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7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59 次
累計人氣: 86279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February 8, 2017
趕不走的蚊子啊~~~~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47:50

 


幾年前艾立克強說他有飛蚊症,小孩問他該怎麼辦,他信誓旦旦地說:「醫生說,飛蚊症是無藥可醫的!」當下心中十分不捨,但也無可奈何。

後來有一天,小孩騎車走在台北橋上,突然發現安全帽的檔風罩好髒,竟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圓形水漬,趕緊停下車來,拿布將它擦乾淨,再往頭上一戴,發現還是很髒,而且是不動如山地髒。

不會吧,就算沒擦乾淨,至少也會有點改善,怎麼會跟沒擦之前髒得一模一樣?

安全帽脫脫戴戴了幾回,才發現──不是安全帽的問題,是小孩的眼睛有問題!

所以,這就是傳說的飛蚊症嗎?怎麼辦?無藥可醫,要學會跟它們相處?嗚嗚嗚,不要不要!好難受哦!

後來如何我已不復記憶,可能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吧,總之不再有飛蚊現象。

可就在去年1230午後的某一刻,小孩發現自己的左眼裡有個像小水泡的東西,自左角慢慢飄浮到右上角,有時也從左上方突然出現,慢慢往下沉,速度時快時慢,不受控制。還有其它形狀的水泡、甚至L型的黑線,在眼前滑過來又滑過去,啊~~~~偶快花轟了啦!!!

是飛蚊症嗎?每天都被它們搞得很煩、心情很不好。聽說有人大量補充了葉黃素,飛蚊現象就不見了,於是小孩也跟著吃葉黃素,否則怎麼辦,不是說看醫生也沒用嗎?

可我終究還是忍不住,14跑去眼科掛了號,心想都過這麼多年,搞不好已經出現治療飛蚊症的藥了,不如去碰碰運氣!

結果小孩還是失望了。點了散瞳劑,等了快四十分鐘才見效,醫師如臨大敵又是機器、又是人工地仔細檢查了老半天,然後說:「還好還好,沒有破洞……」

她解釋產生飛蚊現象的原因有二:一是玻璃體老化,二是視網膜出現破洞,而破洞可能是太過疲倦或外力撞傷所致。後者比較嚴重,若放著不管,任其惡化,最後可能會造成視網膜剝離,因而失明。

小孩很「幸運」屬於前者,所以醫師只能開導小孩,請小孩學著與飛蚊現象共處,說是總有一天會習慣。但末了她還是不放心:「雖然我沒找到破洞,但我建議你再給其他醫師檢查一次。」她請小孩兩天後掛院長的診,再檢查一次。

兩天後,小孩一大早就掛了號,心裡不抱什麼希望,大概就是再花一次錢得到相同的結果吧,唉~

結果院長不愧是院長,兩三下就在視網膜上找到破洞:「因為有破洞,不斷有血絲滲出,在眼球表面滑動,形成了飛蚊現象。」當下決定雷射手術,十分鐘後我就坐在機器前面,頭被綁在支架上,即使左眼已點上麻藥,還是被撐眼器壓得眼球痛,當雷射光打到我的眼球,眼前變得一片黑暗,刺痛感不斷傳來……

整個手術過程前後花了……不到五分鐘吧!院長說:飛蚊現象不會因為手術後就立刻不見,而是隨著時間慢慢消失,但不會完全消失。(院長,你這樣說有安慰到病人嗎?)

拿了藥之後,小孩就像個睜眼瞎子飄了出去……

到如今破洞補了,飛蚊現象依舊擾人,小孩時不時會用手遮住左眼,感嘆:啊,以前就是這樣,眼前一片清明,看著什麼都舒服,好懷念這種感覺啊……

呱啦了這麼多,小孩只想表達一個重點:如果你的眼睛不幸有了飛蚊現象,不要只忙著為眼睛補充營養,請趕快就醫,查清飛蚊現象的原因,才能免除視網膜剝離的危險啊~~~

 


迴響(0) | 引用 | 人氣(682)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