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9 次
累計人氣: 865514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28, 2007
【《我愛唱歌》第一支舞】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24:32

我愛唱歌,因此,為我喜歡的曲子寫下歌的故事…………
今天,我要唱的歌是「第一支舞」,來賓不用掌聲鼓勵,因為我也聽不到,謝謝! 


下了公車,無意間聽見擦身而過的路人哼起這首民歌,塵封的記憶頃刻又鮮活起來。那是大一的新生舞會,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舞會。進了家門,又不經意想起,於是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日記:

×     ×     ×     ×     ×     ×  
 
那一夜彷彿是一場夢,我興沖沖地穿上長裙進了校門,同學們都誇說可愛,令我好生歡喜,不免又有些憂慮,當然,我還不至於去期盼舞會中會有什麼浪漫的邂逅,但至少別成為「壁花」吧?

到了舞會現場,眼見身旁的女孩一一離去,而我的座椅卻未曾空過,心中真是難受。看著那些旅轉熱舞的人群,交織成一幅炫目的畫面,我竟如多年前所想像的參加了舞會,也如幾小時前預測的成了「壁花」。望著一雙雙舞動的長腿,望著眼前經過卻不曾停留西裝褲,我終於不再抱一絲希望。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影,男的,而且是來請我跳舞的,瞬間我有點楞住了,懷疑地指著自己問:「Me?」他笑了起來,點點頭。我慌亂地隨他起舞,他不時給我鼓勵,要我有自信些。唉,自信豈是幾句安慰的話就可建立的?「華爾滋」是他教我的第一支舞,在尚未學會前,曲子已然結束。也好,至少不完全是「壁花」了。

我又開始冥想,沈溺在這場不可思議的荒謬中。過去,也曾試著改變自己,試著留長頭髮,總是還不及肩就無法忍受地剪掉了,更難以勉強自己穿上長裙,今日這樣呆坐的局面,是否意味我真該改變一下自己,讓自有女人味一點……?

在等待舞會結束的百無聊賴中,忽見他又出現在我面前,是同一個人?我著實驚訝,也滿是感動,經過這麼一次乾坤大挪移,他居然還找得到我?這人同情心會不會太氾濫了一點?還是本舞會中的壁花只有我一個?

「剛剛沒教會妳吧?」他微笑說。此情此景不正像電影中男女主角共舞時,該深情款款地注視對方嗎?我卻有股想笑的強烈衝動。一曲之後,他又教了我另一種舞,偶爾我們也聊上幾句,說了些什麼自個兒也忘了,只記得緊抓著他的手,辛苦地數拍子,笨拙地移動腳步,心想快點結束這場苦難。

從前看過一本書,主角的最愛離他而去,多年後他卻道:「時間愈久,妳的影像就愈鮮明。」隔天早上醒來,回想他的樣子和舞會中的情節,還是覺得好笑。無論他是同情、有心教我跳舞、還是對我有那麼一丁點意思,我都衷心感激,是他為這個表面炫麗、實際對我而言是一片空白的舞會塗上了些色彩,他沒有帶給我自信,卻讓我決定要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不去刻意改變形象,一切順其自然,方能過得自在快樂。我不能忘記自己最初的理想──做一個「自然率真」的人,即使不能活得自信,也要活得自我。

×     ×     ×     ×     ×     ×  
   
舞會中並沒有播放這首歌,歌詞中的情節亦和實際狀況不盡相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就想起那場模糊的舞會、那段年少的時光。多少年來,長髮剪了又留,長裙短裙迷你裙輪流穿,而「自然率真」四個字卻自心中逐漸剝落。

翻開一頁頁日記,塵封的往事一遍遍重溫,那些愛過的、恨過的人,如今身在何處?而我短暫的朋友,不管你是誰,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或許也是今生最後一次見面,但我仍想告訴你: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快樂時光,不管如何地物換星移、無論你在哪裏,祝福你!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 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 妳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妳)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妳)是唯一的選擇


迴響(23) | 引用 | 人氣(597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