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8 次
累計人氣: 86546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29, 2006
【歐洲風景明信片裏的現實】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57:50

 

天清氣爽是形成「外出郊遊」的條件之一,為了成就這個難得的條件,我們一行人決定要開拔到中部一遊。當然,這只是無聊的藉口,真正目的其實是「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於是乎在一個不甚涼爽的冬日裏,我們往中台灣出發,目標:台中縣新社鄉一處名之為「古堡花園」的新興遊樂區。

曾經在轉寄的email看過此地的美景,湖光山色與特色古堡相輝映,有草原瀑布、有小橋流水,全方位美倫美奐到美不勝收的地步,活脫脫就是歐洲古堡明信片的電子檔,見了不禁令人心嚮往之。如今能夠親臨這麼一片好山好水,大伙兒都難掩臉上的雀躍之情。

 非買不可的香菇頭

一路藍天白雲相伴,到了台中甚至還熱氣蒸騰了起來,還沒進到園子,車上忽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買香菇頭!要買香菇頭!」買香菇就買香菇,幹嘛一定要買頭呢?香菇身不好吃嗎?接著有人登記了起來,好吧,來一包唄。

小巴士拐進商店街,兩旁香菇店此起彼落,為免代人廣告之嫌,姑且不提是哪家店頭,只能說是在某「全團歐巴桑指定店」前停車,一伙人魚貫下車買香菇,可能是陣仗見多了,老闆娘十分冷靜(或曰冷淡),好像蠻不想賣給我們似地惦惦站著,買的人比賣的人還熱絡,直嚷著:「老闆娘!試吃!試吃啦!」老闆娘不用試吃,該試吃的是我們。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是下車來試吃和尿尿,只見店內廁所前的隊伍排得比買香菇的人還長,許是「先出清存貨再進貨」,眾人排隊尿罷又往試吃隊伍上排,老闆娘捧著一大包所謂的「香菇頭」,看來乾癟癟黑乎乎,形狀有大有小,相當不規則,怪的是每個人吃了都說「好吃」「好好吃」「哦好好吃」,真的假的?我也來一個,「哦!好好吃哦~~」吃得我不禁驚呼起來,味道像極了牛肉乾,味香而有嚼勁,糟糕的是愈吃愈順口,左右開弓,各抓一把還不過癮哩!

帶頭的歐巴桑大呼一包一百,慘了,價錢還不太貴,我連忙舉手叫道:「我也來一包!」只見人人手上大包小包,一買五六包的大有人在。「你怎麼只買一包?」朋友狐疑問道,「因為太好吃了咩!」「啊?」人貴自知,體胖就要認命,少吃少肥。上車立刻拆封吃將起來,仔細一瞧,人家袋上明明寫著「素肉干」,有名有姓有雅緻,什麼「香菇頭」?亂取一通!氣質當場矮了半截!ㄘㄟ~

 歐洲風景明信片真實版

真搞不懂,大型遊覽車一輛跟著一輛進,怎麼咱們這身手矯健的二十人小巴在外頭進退不得?商店街尾連著的就是新社古堡花園的入口處,看起來像一處人聲鼎沸的大工地,很多設施還處於鷹架祼露的狀態,就這般磨磨蹭蹭地前進,終於入了停車場,一行人連忙下車買票去,打開古堡花園的大門,歐洲風景明信片就在眼前,還沈醉在出國遊歐洲的幻想中,忽被「上廁所!上廁所!」的吆喝聲活生生拉回現實,我説剛剛不是才尿過嗎?

眾人尿畢在涼亭小坐觀景,隱約被遠方層層疊疊的瀑布水濺到,兩股沖天水柱彷如天女的兩條水袖翩翩起舞,豔陽下光影交錯,令人幾乎要看出了神,這時豈能茫然呆立,當然是拿起相機,將一片動人美景攝下帶回,於是四處有旅客擺出目不暇及的撩人姿態,大有與美景一較長短的狂猛態勢!

瀑布下的湖面一片盎然綠意,微風送出陣陣波紋,閒散地流向湖中央的石橋。視線跟著湖水流向緩行,湖的另一邊處處是參差矗立的古堡,教人等不及要飛過石橋看個仔細!怎奈五臟廟不配合,空城計奏得震天響,一看手錶,原來已經12點多,還是帶頭的大姊貼心,吆喝著大家先吃飯再賞景,不吃飯哪有心情看風景,你說是吧?

那餐飲區的裝潢也是不可小覬,全是木頭搭起的歐風古屋,樑柱桌椅處處有古味,四種長滿鮮花綠草,忽見亭外有磚頭砌起的一圓柱,四周環繞了幾柱水龍頭,竟是別有情趣的洗手枱,賞心悅目得緊,原本當吃得神閒氣定、優雅自在,方不負這一片佳景,怎奈人潮比起古堡區有過之而無不及,到底還是吃飯皇帝大呀!

