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z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創新,來自天生的反骨;看蘋果電腦幕後英雄沃茲尼克用工程師的力量改變世界


■中文書名/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出版公司/遠流出版公司
■作  者/Steve Wozniak
■譯  者/王志仁、齊若蘭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9 次
累計人氣: 95326 次
文章總數: 29 篇
新書不落國 > iwoz > 2007年 > 9月 > 5日
September 5, 2007
沃茲尼克隨行感言:他從書裡走出來!(by 林麗雪)
iwoz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0:32

 

本文作者林麗雪小姐(圖右二)與沃茲交談中

身為本書的編輯群之一有兩位超優資深編輯我,也是很榮幸與這兩位超優工作者做這本書,他們還是夫妻檔歐,我實在太榮幸,太興奮了,有機會(老實說,是滿厚臉皮,硬巴著業務部同仁A來的,呵呵)跟到沃茲的幾個行程。從來不迷明星的我,竟然從上星期就開始情緒高亢,生平第一次,我終於能了解追星族的心情了。呵呵!

在沃茲首度訪台之前,我是抱著「一生可能只能親眼見到他一次的機會」在期待著。我不是工程師背景,坦白說,我不懂他的卓越發明,只知道他的知識與技術超出當代人許多,因此,他的高度成就所打造的光環也很難讓我直接崇拜,但我卻在編輯的過程中,深深喜愛上這個人。因為在他的價值觀與人生信念中,我找到非常珍貴,非常單純的「同感與共鳴」。所以,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崇拜他,但我真的愛他!!呵呵!請原諒一下,是有點肉麻,但此言絕對「童叟無欺」!

昨天中午,是趨勢科技與沃茲的相見歡。趨勢科技的會議室約有200個座位,卻湧進近300名工程師,沒椅子的人或席地而坐或站在走道與外圍,趨勢同仁說,很少看見這樣塞爆的場面,可見世界級的頂尖工程師──沃茲的超凡魅力!那一雙雙發亮的眼神,是好奇?是打量?是崇拜?是讚賞?是開心?是滿足?應該是多種情緒的融合吧。

……

照例,沃茲演講,一段時間的交流之後,是讓大家近距離接觸沃茲的簽書活動,在整個訪台行程中,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站在他身邊,我的任務是翻書讓他簽名,請注意,是就站在他旁邊歐!不是隔著工作人員,或是遠遠在台下眺望歐!偶爾我的手臂還不小心打到沃茲胖胖但滿溫暖的手臂ㄌㄟ,呵呵!(對不起,太不正經了,回題回題……)

當趨勢科技的工程師們一個一個魚貫前來,大概是害羞吧,一開始只有少數人敢開口直接跟沃茲問好或要求握手,要求拍照,多數人都靜靜地簽過自己的書或是iPod或是蘋果電腦,好像看著他就很滿足的樣子……帶著滿足的微笑,往前挪移。

我注意到,沃茲簽名的時候,會先抬頭看看眼前的人,然後才低頭簽自己的名字,甚至,遇到沉默害羞的仰慕者,他會主動問候:「hello」、「have a nice day」、「hi」,只要有人跟他說「Thanks」他就會看著對方說「you are most welcome」、「you are welcome」……雖然是小事,但可以看見他的真性情,他真的很在乎人的,非常喜歡「human touch」!趨勢科技同仁們感受到沃茲的溫暖,漸漸地也放開了起來,更多人高聲的要求合照握手。

這個協助翻書的工作,讓我印證了:他真的是書裡的那個我喜歡的人,那個關心人甚於錢與成功的人!

一個編者因為喜愛他的工作,連帶喜愛他的作者,這應該是我們這一行的常態。但我覺得很幸運,我做到了沃茲的書!!這是一輩子都千載難逢的機會。



迴響(0) | 引用 | 人氣(3561)

引用網址:

回應這篇文章
回應標題
姓名
Email
您的網址
內容
請輸入右圖檢查數字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千呼萬喚始出來──TVBS「101高峰會」即將播出沃茲尼克獨家專訪!

《天下雜誌》影音專訪沃茲尼克...
(2007/10/8 14:48)
科學人看科學人(轉載自《科學...
(2007/9/21 11:58)
千呼萬喚始出來──TVBS「101...
(2007/9/19 17:55)
Woz-改變世界的夢想(by amax...
(2007/9/12 12:06)
FUN 世代(by彭蕙仙 )
(2007/9/10 14:32)
最 新 回 應
Re:千呼萬喚始出來──TVBS...
by sam, 9/19
Re:Woz-改變世界的夢想(by ...
by SAM, 9/14
專訪應該會在9月第3或4禮拜播出
by 遠流書蟲, 9/12
Re:FUN 世代(by彭蕙仙 )
by SAM, 9/10
Re:沃茲尼克隨行記事:書中沒...
by SAM, 9/10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