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Duck's Lab
好玩的科學空想,科學空想好好玩

格主小檔案

Dark Duck




部落格公告
‧個人部落格https://littlegenie01.wordpress.com/,引用請註明連結出處哦,感恩~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
2024/3/15 19:46
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2023/6/9 21:37
基地系列永垂不朽!
2022/2/2 10:08
現實世界中的魔物獵人...
2021/4/30 20:24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確定...
2020/12/22 14:53

最新迴響
Re:[星際爭霸戰第三集...
by 謝小達, 8/1
Re:[鋼鐵人]東尼的夢...
by lee, 5/31
Re:[失落的碎片]第零...
by 也是格主, 9/18
Re:巨大機器人v.s.巨人
by 也是格主, 8/9
Re:關於放在這裡的文章
by nlii, 6/2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2 次
累計人氣: 114928 次
文章總數: 60 篇
September 18, 2012
FINAL FANTASY VII:物種JENOVA的研究及其應用之方法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55:56

我非常少玩遊戲,不過許多RPG遊戲的故事跟電影一樣好看,我都會好奇看一下(不少遊戲都改編成電影了說)FINAL FANTASY VIIFF VII)是我小時候玩的第一個RPG遊戲,當時玩的是代理PC版,所以是國際版英文的版本因為不擅常玩遊戲,很容易就卡關了()10年後SE社出了FF VII後續動畫和幾款故事支線的遊戲,遊戲發售之後忍不住又對故事的科幻設定研究了一下,FF VII的故事真的是超級經典地棒啊以下是當時重燃喜愛FF VII的心情寫下的東西,獻醜了~

隨著CC FFVII的發售,我的科學空想魂又開始燃燒了
CC FFVII故事主線是尼泊海姆事件
雖然以前曾經針對神羅精銳戰士的養成研究過設定資料
當時腦筋就是轉不過來
CC FFVII裡總是有些線索可以來探究一下吧?

沒有玩遊戲,到底能寫些什麼?
如果我是神羅科學部門的寶條
我會怎麼研究潔諾巴(JENOVA)並應用在神羅士兵身上呢?
以下的名詞很專業,請大家不要勉強哦!

第一, 保存潔諾巴
挖到潔諾巴第一要務就是要妥善保存她,任其氧化腐壞對於日後的研究與應用是毫無意義的,冷凍保存潔諾巴的方法應該比冷凍細胞株還要複雜

第二, 組織或細胞培養
潔諾巴只有一隻,如果不能大量培養,就不能做研究啦!大量培養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單純的細胞培養,一個是個體複製。不曉得體外組織培養(tissue culture ex vivo)有沒有辦法辦到呢?畢竟潔諾巴是沉睡了很久的生物…

第三, 複製潔諾巴
人工複製潔諾巴是科學部門的目標之一,個體複製可利用核轉移(nuclear transfer)技術,問題是要用哪一種生物的卵子與子宮來做代理孕母呢?遊戲裡提供了兩種方式,應該是用人類卵子,人類子宮(賽菲羅斯就是試管嬰兒)或是人工子宮(這也算是未來科技發展的趨勢啦)

第四, 建立基因資料庫(gene bank)
大量培養潔諾巴的目的不只是要研究潔諾巴生物本身,另一個一定要做的就是建立基因資料庫,做基因體定序(genomic sequencing),如果能建立cDNA library更好。人類基因跟老鼠可是有99.9%的相似度(Homology),藉由電腦科技,分析生物資訊(Bioinformatics)不再是難事,利用電腦比對基因序列,以相似性來預測未知基因的功能可是研究潔諾巴必備的捷徑之一!

第五, 神羅士兵的養成
其實研究潔諾巴的最終目標就是製造出最強的神羅精銳戰士,假設當時寶條已經證實潔諾巴身上有某幾個基因可以讓神羅士兵變強,要怎麼改造原來士兵們的體質呢?可以運用基因轉殖將基因放入人體中表現(expression),做法有兩種:

a. 利用基因重組(Homogenes Recombination)把目標基因交換(cross)進入染色體中,這也就是製作基因轉殖動物的方式(應該是knock-in的技術),從受精卵著手,使每一個體細胞都帶有這個基因,賽菲羅斯應該是用類似的方式培育出來的。(GUNDAM SEED裡的New Type也是)

b. 現代醫學中有所謂的基因療法(Gene Therapy),就是將目標基因接入載體(vector)中,包裝成病毒或是微脂粒(liposome),再以吸入、口服、注射的方式送入體內感染細胞,接入細胞核中的染色體表現。但這個方法有其限制性,簡單來說,因為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感染或是吸收效果不見得每個人都一樣,即使成功接入染色體中也不見得能夠表現功能出來。所以才需要這麼多神羅士兵注入潔諾巴細胞(我想這只是帶有潔諾巴基因的載體),照射魔光不過是幫助人體吸收潔諾巴基因的手段罷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轉型(Transform),所以只有少數成功吸收潔諾巴基因,並且基因表現功能良好的人,才能成為精銳戰士,像薩克斯和克勞德就是這麼培育出來的。

嗯,如果有玩遊戲的話探討起來應該更有意思,先寫到這裡。

相關連結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http://www.square-enix.co.jp/ccff7/


迴響(1) | 引用 | 人氣(223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