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Duck's Lab
好玩的科學空想,科學空想好好玩

格主小檔案

Dark Duck




部落格公告
‧個人部落格https://littlegenie01.wordpress.com/,引用請註明連結出處哦,感恩~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
2024/3/15 19:46
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2023/6/9 21:37
基地系列永垂不朽!
2022/2/2 10:08
現實世界中的魔物獵人...
2021/4/30 20:24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確定...
2020/12/22 14:53

最新迴響
Re:[星際爭霸戰第三集...
by 謝小達, 8/1
Re:[鋼鐵人]東尼的夢...
by lee, 5/31
Re:[失落的碎片]第零...
by 也是格主, 9/18
Re:巨大機器人v.s.巨人
by 也是格主, 8/9
Re:關於放在這裡的文章
by nlii, 6/2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 次
累計人氣: 114938 次
文章總數: 60 篇
September 16, 2013
[失落的碎片]第零章 機密檔案第10097325號 (上)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00:12


看完五月天[諾亞方舟]第71場巡迴演唱會之後,突然想起以前有寫過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的短篇故事,第零章於2012年1月完成。完成之後覺得這個故事不夠好,想砍掉重練,給玩同人誌的朋友看過之後,得到的唯一意見是「動作片情節不夠多」。這個故事就在自己信心不足,工作又忙碌的情況下放置play了(汗)。現在把這個構想/劇本擺在部落格給大家看看就好,自己熱愛科學卻創作出奇幻類型的故事,也是很奇怪的呀~

本文開始!

————————————————————————————————————————————

世界末日即將降臨!

為了保存地球的物種與知識(文化),拜占庭帝國成立了類似諾亞方舟的部門,保存帝國內所有物種與各種書籍知識。直到21世紀的現在,這個部門轉型為羅馬教廷的伊甸園分會的諾亞分部,其中的知善惡樹支會是專門保存地球上現存各種形式的知識文化,除了常見的圖書、音樂、影片之外,考古文物、工藝專家、以及最新科技發明、生物基因等等也在保存的範圍之內。

 

Chapter zero  CONFIDENTIAL No.10097325 第0章  機密檔案第10097325號

 

走在城堡街的盡頭,彼得‧布朗剛從利物浦市政廳開完會出來,嘆了口氣,自言自語著:「浪費不少時間啊!」

回到戴爾街的辦公室,看到堆在桌上待簽資料夾的幾座小山,彼得皺起眉頭,點一根煙想吹倒它們。

「諾亞,會開得怎麼樣?」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子探頭進來問。

 

諾亞是彼得的職稱。

彼得繼承了「偉大的諾亞」稱號,成為羅馬教廷伊甸園分會諾亞分部的領導者。諾亞分部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做準備,保存地球上的物種與知識文化。

 

諾亞吐一口煙,「解決了。」

「我們的倉庫本來就沒問題,也都有乖乖付租金和納稅,為什麼市政廳老是要刁難我們?」

「好問題,也是老問題,嗯…不難解決的問題。」

「諾亞,您根本沒回答我的問題,難不成是用錢解決的?」

「我要你調出來的檔案呢?」諾亞避開話題。

「在這裡。」男子將手上的檔案夾交給諾亞。

「謝謝你,朱利安!我的印章給你,幫我把這些文件蓋完簽完,我先去吃點東西。」

「等等,這些文件很重要您一定要看,不能每次都我幫您簽啊~」

諾亞一溜煙就走出辦公室,留下傻眼的部屬。

 

點完餐點,諾亞選了店裡最裡面的牆角坐下,拿出剛剛的檔案夾,封面印著「CONFIDENTIAL No.10097325」,翻開來閱讀。第一頁是夾著一張大頭照的個人資料,金髮的男孩,姓名是傑森‧史密斯。

「那孩子現在還好嗎?」諾亞陷入沉思中。

 

 

「喂!我說你!」黑髮男說。

「是!」金髮男回答。

兩個大男生趴在地上喘大氣,似乎耗費了不少體力。

「喂!我總不能一直說喂吧?」黑髮男有點生氣。

「現在這個情況沒辦法自我介紹啊!」

「也對,那還是照計畫來吧!」黑髮男起身拉起金髮男。

「什麼計畫?」金髮男看著黑髮男的眼睛。

「還沒想到!」黑髮男說完就把金髮男往前甩出去。

金髮男往前衝,前方站著一個神情狂亂的女子。

「幫我壓住她不要亂動!」

「好、好的~」金髮男撲上前去把女子壓制在地,不過女子力氣異常地大,快壓不住她了。

黑髮男快步向前和金髮男一起壓制發狂的女子,「再給我一分鐘!」

原來在黑髮男跑過來之前已經先將一個黑瓶子握在手中,另一隻手壓住女子的額頭,拿著瓶子的手在空中畫了十字,黑髮男開始祈禱:

