:00
站內最新迴響
Re:廣東人不胖!?
by bingo, 3/21
Re:潛能,異地才會發酵
by 賓 哥, 3/21
Re:誠品四月選書~《跟...
by 太陽能發電的小辣椒, 3/21
Re:《嫌疑犯X的獻身》:...
by 慈慈, 3/21
Re:《千面女郎》--畫...
by 慈慈, 3/21
Re:閱讀波西‧傑克森的...
by Jessica, 3/21
Re:《神火之賊》在臉書
by Jessica, 3/21
Re:雷克‧萊爾頓新作中...
by Jessica, 3/21
Re:神秘的埃及魔法系列
by Jessica, 3/21
Re:邱展望面對波蘭習醫
by julius,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