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7 次
累計人氣: 862845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12, 2006
【不能小看跳蚤!】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45:16

 

最近,同事小圓又被他們家狗狗身上的跳蚤給叮了幾顆包,奇癢無比,不由得小孩想起前陣子到郊外踏青,趿著運動涼鞋的兩腳掌,也成了蚊蟲爭咬的美食,創下小孩空前的受難紀錄:右腳 5 顆包、左腳 4 顆包、加上散佈兩手臂的蟲吻,總共13顆包,讓我一個禮拜食不下嚥、睡不安穩。

小孩和小圓曾經很認真地研究起這13顆蟲包的身世:一次咬這麼多口,很像是跳蚤下的毒手,而且綠油精、白花油、萬金油(小圓強調要「虎標」的那種最有效)、面速力達姆輪番上陣,絲毫奈何不了這莫名的「癢癢」,錯不了!絕對是跳蚤幹的好事!可跳蚤的吻痕通常是一顆顆的小紅點齊聚,眼前這一灘灘不規則形狀的蟲包卻是各據一角,而且尺寸稍嫌過大……癢度雖在標準之上,但色澤又不夠鮮紅…………各項證據顯示,其他蚊蟲難脫嫌疑。

But!是跳蚤又怎樣?不是跳蚤又怎樣?無論如何你都拿這13顆包沒輒,就是求助於皮膚科醫生,他老兄還是只能給你一盒「擦起來不痛不癢」的小白膏、和一個殺千刀的「等」字!等吧,等它一陣子,無需藥石自然消腫止癢,這可真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度日如年」哪!

洗澡的時候千萬小心,不能讓兩腳噴到熱水,一受刺激就癢得難受;晚上睡前,再怕冷還是得把腳ㄚ子伸出被外吹冷氣,少了此一乘涼動作,保證半夜癢出人命;早晨醒來,小孩小心地移動雙手雙腳,不敢有太大的動作,以免血液過於暢通,驚擾了這13顆癢包;至於服裝也要細心挑選,得忍痛放棄心愛的白色碎花小洋裝,因為它配的圓頭米色半涼鞋在腳踝處圈了條鞋帶,剛好磨蹭到兩腳的 4 顆包,膽敢做此打扮上班,包管這一整天沒好日子過。

一天24小時,唯有全身靜止不動時,癢包才會跟著安份,小孩致力做些「只消坐在辦公桌、電腦前」的工作,小心翼翼未敢移動雙腳,可屋漏偏逢連夜雨,老闆頻頻召見、中午輪到小孩外出買便當、同事不時上門洽公、還得爬樓梯請款去(就兩層樓梯也不好搭電梯咩)……我的老天!怎麼還不下班啊?

凡此種種,不堪回首,眼前小圓尚為癢包所苦,又不敢隨便亂抓以防疫情擴大,小孩忍不住出聲:「小時候我爸爸教了我一招,用指甲在癢包上壓個『十』字,可止癢又不怕抓破皮。」

小圓回說:「早就壓了,再癢就壓個『米』字。」

要扯大家來扯,「再再癢就壓個『井』字。」

 「這不合邏輯,『米』字和『井』字都只壓四劃,憑什麼說『井』字是止癢的最高級?」

「當然是『井』字比較厲害,因為『米』字的交叉點只有一個,而『井』字卻有四個,所以止癢效果比較好!」

「哦?是這樣嗎?」半信半疑的小圓開始試了起來……

哎!癢癢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幾顆癢包搞得人坐臥不得、人仰馬翻,說起來還真是不能小看跳蚤啊!^_^b

 

(附圖出自彎彎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迴響(3) | 引用 | 人氣(540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