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8 次
累計人氣: 866262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29, 2006
【歐洲風景明信片裏的現實】
  天清氣爽是形成「外出郊遊」的條件之一,為了成就這個難得的條件,我們一行人決定要開拔到中部一遊。當然,這只是無聊的藉口,真正目的其實是「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於是乎在一個不甚涼爽的冬日裏,我們往中台灣出發,目標:台中縣新社鄉一處名之為「古堡花園」的新興遊樂區。 曾經在轉寄的email看過此地的美景,湖光山色與特色古堡相輝映,有草原瀑布、有小橋流水,全方位美倫美奐到美不勝收的地步,...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57:50迴響(2) | 引用 | 人氣(5364)


August 23, 2006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Notebook】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間無不丟的東西,只要你想「丟」,它就一定會「掉」,只需極佳的忘性和的莫名的衰尾,一點都不難,白痴都做得到,真的。 話說過年前小孩打算帶著Notebook返鄉省親,費了不少吃奶力氣,把它紮紮實實地關進黑色包包裏,忙裏忙外款好包袱仔,沒想到出了門還是忘了帶,11樓電梯一路坐到大門口才發現,於是拎著大包小包了又跑上樓拿,接著去早餐店買三明治,上了計程車直駛台北火車站...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31:28迴響(10) | 引用 | 人氣(10331)


August 16, 2006
【水準購書驚魂記】
  水準書局(台北市近師大一知名書店)之書價之「隨興」歷來有口皆碑,高昇讀書會執行秘書後,為勤儉建會,小孩決定到水準書局採買指定用書,於是在盛夏的某日下班後,駕著小黑(小孩家50cc的小Pu Pu 啦)前往師大路。都說夜涼如水,偏是夏天日長,夕陽的餘暉刺人,耳邊呼嘯的晚風也止不住額上汗珠。遵照友人的指示,在「這裏不能左轉、那裏不准右轉」的大小巷弄間來回騎了三、四趟,才發現水準的藏匿地點...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29:04迴響(4) | 引用 | 人氣(5068)


August 13, 2006
【公車不是人人可搭】
淚盡而繼之以涕 這天小孩揹了個斗大的包坐公車,此地乃公車發車首站,一如往常,公車上半個空位都沒有!每逢初一、十五,滿車是窮凶惡極往行天宮拜拜的歐巴桑,原本於站牌前排在隊首的小孩,如今被擠門邊,舉步維艱。車上收音機傳來震耳欲聾的歌聲:「工啥米哇親像天頂A仙女,工啥米哇親像古查A西施……」小孩騰不出手來整理亂髮、拉回被衣壓擠的衣角。「工啥米哩愛哇千千萬萬年,工啥米哩永遠不來變心意……」充滿汗酸熱...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49:55迴響(7) | 引用 | 人氣(5105)


August 12, 2006
【不能小看跳蚤!】
  最近,同事小圓又被他們家狗狗身上的跳蚤給叮了幾顆包,奇癢無比,不由得小孩想起前陣子到郊外踏青,趿著運動涼鞋的兩腳掌,也成了蚊蟲爭咬的美食,創下小孩空前的受難紀錄:右腳 5 顆包、左腳 4 顆包、加上散佈兩手臂的蟲吻,總共13顆包,讓我一個禮拜食不下嚥、睡不安穩。 小孩和小圓曾經很認真地研究起這13顆蟲包的身世:一次咬這麼多口,很像是跳蚤下的毒手,而且綠油精、白花油、萬金油(小圓強...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45:16迴響(3) | 引用 | 人氣(5413)


【鈣片有必要長那麼大嗎?】
日光姊是葡萄種久了,連送人的鈣片都挑特別大顆的。鈣片倒出來的時候,小孩真的嚇了好大一跳,生目珠沒見過這麼大顆的藥片! 可小孩自信滿滿,小孩曾有一口吞下「13顆藥丸加一大瓢腸胃散」的光榮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一圓鈣片算什麼?等著幾秒鐘後被波濤洶湧的胃液淹沒吧,哈!哈!哈! 可你也知道,天不從人願的時候總是,很多。 基本上,吞藥丸的作業程序是這樣的:先呷一口水含著,然後一仰頭把兩顆維他命B...

(閱讀全文)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14:31迴響(6) | 引用 | 人氣(6169)


站內最新好文
點心
2024/4/28 15:54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