 

主啊!請求你作我的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強大;我將我的雙手獻給你,我要拿起聖靈的寶劍,也就是神的道;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藉著聖靈的寶劍砍斷一切不合神心意的靈/魂/體的連結。

 

女子聽到禱告詞顯得更痛苦、更想掙脫的樣子,弓起身體要站起來。金髮男硬壓了下去,吃力地說:「還沒好嗎?」

 

奉耶穌的名將喜樂的恩膏膏抹在我們身上,賜下屬天的能力與平安在我們身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禱告文唸完,發狂女子停止掙扎的動作,全身癱軟昏了過去。一道藍色光芒從女子額頭浮出,帶出一長串不知名不停變換的文字符號,徘徊在半空中猶豫著不知道要到何方。

「別亂跑,乖乖進來!」

浮在半空中的一連串不知名符文被吸入黑髮男的黑瓶子中。

發光的符文收入完畢,金髮男鬆了口氣,「終於結束了。」

「還沒,我們要送這位女士去醫院,快走吧!」

 

 

忙完這個任務,黑髮男帶著金髮男回到伊甸園分會諾亞分部的大門口。

「喂!你可以自我介紹了吧?」黑髮男問。

「不好意思,我是傑森.史密斯,請多指教!」金髮男向黑髮男伸出手示好。

「傑森,我是泰德.查爾斯,叫我查爾斯就好。」黑髮男跟傑森握手,「跟我來吧,現在要處理這個東西。」查爾斯搖著手上的黑瓶子。

 

 

走進老舊的諾亞分部大樓,搭電梯到地下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就有人在門口迎接:「歡迎來到諾亞分部的研究室!」

「這位是海曼教授。」查爾斯急忙向傑森介紹,「教授,您也太心急了吧!」

「上帝的知識碎片是可遇不可求的,能收集到算是運氣好。」海曼教授摸摸下巴,轉頭問說:「你就是諾亞說的那個新人傑森對吧?」

「是的,我是傑森…」

傑森還沒講完,海曼教授迫不及待繼續說下去:「既然你是新人,你應該對上帝的知識碎片還沒什麼概念吧?我來介紹一下,我們往前走。」

海曼教授帶著兩人走到一個黑暗的挑高房間,正中央是一個超級巨大的玻璃容器,容器中漂浮著七彩光芒,光的顏色不停變換,光芒本身似乎有形狀,形狀跟顏色一樣不停變化,好像發著各式螢光的魚悠游在超大魚缸之中。

「這個大魚缸很漂亮吧?在這個容器裡裝的就是『上帝的知識碎片』,上帝的知識碎片必須保存在真空環境下才沒有依附在物質上面的活性。查爾斯,把你的瓶子給我。」

海曼教授把瓶口接上一個裝置,瓶子裡的光芒「咚!」一聲被吸入大魚缸中,藍光從一角竄入發光的魚群中,傑森盯著魚缸想追蹤它的蹤影,眾多的光芒閃爍卻混淆了它的軌跡,傑森追丟了它。

 

舉起瓶子,海曼教授笑著對兩人說:「看!上帝的知識是『活的』。」

「大叔又要說教了。」查爾斯嘆了口氣。

海曼教授清了清喉嚨,「聖經裡記載,耶穌准許他的十二門徒以『耶穌的名義』驅逐污鬼,其中一位門徒彼得在為人們驅魔治病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上帝的知識碎片』。你們吃過飯沒?我們吃一點東西,邊吃邊講吧!」

 

海曼教授點了披薩外送,大家在教授的辦公室用起餐來。海曼教授咬了一口忍不住開始長篇大論起來。「彼得以耶穌的名義在為人們驅魔治病的時候,意外驅出了依附在病人身上的『知識碎片』,彼得接觸到『碎片』當時並不知道這是上帝的知識碎片,耶穌取出陷入昏迷的彼得身上的『知識碎片』後,解釋『上帝知識碎片』的由來:創世紀時夏娃受到蛇的誘惑,吃了知善惡樹所結的禁果而得到知識,擁有分辨善惡的能力。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時偷偷帶出禁果的果核,帶到外面的大地栽種。因為不在伊甸園裡生長,大樹長出的果實還沒成熟就掉落地面不能吃,不成熟的果實帶著不完整的知識片段,散落在世界各處。這段是聖經裡沒有的,只在我們教會口耳相傳的詩歌中留存下來。」

