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4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25 次
累計人氣: 86604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29, 2014
原來還有這種事哦(下):買精品也能賺大錢?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18:50

 


  精品基金說穿了,就是投資標的物全是名牌精品公司,諸如LV、GUCCI、PRADA等,這類公司的特色就是:無論景氣好不好,只要一有新品上市,消費者還是大排長龍搶破頭。

  2012年的統計資料顥顯示:中國富豪人數突破102萬(擁有100萬美金資產以上者),富豪人數的增加,帶動了消費市場的活力,知名精品PRADA的業績,即有六成來自中國。國際知名精品公司的獲利幾乎都在一直線上,從來不會往下掉。

  因此,一般精品基金的投報率相當可觀,即使近年來國內股市、基金跌跌不休,但精品基金都還有8.41%的投報率,至於國外精品基金投報率,可能就更高了。就有人曾在2005年國內第一檔精品基金上市時,就以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每當投報率超過20%時,就會將基金贖回。期間價格有漲有跌,但他仍持續扣款、逢低買進,至今每年都至少有20%的投報率。

 

精品基金的兩大挑選訣竅

  想挑中穩賺不賠的精品基金,必須具備以下訣竅:

【訣竅一】要挑中國人愛買的精品
  每檔基金投資的股票以及比重都不一樣,投資人要看清楚該基金投資的品牌,是否是中國人喜歡的牌子,否則該公司不賺錢,投資了也沒用,因為中國的消費能力實在太驚人了,PRADA會到香掛牌上市,就是衝著中國來的。

【訣竅二】要挑對精品公司的生產地
  確認該基金投資的精品公司,其產品產於何地。過去許多精品公司的商品都在法國、義大利生產,但現在很多精品公司都跑到中國大陸、越南生產商品,其收益就因此變高,因為精品的賣價不變,但生產成本卻降了很多。若該公司的營運又好,就很值得下手了。

  除了上述的LV、GUCCI、PRADA之外,賓士和BMW也是名牌之一,2012年BMW到瀋陽設廠,就是為專攻中國市場,而且購車密度最高的地區竟是蒙古,因此名牌車也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精品不是人人都買得起,但一般人可以先買精品基金,三、四年後賺了錢,就有能力買自己喜歡的名牌包了,如此一來有包又有錢,豈不快哉?

 


 

購買精品基金的優勢

  與其買名牌精品包,不如買「精品基金」;一個名牌包價動輒要幾萬、幾十萬,即使在二手市場賣出,一樣是折價;但精品基金只要3,000塊就能投資,又能定期配息,幾乎是穩賺不賠,還有以下優勢:

【優勢一】別人花錢,我賺錢
  買了精品基金,從此看別人拿愈多精品包,就會愈開心,那表示自己買的精品基金又賺錢了。別人是花錢去買包,投資者卻只要坐享獲利即可,又何樂而不為?

【優勢二】名牌包用過變二手貨,精品基金永遠不變舊
  名牌包不管保存得再好,最終只能拿到二手店賣,店家的收購價,不可能高於消費者的購入價,想要保值都難,更別提增值。若是個人轉售,通常因為名牌包的單價高,買家都會特別小心謹慎,多半選擇面交,個人買賣名牌包的風險也相對較大。但精品基金不會變舊,還有穩定的配息,既可賺價差,又可賺配息,一舉數得。

 

精品基金這樣挑,就能穩賺不賠!

  國內精品基金目前檔次不多,而且內容還會再細分,有的稱之為「品牌基金」,有的是「消費基金」(以上為2012年情形),林林總總這麼多,若想挑中賺錢的基金,就得注意以下兩個重點:

【重點一】要挑精品產業比重較高的基金
  若是投資積極敢衝的話,可挑大品牌相關股票比重較高、屬於奢侈精品的基金,包括汽車也是。現在基金的內容都有公告,其公開說明書中都會載明各類股的比例,可上網查詢或詢問理專,以此做為參考基準。

【重點二】要挑民生必需品的基金
  若是要保守一點,可挑含有「食衣住行用得到的民生必需品」的基金,例如內容有蘋果電腦、Sony、麥當勞、星巴克等基金。經濟就算再不景氣,還是要餵飽肚子,民眾對食品類會有一定的消費,其所屬基金自然也有一定的收益。

 

跌得愈慘,就要買得愈多

  說了這麼多,究竟要在什麼時候購入精品基金呢?最好是「股市崩盤時」,因為就算股市跌得再慘,有錢人還是照樣買名牌精品。而且若以「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就算是買到冰島的基金,也會漲回來的一天,只要獲利超過10到15%,就趕快出清。

  定期定額是停利不停損,只要有賺錢,就一定要停利出場,例如,每個月繳1,0000元的基金,一年共繳了120,000元,結果賺了12%,變成144,000元,此時就要先贖回,然後再買下一檔。但若遇跌跌不休的精品基金,不僅不該停,還要定期不定額地加碼,從本來的月繳10,000元變成20,000元。

 

投資精品基金的兩大風險

  凡投資都會有風險,只是大小不同,精品基金大致有以下兩個風險:

【風險一】景氣風險:經濟衰退
  若真的出現一波經濟大衰退,連有錢人、中國人都不買精品了,那狀況就真的嚴重了。因此,要經常關切中國的整個經濟狀況。

【風險】政治風險:政治衝突、大規模戰爭
  若有大規模戰爭出現,逃命都來不及了,還會有人去買精品嗎?例如中東戰況嚴重時,就要小心留意該區的精品基金。

 


憲哥有話跟你說

  台灣股票洋洋灑灑一千多支,實在很難挑,因為「水的不青、醜的厚破病、普通的愛相罵」,與其挑來挑去,最後挑到個賣龍眼的,不如以定期定額方式,選購REITs和精品基金,報酬率肯定要比股票來得好,所以小錢投資、優雅理財、獲利落口袋,致富也能很簡單!

 


迴響(3) | 引用 | 人氣(1132)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