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館

目前沒有任何購書訊息!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26 次
累計人氣: 174645 次
文章總數: 26 篇
新書不落國 > life > 2008年 > 6月
June 30,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2
空心菜噗與瑜珈團長的發想 文圖:空心菜噗 某一天噗去台中找同學玩,噗想寄一張明信片給劇團朋友,但一時間不知道要寫什麼好……,想說就畫個圖吧! 噗起個頭畫了光頭團長,同學畫了燙了爆炸頭的噗,就這樣她一筆我一筆……練瑜珈、愛穿民族風的團長;T恤牛仔褲、愛打赤腳的空心菜噗……越加越多,成就了這張明信片。 有一天,噗心血來潮想將「瑜珈團長」縫製成布偶,作為團長去教兒童瑜珈課時用來示範教學的輔助...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7:03迴響(0) | 引用 | 人氣(372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1
打造自己專屬的男人胸花! 使用材料:舊T-SHIRT、別針飾品、安全別針、木珠、油珠、鈕扣 使用工具:針線、白膠 創作過程: ㄧ般的印象中,胸花一直是女人所佩帶的飾品之ㄧ,男人較少使用胸花作為重點飾品,而創作的胸花屬於個性和浪漫這兩種類,各型男們可以各場合的不同,來進行配戴,為自己的造型再加分。 此設計的胸花,是一般男人也可以動手製作的簡易作法,材料取得容易,像將家中洗過多次變形的T...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20:38迴響(0) | 引用 | 人氣(4375)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10
製作動機: 最近一位在遠方的朋友要考高普考了,無法實際地給於打氣,又不想只是傳簡訊撥電話的方式表示心意,所以想藉由御守的方式,把祝福的心意注入在其中。不論大考小考,相信這御守將會一路陪伴著她面對任何難題! 創意發想: 在面臨大考的考生,為了希望能夠考個好成績,往往會去祭拜文昌帝君來求個好考運。而御守,是日本的產物,且大部分都是文字來表達,因此如果把御守作成中國風味的形式,並把神明加入...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05:07迴響(0) | 引用 | 人氣(4730)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9
§大嘴獸的誕生§ ◎多功能筆插─可插筆、放便條紙、會咬人 ◎不用花大錢,保證節能減炭 ◎重點是太簡單啦! ◎大嘴獸說:「一定要得獎,不然…」...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21:35迴響(0) | 引用 | 人氣(3264)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8
製作動機: 「一定要做一隻打排球的襪子娃娃!」 排球對我而言是非常棒的運動與寄託,想表達喜愛排球的一種心情;另外,當時正在追求一個喜歡打排球的女孩(很幸運地成為現任女友),於是就這樣產生了排球襪子娃娃─小三。 小三,生日2008.03.23,貨真價實牡羊座。是隻超愛打排球的兔子。 球衣背號三號(與我本人球衣背號相同),所以取名為「小三」。 小三偶爾當當比賽裁判賺點零用錢,替自己買了一...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7:35迴響(1) | 引用 | 人氣(4026)


June 27,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7
原始版本設定: (事實上不只五顆星,應該是爆表才是) 應該是這樣才對,結合六個隔板才能完成的作品,簡單一點可以將每個隔板接合處以直角處理,最理想狀況則是如上圖右下角所示,以圓弧接合才是王道,但是如何完成,我還沒有精確的作法能完成。(那說個屁阿!) 原版的設計理念,白銀色的外骨架象徵著桎梏,而內裡的心採用深藍色則是代表著憂鬱(而且很deep喔),so,非常容易明白這意思就是:「被約束or束...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43:04迴響(0) | 引用 | 人氣(4001)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6
草莓族專用束口袋! 製作動機: 偶然的機會看到了不織布蛋糕上的小草莓,於是當時腦海中浮現一種放大版的草莓,所以經過一番構思後,也找了時間完成這個草苺造型的束口袋。 製作主要過程紀實: 1. 自行打版放大草莓尺寸後,還要修改拉鍊長度搭配草莓尺寸。 2. 搭配粉紅色的內裡,美觀之餘還有些許防震功能。 3. 縫上串珠的方式呈現草莓外觀。 4. 利用鞋帶作為束口帶,並且在鞋帶上串上吸...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55:27迴響(0) | 引用 | 人氣(4155)


June 26,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5
作品名稱:美好的F 創作動機:那是一個美好的F,我這樣稱呼它,時常當我仰望天空的時候,多少就會有些魚兒般的想法鑽進我的腦海裡,帶來種種對未來的憧憬。如果現在這個時點稱之為A,那麼還沒經歷BCD,我就會忍不住去想到F。「美好的F」,我跟女友這樣戲稱那有著彼此的幸福光景。 我們的帆船停泊在木造碼頭的一端,閃耀著純白的帆映射著早晨的陽光,被風吹得鼓鼓的,像隻剛甦醒的獸,想要掙脫繩索前去冒險。...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1:30迴響(1) | 引用 | 人氣(3200)


June 25,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4
背上自己做的包包去遊玩吧!!!! 有了這個想法!開始翻閱書籍,前往布料行,材料買齊後,畫下心目中包包的草圖! 跟著草圖構想來切割購買的布料,接著就是開始車缝啦!! 加上釦子,背帶,於是自己的包包就完成啦! 背著他去逛街吧!!! 那剩下的布料要如何哩~? 於是有了零錢包的想法,普通扁扁的太無趣了!! 於是做了三角形的樣子!到端午節也很應景喔!! 如果加上自己印的小牌子~也像個...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37:33迴響(0) | 引用 | 人氣(3193)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3
「聰明」與「海」。 首先在創作『聰明』這頂帽子前,在網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玲瑯滿目的網帽。   有牌子的價格實在嚇人,獨立創作的喜愛程度又很主觀。   而且好像不曾看到以我們國人最常用的國字為字體。   多數都是簡單的英文單字為主呈現在網帽上。   所以突發奇想以國字體繪畫在帽子上。   而且是極簡的爽朗大字,充分表達出要表...

(閱讀全文)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22:32迴響(1) | 引用 | 人氣(3353)


1 2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11/9 ...
(2008/10/27 18:00)
喚起台北水緣文化與鳥類生態的...
(2008/8/8 18:51)
上天下海騎單車看鳥趣!2009台...
(2009/1/12 16:01)
誠品信義旗鑑店9月系列講座「...
(2008/8/15 15:21)
「賞鳥Easy Go——台灣鳥的100個...
(2008/8/15 13:30)
最 新 回 應
Re:「北海道 美食 大募集!」...
by 肥肥仔, 12/17
Re: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1...
by 高玉姿, 11/5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leehomgf, 7/21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pen, 7/18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leehomgf, 7/18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