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館

目前沒有任何購書訊息!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18 次
累計人氣: 175266 次
文章總數: 26 篇
新書不落國 > life > 2008年 > 6月 > 26日
June 26, 2008
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5
生活館長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1:30

作品名稱:美好的F

創作動機:那是一個美好的F,我這樣稱呼它,時常當我仰望天空的時候,多少就會有些魚兒般的想法鑽進我的腦海裡,帶來種種對未來的憧憬。如果現在這個時點稱之為A,那麼還沒經歷BCD,我就會忍不住去想到F「美好的F」,我跟女友這樣戲稱那有著彼此的幸福光景。

我們的帆船停泊在木造碼頭的一端,閃耀著純白的帆映射著早晨的陽光,被風吹得鼓鼓的,像隻剛甦醒的獸,想要掙脫繩索前去冒險。

遠方傳來的陣陣海潮聲沖散那留有夜晚星光的夢,我們走出前晚相擁而眠的帳篷,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藍。

光線滲進去海浪裡,牛奶白的浪花、寶石藍的海水、還有那深邃藍的海底,是怎樣都看不膩的風景,就這樣任由我們肆無忌憚地享用著。

索性不穿拖鞋踩在太陽照射下黃澄澄的沙灘上散步,撿拾著貝殼,倆人的腳印在細碎軟熱的沙灘上留下彼此的默契,長長地,從帳棚外到海水裡。

「好涼快喔!」妳叫道。我瞇著眼笑著點頭。不知是誰先開始的吻讓我們的足跡停留在那片廣闊的碧海藍天底。

創作過程:

海浪

為了使平面的鏡子充滿動態的趣味,所以海浪藉由不同程度的藍呈現光線照射海面的感覺,白色的浪花則有縷空的不規則氣泡增加律動性,而整體在切割上也採曲線,黏貼時刻意用浮貼的方式呈現海水的波浪流動感。

海灘

為求逼真自然,沙灘由鏡框堆高向鏡內趨平,直到隱沒在白色浪花中,而沙灘上則點綴些許貝殼和海星、大小砂礫,並排的足跡是用硬紙板簍空成腳印狀,再以鐵筆壓透凹陷成形,從帳棚外散落的拖鞋綿延至海邊,進入海裡,再回到沙灘上相對地排列,表示倆人一路嬉戲到海裡,最後停在沙灘上接吻的光景。

帳篷

純白的帳篷搭配深淺不一的紅色細直條紋所交織的星星圖案,帳篷一端的篷布掀起,意味篷內的人探身出來後,忘了拉上篷布,任憑其隨風飄盪。

木造船塢

以粗吸管、深咖啡色粉彩紙和棕色硬紙板搭建而成,將橋面黏貼在鏡上的八根橋墩上,橋墩底的泡棉膠有激起水花的效果﹔將咖啡色粉彩紙切割成大小適中的片狀,再以手折的方式將邊緣內凹,使其更像木板,不規則的模樣也較自然,有經年使用的感覺。

帆船

同樣以藍、白為基調製作的帆船使整體畫面有一致性,船桅上的兩面風帆用細繩綑綁成曲面,象徵海風正徐徐吹來撐起帆面,船身以藍色色塊及圖案點綴裝飾,帆船停泊在船塢,並以船尾的繩索綁住後方橋墩。

整個鏡面就像是一片廣闊的海洋,圍繞著鏡子的是一幕幕生動的故事,揚帆的船、濕潤的船塢、陽光灑下的沙灘和翻騰的浪花,都是我想和妳一同經歷的美好場景,在妳照鏡子的同時,就會想到我對妳的思念,如潮水般湧滾而來,溫暖地圍繞在妳身旁。



迴響(1) | 引用 | 人氣(3202)

引用網址:

Re:男子漢,動手做吧──作品5
好浪漫喔><
居然為了女友為鏡子加邊耶!
而且你笑得好燦爛喔*_*
真是羨慕

雲夢大澤 於 2008/6/27 14:03 回應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11/9 ...
(2008/10/27 18:00)
喚起台北水緣文化與鳥類生態的...
(2008/8/8 18:51)
上天下海騎單車看鳥趣!2009台...
(2009/1/12 16:01)
誠品信義旗鑑店9月系列講座「...
(2008/8/15 15:21)
「賞鳥Easy Go——台灣鳥的100個...
(2008/8/15 13:30)
最 新 回 應
Re:「北海道 美食 大募集!」...
by 肥肥仔, 12/17
Re: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1...
by 高玉姿, 11/5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leehomgf, 7/21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pen, 7/18
Re:男子漢,動手做吧!高額獎...
by leehomgf, 7/18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