「為什麼『上帝的知識碎片』很危險呢?」傑森問。

「上帝的知識碎片隨機附在生物或非生物上,有的知識碎片進到人類的潛意識,啟發人類的智慧,被人類善用而有了現代的高度科技發展,有的知識碎片卻對生物造成負擔,就好像魔鬼附身的症狀,那是因為知識碎片無法被人類潛意識接受,造成了精神上的混亂,跟魔鬼附身是不一樣的。」

「因為知識碎片是來自上帝的,所以目前還沒發明科學的方法可以將依附在人類身上的知識碎片取出。」查爾斯接著說。

「教授,被魔鬼附身或是被知識碎片依附的人有什麼不同?要怎麼區分?」傑森感興趣地問。

「自從上帝創造人類以來,還沒有辦法區分被魔鬼附身和被知識碎片依附的人,只有進行驅魔之後才知道附在人身上的到底是魔鬼還是上帝的知識碎片。」海曼教授語重心長地說。

現場一陣沉默,突然響起一陣電話鈴聲,海曼教授接起電話。

『我是朱利安,查爾斯在那邊嗎?』

「有,你找我們查爾斯有什麼事?」

『有任務了。』

 

 

走在街道上,查爾斯用前輩的態度對傑森諄諄教誨。

「記住,古老的方法還是最好用的,祈禱,奉耶穌的名禱告!」

「我以為只要堅定的相信耶穌,耶穌的力量就能幫助我們。」

「哈哈哈,你怎麼這麼可愛啊!小傑,這麼說也沒錯,不過你要學的事還很多,好好跟我這個前輩學就對了。」查爾斯的鼻子驕傲得要頂上天了。

「這次的任務是什麼?」

「這次的任務很重要,我們的敵人,艾伯特‧堂本,他經營的『堂本科技顧問公司』有徵人啟示,我們要潛入他的公司收集情報。」

「要當間諜?好像007情報員喔。」

「別這麼高興,艾伯特‧堂本原本是我們一個資深的前輩,後來背叛我們離開教會,是最了解我們,最可怕敵人。我們邊走,邊慢慢講給你聽好了。」

「嗯。」

 

 

艾伯特‧堂本是跟諾亞同期的前輩,聽說是因為不認同我們教會的作法憤而出走,他跑到華納律師事務所去做事,同時也跟我們一樣在收集上帝的知識碎片。他不但跟黑道份子勾結,用暴力方式無視人命去搶奪知識碎片,也把上帝的知識賣給科學家、科技公司的老闆賺取暴利。他在華納律師事務所旗下開了一間科技顧問公司,表面上幫各大科技機構解決疑難雜症,私底下買賣上帝的知識碎片。我們這次就是要到他的公司,堂本科技顧問有限公司去臥底,找出他儲存上帝知識碎片的資料庫本體「Brain」。

那要做什麼呢?

你應徵的職位是客服部接待員,我要去應徵清潔人員。

「你的工作比較容易找到資料庫位置吧?」傑森說。

「理論上是啦!你的工作也很重要啊,你可以收集到和堂本科技顧問公司來往的客戶資料,可以掌握上帝知識碎片的流向,我們能早一點把知識碎片搶到手。」

「嗯,我了解,我會加油的。」

 

 

查爾斯和傑森順利應徵到堂本科技顧問公司的工作,一面工作,一面收集情報。

 

 

深夜朱利安接到諾亞的電話,要他到一家咖啡店與諾亞會合,接收一批可能附有上帝知識碎片的古董。

把車停好,朱利安穿越馬路,走向對街時,察覺背後有人朝他丟了東西過來,一槍打碎,造成爆炸,爆炸的暴風震破停在路旁汽車的擋風玻璃。

朱利安用手擋住了爆炸,但右手被爆炸波及,衣袖的破洞露出受傷的部位,破裂的皮膚下竟然是機械構造。

「這個是…艾克塞德槍(Excitor Gun)?會做這麼缺德的事的也只有他了吧?艾伯特‧堂本!」


迴響(1) | 引用 | 人氣(275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