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Duck's Lab
好玩的科學空想,科學空想好好玩

格主小檔案

Dark Duck




部落格公告
‧個人部落格https://littlegenie01.wordpress.com/,引用請註明連結出處哦,感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
2024/3/15 19:46
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2023/6/9 21:37
基地系列永垂不朽!
2022/2/2 10:08
現實世界中的魔物獵人...
2021/4/30 20:24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確定...
2020/12/22 14:53

最新迴響
Re:[星際爭霸戰第三集...
by 謝小達, 8/1
Re:[鋼鐵人]東尼的夢...
by lee, 5/31
Re:[失落的碎片]第零...
by 也是格主, 9/18
Re:巨大機器人v.s.巨人
by 也是格主, 8/9
Re:關於放在這裡的文章
by nlii, 6/2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1 次
累計人氣: 114994 次
文章總數: 60 篇
March 15, 2024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專用的整理術(暫譯)
去年重考了JLPT N4,距離上次合格相隔了二十幾年,又再度合格的心情其實非常開心。憑著這樣的日文程度,到日本旅遊已經有愈來愈上手的感覺。雖然還有一大段可以進步的空間,翻閱日本書籍大概看得懂,應該買本日文書來閱讀,吸收一些新知。這次在成田機場的書店千挑萬選,選到一本我覺得很實用的漫畫書來分享給大家,如果有理解不正確的地方請各位見諒哦。 書名:マンガでわかる オタクのための整理術 作者:阿部川キ...

(閱讀全文)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9:46:14迴響(0) | 引用 | 人氣(161)


June 9, 2023
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的地圖開塔不同:現代的地圖繪製方法演變
好久沒有寫科學空想文章的題材了,這個題目其實很久以前就可以寫,但當時並不覺得有趣。直到「王國之淚」發售,鳥望塔的開塔繪製地圖方式太令我驚訝啦,所以有機會來讀一點書了。 遊戲裡的開塔就是開地圖的意思,地圖是協助玩家探索的「工具」,對於遊戲的進行非常重要。「曠野之息」的開塔是將地圖資訊灌入希卡之石裡,地圖是現成的資訊,並沒有繪製地圖的動作。但是「王國之淚」的開塔,是用一個大氣球充氣將林克用力彈上高空...

(閱讀全文)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37:10迴響(0) | 引用 | 人氣(179)


February 2, 2022
基地系列永垂不朽!
還記得好幾年前看到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再版時,我並沒有馬上買下,買書人的壞習慣,想再等一下,這麼有名的作品不會那麼快就沒有了,等國際書展的時候有折扣時再一起買下。沒想到後來再去搜尋時,早早絕版了,沒買到書的我著實扼腕了許久啊。有了上次經驗,這次「基地系列」的再版我抓準時間早早入手。這一套精裝本是很值得收藏的,平常翻習慣平裝本的我又很不習慣了,翻起來有點重量,沒關係,有買到最重要。希望下一次的紀...

(閱讀全文)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08:50迴響(0) | 引用 | 人氣(246)


April 30, 2021
現實世界中的魔物獵人回復藥-能量飲料
今年3到4月是萌夯月!很多宅宅都泡在神火村裡打魔物,應該常常製作和使用回復藥吧。 那麼,現實生活中的回復藥不是肥宅快樂水(含糖飲料)嗎?不,既然要科學空想,就討論更有功效一點的東西,我們來複習一下「能量飲料」吧。 細胞的基礎能量從「糖」而來。我們修生物化學時都要背的TCA cycle (又稱檸檬酸循環),就是人體將食物中的醣類經過糖解,透過一連串的代謝過程而產生能量(ATP)。含糖飲料的確能提...

(閱讀全文)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24:57迴響(0) | 引用 | 人氣(405)


December 22, 2020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確定是否感染病毒只需隔離3天?(修訂版)
這篇是很久以前寫的文章,在發生COVID-19疫情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隔離時間已經是最保守安全的14天嘍。我無意間看到了劇作家設定隔離3天的可能依據,補充在最後面與大家分享。 活屍/喪屍(zombie)類型的作品近年來不斷在進步,已經成為一個大宗了,不管是電影/電玩「惡靈古堡」系列,還是美國影集「陰屍路」,故事的編排都愈來愈精彩。很難得日本動畫「甲鉄城のカバネリ」也加入了這種類型故...

(閱讀全文)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53:36迴響(0) | 引用 | 人氣(52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