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乾朗.透視中國經典古建築
穿梭千年,橫越萬里;上天入地,穿牆破壁;    卸樑解柱,抽絲剝繭,看盡中國經典古建築!

     李乾朗.巨匠神工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6 次
累計人氣: 86390 次
文章總數: 15 篇
January 14, 2008
 什麼是大書?什麼是小書?
  文=林佳賢 如果單就尺寸重量來看,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大書是由Michael Hawley以數位攝影、印刷科技,從四萬多張數位相片中精心挑選製作的《Bhutan : A Visual Odyssey Across the Last Himalayan Kingdom》攝影寫真書,高152公分、寬213公分,重達60公斤。這本書在2004年曾經來台灣展示過,這是科技與人文結合所打造出...(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0:50:13迴響(2) | 引用 | 人氣(5071)
 
January 2, 2008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安貞堡
  一座兼有防禦與住居功能的城堡式大宅第空間組織嚴密,空間層次豐富,建築技巧高明的見大型住宅建築,風水絕佳之地。...(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9:17:39迴響(1) | 引用 | 人氣(5459)
 
December 31,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北京小西天北海公園
    在陸地上如何創造南海普陀觀音道場?乾隆皇帝在北京嘗試一座小西天,我發現其設計構想非常幾何化,四角有亭,四邊有牌坊及石橋,中央為正方形大殿。為了表現內部普陀山勝景,必須「拆」掉一角。...(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9:12:42迴響(1) | 引用 | 人氣(5741)
 
December 29,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蘭州博物館藏
  有些博物館不能拍照片,素描就派上用場,蘭州博館收藏一件極精采的陶樓,中央聳立五層 高樓,四隅凸出角樓,並以空橋相聯,真希望台有人依樣建造一座!...(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0:05:40迴響(0) | 引用 | 人氣(4234)
 
December 28,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太原晉祠聖母殿及獻殿
   ...(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0:04:26迴響(0) | 引用 | 人氣(4778)
 
December 27,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五台山佛光寺大殿
  山五台山佛光寺為唐朝留下來的木造佛殿,其構造精巧,用材雄偉,表現唐代建築技術之高峰水準。我到過兩次,每次皆用心仔細觀察欣賞。殿內光線幽暗,佛像造型優雅,令人感到崇敬與莊嚴,畫剖視圖可以展現屋頂、樑架、天花板、斗栱與柱子之關係。佛台的背後留設巷道,供禮佛儀式之用。...(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4:59:31迴響(1) | 引用 | 人氣(6716)
 
December 17,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湖南武當山南岩宮
    武當山南岩宮形勢最險要,其佈局在對稱中又有不對稱, 穿梭高低錯落的平台,才能理清楚殿閣之間的關係。  ...(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6:05:46迴響(0) | 引用 | 人氣(3945)
 
December 17, 200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敦煌第96窟
   ...(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5:48:28迴響(0) | 引用 | 人氣(4878)
 
December 14, 2007
 歡迎參加《巨匠神工》首場演講讀者專屬活動!
  李乾朗像建築神探,20年縱橫兩千里,穿梭在古建築的堂奧中,卓然有成,無人能及。1/18(五)將進行一場古建築的空間推理。聽李乾朗如何橫越千里探建築?如何穿牆拆樑透視建築?細說中國古建築精妙傳奇與文化風采! 凡購買《巨匠神工—透視中國經典古建築》精裝典藏版一冊或平裝版任一冊,即可免費參加活動。150個機會‧買書讀者專屬。一律採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5:11:11迴響(0) | 引用 | 人氣(3336)
 
December 13, 2007
 名家看《巨匠神工》
過去每當我和梁思成先生談到他做學問的事時,他往往只淡淡的一笑說:「這只是笨人下的笨功夫。」 今天當我看到乾朗的這本《巨匠神工》時被驚呆了,不禁想起了梁公說的「笨人下笨功夫」的話。乾朗不僅受過建築學深入的專業訓練,近二十年來更走遍了大江南北,對中國古建築有了親身的領會和體驗。因而他才有可能將中國古建築中最經典的作品挑選出來介紹給讀者。本書又不同於一般的讀物,乾朗每調查一處古建築時都是用全身...(閱讀全文)
遠流書蟲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3:08:46迴響(0) | 引用 | 人氣(3485)
 
12
TOP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什麼是大書?什麼是小書?
(2008/1/14 10:50)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安貞堡
(2008/1/2 9:17)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北京小西...
(2007/12/31 9:12)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蘭州博物...
(2007/12/29 10:05)
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太原晉祠...
(2007/12/28 10:04)
最 新 回 應
Re: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五台...
by 林近一, 5/8
Re:什麼是大書?什麼是小書?
by 李萬豐, 5/6
Re: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安貞堡
by 李萬豐, 1/1
Re:什麼是大書?什麼是小書?
by 傅于涼, 11/13
Re:李乾朗的私房素描本-北京...
by 李萬豐, 1/6
我的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