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10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81 次
累計人氣: 865903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October 5, 2013
福爾摩斯到底是怎麼死的?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26:04

 


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改成「福爾摩斯到底是怎麼活的?」會比較貼切,一個人居然可以死到活過來,也太離奇了吧?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福爾摩斯》應該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推理小說,小時候我至少看了三遍以上,而且每一次看還是忍不住拍案叫絕,差點成了我的床頭書。於是當某位好心的格友(極有可能是蔡颳簿)跟我說公視即將播出《福爾摩斯》影集時,我真是開心到想大撒花!

但我一直以為是舊版那個酷酷的、有鷹勾鼻的福爾摩斯(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歐吉桑),沒想到是舊片新拍,我不禁有點擔心:誰能稱職詮譯我心目中的英雄呢?結果一看新版的男主角──喔喔!太好了,是我喜歡的高瘦型,雖然長相有點……奇特,但也稱得上英俊,這下看定了!后后后后~

沒想到當時好像是星期日下午一點播出的樣子,搞得我經常忘記,不然就是剛好出門在外,無法收看,所以老是看得離離落落,從來沒有把一集從頭看到尾,看來只能日後買DVD補看了。直到今年二月發現錦城出租店,開始看起韓劇之後,又發現外國影集的架上有《新世紀福爾摩斯》,真是如獲至寶,趕緊租回家看!

看DVD就是有這個好處,看不懂、看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停格、倒帶重看,尤其外國影集的節奏一向比較快,加上夏洛克講話跟連珠砲似的霹靂啪啦,有時不停格一下,真的來不及看清楚他在講什麼碗糕!

《新世紀福爾摩斯》最令人火大的地方就是──一季居然只三集,拜託!這算什麼一季啊?(雖然這事兒Winnie同學好像有解釋過是為什麼)三兩下就看完了,很不過癮好嗎?!


算了!渾事不講了!反正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集是第二季的〈情逢敵手〉(老天!終於有夏洛克的感情戲了,雖然他在裡頭冷得跟冰棒似的),不過也是因為看了三遍才搞清楚所有細節,沒辦法,夏洛克的思緒實在太快,我跟不上啊!

我還喜歡看每集一開頭夏洛克和華生的互動,尤其是夏洛克因為沒有案子接(正確來說應該是「沒有有趣的案子接」),無聊到快抓狂時最好笑了:半夜一點多開槍亂射家裡的牆壁、無聊到煙癮犯了像瘋子一樣到處尋找香菸、帶著比身高還長的魚叉渾身血淋淋地搭地鐵回家等等,簡直就是個標準的神經病! XDDD

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頭腦過分聰明的人真是太可憐了,居然會被「無聊」逼到這種生不如死的地步?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提也是,為了打敗福爾摩斯,舉槍自盡也在所不惜,莫里亞提一心認為:福爾摩斯最後一定會被他逼死,福爾摩斯死了以後,世界又變無聊了,自己活著也是了無生趣,不如為了在地獄裡嘲笑福爾摩斯,就先死給它看好了!

想到這裡,我的媽呀!還是我們這種笨笨的人比較幸福,呵呵呵呵~(至少以後會死得比較正常一點)

不過,本文的重點是:第二季最後一集夏洛克到底是怎麼詐死的?(第三季的編劇最好給我好好交待!o(≧皿≦)o)明明從高樓下跳下來,墜地時頭部還流了很多血,連葬禮都辦了,居然沒死?為什麼?(雖然我希望他不會死,也知道他必然不會死)

我在想他之前應該跟那個暗戀他的驗屍官茱莉.胡柏有過什麼約定,如果艾琳.阿德勒那種咖詐死都可以騙過夏洛克,那夏洛克這種咖要詐死騙人又有何難?他是早就算計到莫里亞提會置他於死地,所以自己選定了見面的場地嗎?那為什麼會選大樓樓頂呢?

是想公開讓人知道他的死亡嗎?他事先應該不知道莫里亞提會以朋友的性命威脅他,叫他跳樓自殺啊?抑或其實是他決定用「跳樓自殺」來偽裝自己的死亡,並且讓愈多證人看到愈好?他是否計算過大樓高度、風的阻力、地心引力等數據,或身上穿戴了什麼東西,確定自己不會一跳就死、也不會因此肢體殘障?果真如此,那也太神了吧?

好吧,就算沒摔死,送到醫院急救,醫生也總能證明他是死是活,他要怎麼騙過醫生?就算要跟驗屍官串供,也得是人在清醒的狀態下啊,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啊啊啊啊啊~~~

到底答案是什麼?第二季不是前年就播完了嗎?都過了一年多了,第三季還沒拍好啊?也不過區區三集,是要拍多久啊?我們粉絲迷妹的心也是肉做的,到底要折磨我們到什麼時候啊?

喵的!那個BBC快點播出好不好~~~~~



以下是飾演《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的班尼狄克.康柏貝奇(Benedict Cumberbatch)的相關報導:

報導一:
http://ny.worldjournal.com/bookmark/18940366

原來他只有184公分高哦?我一直以為他可能超過190公分哩!

報導二: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00794

所以班尼狄克.康柏貝奇原來是金髮啊?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53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