 與蠅爭食 粒粒皆辛苦

幾十張桌椅坐滿了男女老幼,更可怕的是無所不在、趕不勝趕的蒼蠅,密佈在食物、人身,只消手臂一揮手掌一合,抓個三五隻不成問題,尤其是吃罷的殘羹剩餚,更成黑壓壓的一坨蒼蠅山。

一頓飯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沾不上筷,好不容易等到飯菜上桌,筷子還沒拆,眾蒼蠅約好似的蜂湧而上,隻隻彿如訓練有素的神風特攻隊,不要命似地與你爭食,任你左閃右躲,也只能顧得了飯、顧不上湯,不過,也虧得這些蒼蠅機靈,你下手它飛走,否則這一筷子下去,真不知夾的不知是菜還是蠅?

人蠅過招千百回後,朋友靈機一動,將行程表蓋在飯菜上,趁著四下無蠅,掀起紙來扒上一口飯,迅速閉口嚼完,再抓好時機,飛快掀開紙舀上一匙湯,顧不得湯燙喉頭,唏哩呼嚕灌下肚,如此來來回回,人人直呼我的媽,平生吃飯幾時吃得這麼累過?

有人索性不顧形象,把頭埋進紙裏吞吃起來,於是看見幾顆人頭在紙下鑽動、雙肩抖動手忙腳亂,隔壁桌沒用紙的旅客邊趕蒼蠅邊笑話我們,說實在的,真不是普通的丟臉,可古人說得好:得溫飽而後知榮辱。咱先吃再說,還祝您笑口常開,笑死活該!

繁華背後故事多

吃罷眾人火速逃離現場,四下逃逸各自拍照去,也終於得償所願地走過華美的跨湖石橋,走進對岸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裏。比起明信片裏的歐洲古堡,此地的古堡要多了份新意,磚牆被豔陽曬得暖乎乎,還有綠藤彎彎曲曲爬上了牆,五顏六色的小花爭相冒出頭來。

眾人走近牆邊一看,尚未裝潢的屋內亂七八糟,好幾處古堡都未興建完好,蓋好的裏頭全都是賣吃食的,瞧瞧立在門外的menu,貴得像人間極品,然而想起剛剛的人蠅大戰,不免心有餘悸,此地瞧不見蒼蠅,但是看不見恐怕更嚇人吧?

咦?剛剛飯前瞥見湖面上三隻綠頭鴨煞是可愛,這會兒上哪兒去了?真想看看成群結隊的鴨兒戲水模樣,接著朋友驚呼:「啊!看見了,在那裏!」往手指的方向看去,咦?這三隻鴨有點面熟,不就剛剛看到的那三隻嗎?其他的呢?眾人遍尋不著,合著這偌大的湖面……就這三隻鴨?不會吧?

是的,就這三隻,沒別的了,還好湖邊的法國餐廳沒賣烤鴨,否則很難無不當的聯想。於是眾相機火力全集中在三隻鴨身上,這三隻活像機器鴨,一隻在前兩隻在後,三隻鴨呈正三角形緩緩前進,遊水的速度、轉彎的角度分毫不差,同時向左、同時往右,往湖裏丟了鴨食,他們便游來,不丟鴨食又同時緩緩遊開,神閒氣定不慌不忙,然而,不管怎麼東遊西晃,三隻鴨永遠保持相同距離,真的是──無言以對……

就在這片美景的角落,還有一大塊光秃秃的黃土,泥地上怪手車正忙著開天闢地,一旁還堆放著七零八落的木材,與這方美景十分不搭軋,聽朋友說這一帶土地開發一直還官司纏身、妾身未明,廠商就忙著開業賺錢,林立的古堡可能都是違章建築,「如果不合法,怎麼能營業呢?」「法院判決還沒下來就不算哪,可能明年就會面臨歇業的局面,所以要趕快來玩,不然明年可能就看不到囉!」原來我們遊走在雅緻花園內,也游走在法律邊緣上。

看著正在大興土木的工人吆來喝去,未成型的古堡人來人往,餐廳裏人滿為患,一點兒也無即將要走入歷史的跡象,風和日麗的午后,我們走在中台灣的新興觀光區,有一天,這個畫面也會成為每個人記憶中的歷史吧,還是什麼都不想,活在當下。

對了,有機會到此一遊,別為門口的餐飲區丟了魂,一定要勤快點往裏頭走,還有一間簡餐廳和法國餐廳等著你大快朵頤,雖然貴了點,但是──真的沒有蒼蠅!^_^b


迴響(2) | 引用 | 人氣(536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